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税法考试辅导 >> 正文

200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备考辅导(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金融保险业
1、一般贷款业务:以贷款利息收入全 额为营业额(包括加息、罚息)。
2、外汇转贷业务:上级行借入外汇后转给下级行,贷给国内用户,以贷款利息收入减去付给境外的借款利息支出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3、金融企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以纳税人向承租人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包括减值)减去出租方承担的出租货物的实际成本后的余额以直线法折算出本期的营业额。
4、金融商品转让业务:从事股票、债券买卖业务以股票、债券的买出价减去买入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不包括非金融机构和个人)。
5、金融经济业务和其他金融业务;手续费(佣金)类的全部收入。
(1)金融企业从事受托收款业务,如代收电话费、水电费、信息费、学杂费、寻呼费、社保统筹费、交通违章罚款、税款等,以全部收入减去支付给委托方价款后的余额为营业税。
(2)非金融机构和个人买卖外汇、有价证券或期货,不征收营业税。
6、保险业务
(1)初保业务营业额:全部保费收入。
(2)储金业务营业额:储金的利息(即纳税人在纳税期内的储金平均余额乘以人民币银行公布的一年期存款利率折算的月利率计算。)
(3)保险企业已征收过营业税的应收未收保费,凡在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的核算期限内未收回的,允许从营业额中减除。在会计核算期限以后收回的已冲减的应收未收保费,再并入当期营业额 中。
(4)保险企业开展无赔偿奖励业务:向投保人实际收入的保费。
(5)境外在保险人办理分保业务:以全部保费收入减去分保保费后的余额为营业额。境外再保险人应就其分保收入承担营业税纳税义务,并由境内保险人扣缴境外再保险人应交纳的营业税款。
(2006年考题,计算分析题)
地处县城的某建筑公司具备建筑业施工(安装)资质,2005年发生经营业务如下:
(1)总承包一项工程,承包合同记载总承包额9000万元,其中建筑劳务费3000万元,建筑、装饰材料6000万元。又将总承包额 的1/3转包给某安装公司(具备安装资质),转包合同记载的劳务费1000万元,建筑、装饰材料2000万元。
(2)工程所用建筑、安装材料6000万元,其中4000万元由建筑工程公司自产货物提供,2000万元由安装公司自产货物提供。
(3)建筑工程公司提供自产货物涉及材料的进项税额236万元已经通过主管税务机关认证,相关的运输费用30万元有合法的票据。
根据上述资料。按下列序号计算有关的纳税事项:
(1)建筑工程公司承包工程应缴纳的营业税和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
(2)建筑工程公司转包工程应代扣代缴的营业税和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
(3)建筑工程公司承包工程提供的自产货物应缴纳的增值税和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
答案:
(1)建筑工程公司承包工程应缴纳的营业税和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9000-4000-3000)*3%*(1+5%+3%)=64.8(万元)
(2)建筑工程公司转包工程应代扣代缴的营业税和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3000-2000)*3%*(1+5%+3%)=32.4(万元)
(3)建筑工程公司承包工程提供的自产货物应缴纳的增值税和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4000/(1+17%)*17*-236-30*7%]*(1+5%+3%)=370.54(万元)


查看更多关于200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备考辅导(四)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