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经济法辅导 >> 正文

2007注册税务师经济法教材第一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第一节 经济法概述
  一、经济法的概念
  经济法的概念迄今尚无定论。这主要缘于在传统的法律部门中尚无经济法这一类别,而在自由经济发展到垄断经济时期,法律调整经济关系所适用的原则、方式、方法等发生了一系列变化,诸如私权神圣不可侵犯被附之以社会义务,契约自由不得损害弱者利益,过失原则不再是惟一界定行为人责任的依据,国家由不干预私人经济转而渗透到社会经济的各领域等。在此情形下,与之相关的法律规范与传统部门法在性质上具有较大的差别,那么,该类法律规范究竟是归入传统部门法中的某一类别,还是单独形成为一个新的法律部门?或者该类法律规范归入一个被称之为经济法的新的法律部门,其又包括哪些范畴?凡此种种,学者们存有较大歧见。
  基于本书不是一部学术性著作,故不对有关经济法概念的各种观点作研究性探讨。本书认为,经济法现象已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同,从经济法的产生和发展来看,它实际是社会经济集中和垄断的产物,是国家于预社会经济生活的具体表现。有鉴于此,经济法应是调整国家在经济管理和协调发展经济活动过程中所发生的经济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国家立法机关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下称《民法通则》)的立法说明中就民法与经济法、行政法的关系问题作了解释:“民法主要调整平等主体间的财产关系,即横向的财产、经济关系。政府对经济的管理,国家和企业之间以及企业内部等纵向经济关系或者行政管理关系,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经济关系,主要由有关经济法、行政法调整,民法基本上不作规定。”依此说明,经济法所高速的经济关系往往是基于国家对经济管理而在国家与企业之间发生的经济关系、企业内部基于行政管理而发生的经济关系以及国家与企业存在的管理与被管理 、监督与被监督、指令与服从的行政强制经济关系等。良子复读记忆术--帮你快速建立雄厚的专业基础 (全文) 
一是可以采取边听边看的方法。据一些记忆研究的书籍介绍是记忆效率最好的方法之一。记忆效率可达到70%左右。边听边看可以集中注意力,进行高强度高效率的记忆。我的同学曾把它比喻成“地毯式轰炸的读书法”。听过十遍以后,书的每一个角落都会变得滚瓜烂熟,原来根本不可能理解的内容因为大脑可以进行灵活的相互推导而变得霍然开朗。  
二是与读书相比,可以大幅度的节省体力。可以用于长期学习。  
三是当你疲倦的时候,复读机是不知疲倦的。它可以带着你继续前进。  
四是当你听的时候,你可以站到第三者的立场上反复的品味每一句话的内容。这时你也许会发现书籍的严密思维是任何一个教师都无法相比的。看书同样可以节省体力,但看书无法达到这一点。  
五是你如果保持较高速度的录音时,每秒钟可以说出5-7个汉字。一页书的内容约需两分钟就可以录完。2002年注会的会计教材最厚为62万字,我总共录了约23个小时(一字不漏),听了约20遍。考场上提前45分钟做完。是我近几年考试中做题感觉最流畅的一门。  
六是人的记忆能力经过反复刺激后会大幅度集中脑力而实现层次性提高的。不管任何人对主要内容连续听十遍,不管你是否理解,你都会记忆大部分内容,在记忆大部分的基础上进行理解,你会发现很多内容会变得非常简单。当你对一本书滚瓜烂熟时,你会发现书上的内容是相连的。你不理解是因为你脑子中装的东西太少。书本的理解基础95%都在书本上,书本的理解并不是来自书本外的天外来客。  
七是利用复读机你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记忆。  
八是这种方法在筑基阶段有100%的作用,而且有极高的效率。在提高阶段作一些综合性的题目,对装入脑中的知识作一次系统整合是非常必要的。你会发觉你的做题效果甚至相当不错。对正确性的判断奇佳。有时在考场上做到70分的题时你就可以认定自己完全可以通过考试。因为你的得分率是极高的。  
九是有一个随身听式的复读机是最好的。因为它可以随身携带。若用MP3进行,当然更加方便。  
十是听自己的声音最易产生人体的共振,每个人对自己的声音都是很敏感的。对不自信的人来说还有很强的心里暗示效果。  
十一录制过程很累人。但你可以采用耳机上话筒放在口边录制。录制时可以降低一点声音以节省体力。听得过程要省力的多。这叫一劳永逸。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7注册税务师经济法教材第一章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