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CPA应试宝典——复习与应试策略汇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CPA应试宝典——复习与应试策略汇总。   
  CPA学习阶段心理准备   
  我们深信,考试的难度并不是让人高不可攀的,能不能考好,关键在于合理的复习。   
  在准备考试期间,坚定目标信念,有目标方有持之以恒的动力,作到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既然决定了考CPA,就做好吃苦的准备。   
  CPA学习阶段态度准备   
  抽出足够的复习时间,是成功的保证。   
  学习态度要老实: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决不自欺欺人,不懂不能装懂,虚心向他人请教。   
  平时学习要扎实:不放过每一个知识点,尤其对容易混淆的东西要下更大工夫搞清楚,基础要牢固,半途改行者更要夯实基础,而牢固的基础来自扎扎实实的点滴积累。   
  正确理解学习和考试的关系: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掌握新的知识,而考试只是验证自己掌握知识程度的一种手段。因此在学习过程中,要尽可能全面、熟练地掌握书中的内容,而不是单纯从考试的角度去考虑哪些内容需要,哪些内容不需要。这样,即使考试时题目难一点或偏一点,也不会茫然无措。   
  CPA学习方法   
  抓住纲领:拿到教材,先看目录,了解知识体系。学习过程系统化,方向性。   
  会看书:要取得好成绩,抓住教材内容的细小变化很重要。充分利用余教材相配套的《应试指导》《习题集》《模拟仿真试题》《以前年度试题与答案》。   
  带着思考学习:多问为什么,给自己出题,书本常合起来想想,实践中遇到这类题该怎么办?注意比较归纳,逐步浓缩,形成清晰的知识串。久而久之,离开课本也头头是道,不会到考试时,脑子里一团糟。   
  关注错误:平常多做实战演习,每次对照标准答案做总结,把做错的知识点在教材中标出来,并对做错的题目进行深入分析,找出真正的原因:是概念理解不正确,是计算错误,还是粗心大意?通过对比反思,归纳小结,加深对概念的理解。然后适当做一些相关练习,提高计算的正确率,严密关注错误,做到不再重犯。   
  重视弱点:记忆是成人学习的薄弱环节,但有些内容又必须要记。所以在记忆环节,要格外重视。(后面有针对记忆的专门学法介绍。   
  开阔视野:要博采众长,平时多看相关的报刊杂志,如《中国财经报》、《财务与会计》等,及时学习新准则、新方法,这样考试时遇到新知识点就不慌了。   
  温故而知新:在完成一个章节学习内容后,先趁热打铁,对该章内容融会贯通,再将第一章至该章的内容贯穿起来过一遍,然后才开始学习新的章节。   
  CPA学习实际问题   
  关于辅导班:一定要上。而且要选好时机上全脱产的辅导班。最理想的安排是:在跟着辅导老师系统地学习后,还有时间自己补漏。   
  关于教材:一定要买新教材。旧书万不可取!教材年年变,而变的部分通常是每年考试重点。多花几个钱换来重点的准确把握,值!   
  关于教材以外的辅导书:如果要用,一定要选准。从最近我们获取的信息看,辅导书也有误人的,所以在没有足够时间时,要把时间用在对教材的熟悉上,不一定要看辅导书。   
  关于做题:历年考题应该一做,但应着重于理解出题思路。   
   CPA科目具体学法   
  一、会计。书最厚,内容最多。每年新颁布的会计准则是重点!现金流量表很难,但不用害怕,你不会,别人也不会。多做题,一定要熟练。认真听听串讲。   
  二、审计。是最简单,重要的在于在背诵的基础上理解。前几章及报告部分是重点,具体各项目的审计看看就行,做题时,在理解前几章的基础上分析即可。   
  三、经济法。利用零碎时间(比如利用每天中午)背记,没有别的办法。   
  四、税法。做题,做题,还是做题。多做题,多见各种情况,心里才有底。   
  五、财务成本管理。对于每一个上过大学的人(理工科)理解书上的公式不成问题,问题在于应用。还是做题。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CPA应试宝典——复习与应试策略汇总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