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税法考试辅导 >> 正文

200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备考辅导(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节选2005年考题)某市一卷烟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4年12月有关经营情况如下:
1、起初库存外购已税烟丝300万元;本期外购已税烟丝取得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价款2000万元,增值税340万元;支付本期外购烟丝运输费用50万元,取得经税务机关认定的运输公司开具的普通发票;
2、生产领用库存烟丝2100万元,分别生产卷烟2500标准箱(每标准条200支,调拨价格均大于50元)、雪茄烟500箱,
3、经专卖局批准,销售卷烟给各商场1200箱,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3600万元,由于货款收回及时给了各商场2%的折扣;销售给各卷烟专卖店800箱,取得不含税销售额2400万元;支付销货运输费用120万元,取得经税务机关认定的运输公司开具的普通发票;
4、取得专卖店购买卷烟延期付款的补贴收入21.06万元,已向对方开具了普通发票;
5、销售雪茄烟300箱给各专卖店,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600万元;以雪茄烟40箱换回小轿车2辆、大货车1辆;零售雪茄烟15箱,取得含税销售收入35.1万元;取得雪茄烟过期的包装物押金收入7.02万元;
6、月末盘存发现库存烟丝短缺32.79万元(其中含运费成本2.79万元),经认定短缺的烟丝属于非正常损失。

注:卷烟消费税比例税率45%、雪茄烟消费税比例税率25%、烟丝消费税比例税率30%,相关票据已通过主管税务机关认证

要求:1、计算12月份与销售卷烟相关的消费税
2、计算12月份与销售雪茄烟相关的消费税
3、计算12月份应缴纳的消费税

答案:
1、计算12月份与销售卷烟相关的消费税:(1200+800)*0.0150+(3600+2400)*45%+21.06/1.17*45%=2738.1(万元)
2、计算12月份与销售雪茄烟相关的消费税:600*25%+40*600/300*25%+(35.1+7.02)/1.17*25%=179
3、计算12月份应缴纳的消费税:因连续生产应扣除的已税烟丝消费税=2100*30%*(3600+2400)/(3600+2400+600+40+30)
=563.34(万元) 
计算12月份应缴纳的消费税=2738.1+179-563.34=2353.76(万元)

某中外合资化装品公司(一般纳税人)9月发生以下业务:
1、购进香水精,取得增值税发票上注明价款30万元,本月货到并验收入库。
2、用上述购进的10万元香水精,委托一日化厂加工化妆品,本月化妆品公司收回并支付加工费及增值税金,日化厂代收代缴了消费税,并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注名明了加工费6万元(包括代垫辅料1万元)。
3、该公司将收回的化妆品80%售给某特约经销商,开 具增值税发票上注明价款40万元,货款已收到。
4、另领用外购香水精18万元,领用委托加工收回的化妆品2万元,生产成套化装品售出,专用发票注明价款90万元 ,货已经发出,并办妥银行托收手续。
要求:1、计算化妆品公司应纳增值税、消费税税额。
2、计算日化厂应纳增值税、消费税税额(化妆品税率为30%)

答案:1、计算化妆品公司应纳增值税、消费税税额
(1)化妆品公司应纳增值税:进项税额=(30+6)*17%=6.12销项税额=(40+90)*17%=22.1
化妆品公司应纳增值税=22.1-6.12=15.98(万元)
(2)化妆品公司应纳消费税:90*30%-18*30%-2*30%=21(万元)
2、计算日化厂应纳增值税、消费税税额
(1)计算日化厂应纳增值税:6*17%=1.02
(2)计算日化厂应纳消费税:(10+6)/0.7*30%=6.86(万元)


查看更多关于200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备考辅导(二)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