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税法考试辅导 >> 正文

200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复习重点十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④其它合理方法:是以境内获得的数据资料为基础估定完税价格。但不得使用: 
1-6项,教材151页,注意选择题。 
   3.特殊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 
     ①加工贸易进口料件及其制成品:加工贸易进口料件及其制成品需征税或内销补税的,海关按照一般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规定,审定完税价格。其中: 
        A.进口时需征税的进料加工进口料件,以该料件申报进口时的价格估定。 
        B.内销的进料加工进口料件或其制成品(包括残次品、副产品),以料件原进口时的价格估定。 
        C.内销的来料加工进口料件或其制成品(包括残次品、副产品),以料件申报内销时的价格估定。 
        D.出口加工区内的加工企业内销的制成品(包括残次品、副产品),以制成品申报内销时的价格估定。(视同进口) 
        E.保税区内的加工企业内销的进口料件或其制成品(包括残次品、副产品),分别以料件或制成品申报内销时的价格估定。如果内销的制成品中含有从境内采购的料件,则以所含从境外购入的料件原进口时的价格估定。(视同进口) 
        F.加工贸易加工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以申报内销时的价格估定。 
     ②保税区、出口加工区货物:视同进出口处理,发生的仓储及运输费应当计入完税价格。 
     ③运往境外修理的货物:出境时已向海关报明,并在海关规定期限内复运进境的,应当以海关审查确定的正常的修理费和料件费。 
     ④运往境外加工的货物:出境时已向海关报明,并在海关规定期限内复运进境的,应当以海关审定的境外加工费和料件费,以及该货物复运进境的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估定完税价格。即:入境内前发生的费用为基础确定完税价格。 
     ⑤暂时进境货物:按照一般进口货物估价办法的规定,估定完税价格。 
     ⑥租赁方式进口的货物:以租金方式对外支付的租赁货物,在租赁期间以海关审定的租金作为完税价格;留购的租赁货物,以海关审定的留购价格作为完税价格;承租人申请一次性缴纳税款的,经海关同意,按照一般进口货物估价办法的规定,估定完税价格 
     ⑦留购的进口货样、展览品和广告陈列品,以海关审定的留购价格作为完税价格。 
     ⑧减税或免税进口的货物需予补税时,应当以海关审定的该货物原进口时的价格,扣除折旧部分价值做为完税价格。 计算公式: 
      完税价格=海关审定的原进口价×(1-实际已使用的时间(月)/(监管年限×12)) 
     ⑨其他方式进口的货物:以易货贸易、寄售、捐赠、赠送等其他方式进口的货物,应当按照一般进口货物估价办法的规定,估定完税价格。 
  ******以上进口部分为需要掌握的重点 
  4.出口货物的完税价格 
    ①以成交价格为基础的完税价格,由海关以该货物向境外销售的成交价格为基础审查确定,并应包括货物运至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前的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但其中包含的出口关税税额,应当扣除。出口货物成交价格中含有支付给境外的佣金的,如果单独列明,应予扣除;  
             出口完税价格=成交价+境内运费+其他费用+保险费 
    ②出口货物海关估价方法:看看就行了,注意一点:没有倒扣价格法! 
  5.进出口货物完税价格中的运费及相关费用、保险费的计算 
    ①以一般海、陆、空运方式进口的货物的运费和保险费:应当按照实际支付的费用计算。如果进口的货物的运费无法确定或未实际发生,海关应当按照该货物进口同期运输行业公布的运费率(额)计算运费;按照“货价+运费”的3‰计算保险费(即:不管运费和保险费发生未发生,都应计算出然后计入完税价格中)
   ②以其他方式进口的货物:
      A.邮运的进口货物,应当以邮费作为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
      B.以境外边境口岸价格条件成交的铁路或公路运输进口货物,海关应当按照货价的1%计算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
      C.作为进口货物的自驾进口的运输工具,海关在审定完税价格时,可以不另行计入运费。(如汽车)
    ③出口货物:销售价格如果包括离境口岸至境外口岸之间的运输、保险费的,该运输、保险费应当扣除。(即:出口只能包括境内运输费和保险费)
  6.完税价格的审定:看一看,能做选择题就可以了。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复习重点十一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