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财务成本辅导 >> 正文

2006年财务成本管理各章节的主要考点五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第四章财务估价

  财务估价是财务管理的核心问题。财务估价的方法涉及本章的债券、股票估价、第五章“投资项目”估价、第十章“企业价值评估”。本章考试的题型有客观题、计算分析题和综合题,分值平均在12分左右。

  本章在2003年曾作为重点考察的内容,相关考分达29分。2005年本章内容修订不少,都是一些小零碎,应引起大家关注。

  应重点研习的历年试题:

  计算分析题:1998年第3题;2002年第3题;2003年第3题;2003年第5题。

  综合题:2000年第1题。复习要点:1.货币时间价值的计算和应用(掌握)

  2.债券价值的概念、估价和应用(掌握)

  (1)债券估价的基本模型(2)债券价值与必要报酬率的关系(3)债券价值与到期时间的讨论(4)债券价值与利息支付频率

  (5)流通债券的价值("非整数计息期"的计算)

  3.债券到期收益率的含义、计算和应用(掌握)

  4.股票价值评估的方法(掌握)(1)股票评价的基本模式(2)零成长股票的价值(3)固定成长股票的价值(4)非固定成长股票的价值5.股票收益率的计算(熟悉)

  6.单项资产的风险和报酬,熟悉标准差计算公式的应用

  样本标准差=(由时间数列资料计算)标准差=(已知每个变量值出现概率的情况下采用)7.投资组合的风险和报酬(掌握)(1)证券组合的预期报酬率和标准差①组合的预期报酬率②标准差与相关性

  A、B各占50%组合,若A、B完全负相关,则组合的风险被完全抵消;若A、B完全正相关,组合的风险不减少也不扩大。各种股票之间不可能完全正、负相关,所以不同股票的投资组合可以降低风险,但又不能完全消除风险。一般组合的股票种类越多,风险越小。

  (2)投资组合的风险计量①投资组合的标准差公式:②两种证券报酬率的协方差计算公式:③相关系数的计算相关系数(要求背记公式,能列表计算)

  相关系数取值在-1至+1之间,一般而言,多数证券的报酬率趋于同向变动,两种证券之间的相关系数多为小于1的正值。

  (3)两种证券组合的投资比例与有效集(4)相关性对风险的影响(结论)

  ①证券报酬率的相关系数越小,机会集曲线就越弯曲,风险分散化效应也就越强;反之风险分散化效应就越弱。

  ②完全正相关的投资组合,不具有风险分散化效应,其机会集是一条直线。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6年财务成本管理各章节的主要考点五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