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通过CPA考试最有效的方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注册会计师(CPA)考试很难,这一点大家心里都很清楚。大部分考注册会计师(CPA)的人,除了学习,还有工作的压力、家庭的重担,每年每科10%左右的通过率,每年五科一次性通过的也就一百人左右,这充分说明了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的难度。如果在没考之前,你就将想着自己很难考过,那建议你就不要去考了。一个跳高运动员,在起跳之前,首先要让自己的“心”先过杆。考试也是一样,你首先应将自己的“心”先过去。否则,你还不如定义自己是在学知识,毕竟,注册会计师(CPA)的教材是国内会计类教材最为权威的,更新速度也是最快的,那样的话,也许你的学习效果还会更好一点。对于信心,一句话,就是当你决定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的时候,你要相信自己一定能通过,一定是在通过的10%之内。 
  努力。自信并不是自负。注册会计师(CPA)的学习,是一个努力刻苦的过程,是一个学习时间不断积累的过程。没有时间的积累,没有努力刻苦,通过考试的可能性几乎是“零”。不要将其他类型的考试经验用在注册会计师(CPA)考试上,也不要以为自己是天才。要想通过考试,一开始不能抱任何的侥幸心理,一定要按照学习计划,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去复习。唯有努力再努力,才有通过考试的可能。
  毅力。对于学习的过程,关键是80%以上中间的备考过程。人与人之间差别,往往是过程之中的差别造成的。学习很枯燥,也很单调。夏天很热,冬天很冷,工作很忙,家庭的琐事很多,朋友之间联络也不会少。除了自己“定心”之外,要取得家庭的支持,安排协调好工作,减少直至杜绝应酬。要想成为通过的10%一员,需要自己的坚持,需要非常强的学习毅力,除了工作之外的所有时间,都属于注册会计师(CPA).当然必要的体育锻炼,必要的心里调节放松,还是必须的,这一点上也属于方法的范畴。要将学习视为一种习惯,视为生活的组成部分。
  方法正确,事半功倍。做任何事情,方法都很重要,学习也不例外。而注册会计师(CPA)的学习,除了理解之外,更多的是需要记忆。所谓记忆,就是“过去的事物留在脑中的印象”。而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的记忆,唯有不停地去重复,才能将“过去的事物留在脑海之中”,也才能在考场上应付自如。注册会计师(CPA)复习过程之中,需要不停地去重复再重复,不要以为看了一两遍的书就可以上考场,就能通过考试,除非你真的是天才,你真的过目不忘。
  参加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的人大多数是边工作边学习的,没有太多的时间花在学习上,方法就更为重要。方法有多种多样,因人而异。而检验方法的好坏,很简单,就是学习效果的好坏。每个人都有十年以上的学习经历,要好好想想自己的学习方法。方法正确是通过考试的关键之一。上面有讲到学习记忆的问题,再如学习时间问题,是晚上好,还是早上好?记忆的时候是大声好,还是小声好?是参加培训好,还是自学好?是边看书边做习题好,还是看完书再做习题好?看书是看三遍还是四遍?等等。学习过程的每一环节,每一过程,都要想想学习的方法,“磨刀不误砍柴功”。
  辅导无非分为两种,一是面授班,一是网络教育班。关于是否要参加辅导班,还是因人而异。如果你的自学能力不强,学习时间比较充裕,可以参加辅导班。至于参加哪一种,如果条件允许,个人比较倾向于前者,因为目前的网络教育师资虽然看似权威一些,但是毕竟与学员之间存在距离感,且授课与辅导老师不一致,最重的学习效果主要看学员的自学能力。而面授教学毕竟在中国已经发展了相当长的时间,而且事实也一再证明,面授才是最行之有效的教学方式,不然全球各大高等学府全都远程教育岂不万事大吉。再者,面授能够将有共同追求的人集中在一起,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沟通,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平台。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通过CPA考试最有效的方法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