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中注协:2007年CPA辅导教材勘误整理《会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07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出版后,我们收到了考生对教材提出的问题。目前,我们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分类整理,具体分科解答如下。

  一、《会计》

  1、教材差错更正

  (1)教材第35页,正数第六行的"短期投资"改为"投资","现金"改为"资金".本段最后一句改为"购买股票、债券等时,根据持有金融资产的目的,按实际发生的金额,借记“交易性金融资产”等科目,贷记“其他货币资金——存出投资款”科目。

  (2)教材第42页例3-1:改为甲公司支付1060000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发行股票,而不是1000000元。

  (3)教材第48页至第51页[例3-5]答案中的"持有至到期投资——本金"全部改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成本",共四处。

  (4)教材第49表3-2下方"*1138=……-3",3是-3次方,应为右上角。

  (5)教材第115页第6行:55250000×0.0221应改为:55250000×10%。

  (6)P118,倒数第二行上面,增加:6.未使用的固定资产,其计提的折旧应计入"管理费用".

  (7)教材第121页倒数第三行:删除"不考虑预计净残值和".

  (8)教材第131页正数第三段的倒数第二行,5万元改为6万元。

  同页,表7-1第4列"利息"改为"利率".

  (9)教材第133页正数第4行的会计分录应改为:

  借:无形资产——商标权 5020000

    贷:实收资本(或股本) 5000000

      银行存款 20000

  (10)教材第145页,正数第8行贷记"无形资产"科目改为:贷记"累计摊销"科目。同页,例题7-9第三行100万元改为10元。

  (11)教材第161页正数第10行,处置投资性房地产后面添加标点符号".".

  例16上面一段的倒数第1、2行中";"改为",".

  (12)教材第162页正数第14行的"投资性房地产——已出租土地所有权"改为"投资性房地产——土地所有权".

  同页,第(3)笔会计分录中,出售时其他业务成本应为19425000元,摊销应为10575000元。

  (13)教材第175页,最后一笔分录,借方应增加:"营业外支出 2 200 000".

  (14) 教材第239页倒数第3行,"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改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

  (15)教材第255页正数第8行,(P/A, r, 10)改为:(P/A, r, 5);

  (16)教材第259页第5行:(100÷5)应为(10÷5)

  (17)教材第264页第14行:"库存商品"应为"发出商品"

  (18)教材第274页:第一笔会计分录的数字是否应为1100000,第二笔会计分录的数字是否应为900000.

  (19)教材第299页:(11)=(100000-200000)+(100000-100000)……这个(100000-100000)改为(953800-953800)。

  (20)教材第347页第六段:删除"重组债券的账面余额与重组后债权的账面价值之间的重组后债权的账面价值".


查看更多关于中注协:2007年CPA辅导教材勘误整理《会计》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