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注会考试做综合题要注意的25句要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注会) 原来退100%的,不符合三年的考核期,应该交回已退税款的60%,按照一般再投资项目对待,而这三年的考核期,一定要注意连续计算的思路,三年当中有一年没有达标,就是考核期不合格,应该缴回已退税款的60%,三年当中每一年都合格了,第四年不合格这些都不用考虑了.

  外资企业清缴计算公式,它不是把从境外分得的所得额并入应纳税所得,跟内资企业的处理是不太一样的,另外这一页的倒数第三行,在进行年终汇算清缴的时候,发生下列成本费用的,应该报送下列文件复印件:享受税收优惠,坏帐,改变会计核算方法。 

   关于免税所得它在补亏当中的作用,一个是可以抵减当年的亏损,抵减以后的亏损来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第二是弥补以前年度的亏损,以前年度有亏损,这个时候当年有免税所得,现拿免税所得来冲抵。这是我们在所得额确定当中的一个关键的问题,补亏。 

   股息性所得。大家要知道股息性所得存在地区税率差的,先要把它还原成税前并入所得额,然后依法补税。没有地区税率差的,也需要先还原成税前,纳税调整的时候,先给它调减,所以关于股息性所得一律还原成税前并入所得额,这是我们在今年操作当中特别要注意的重点的问题。就是先将它算进去,再减去。所得的非货币性资产也是股息性所得。确认时间在被投资企业会计上作利润分配时,投资方就要确认收益。计价,对于非货币资产而言,股息性所得的计价,股票按面值,其他的非货币资产按公允价值,把它计价以后还原成税前并入应纳税所得额。

  调减的项目,一个是考虑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在会计利润当中,是当年生产经营的利润总额,没有以前年度补亏的问题。再一个是减免税的收益,这个收益在利润总额里已经包含了,在交税的时候你可以扣减。第三个是对分回的利润,无论是联营企业分回的利润,还是投资方分回的利润,在会计利润里面都是税后利润,所以,在并入所得额的时候先调减,再把它变成税前,再并入所得税计算税额。这是一个酷思路。

  海南地区从事农业开发经营-----可以1-5免,6-10减

  直接投资于海南地区基建和农业-----可以100%退.

  计算境外已税利润扣除限额时,需按税法规定的33%计算,不可用本企业当期适用的优惠税率。

  外企所得税---季后15天内交----年后5个月清

  营业税-----5,10,15日5日内交----个月的次月10日内交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注会考试做综合题要注意的25句要点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