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注册会计师审计综合题1-50续5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经审计,贵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一) 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及到位时间
  (略)
  (二) 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略)
  (三) 审计结论
   
  经审计,我们认为,截止2000年12月31日,贵公司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与有关董事会决议及信息披露文件中的内容相符,使用效果良好。 
   
  本报告仅供发行人为本次配股目的使用,不得用作其他任何目的。 
   
   MM会计师事务所(盖章) 中国注册会计师A (签章)
   中国注册会计师B (签章)
  中国 XX市 2002年3月5日
   
  (注:根据本题性质,该题作为特殊目的审计报告,称之为专项审核报告亦可。) 
46、根据下列事项进行分析,注册会计师应发表何种类型的审计报告?
  [事项1]XYZ公司2001年度净利润为16万元,注册会计师对其2001年会计报表出具了保留意见审计报告,说明段表述如下:“贵公司账面反映的在建工程为2号流水线工程,该项目2001年度处于停建状态,贵公司2001年度对上述项目利息资本化金额为895万元。 ”
  [事项2]注册会计师审计XYZ公司2001年会计报表时,确定其会计报表的重要性水平为500万元,主要是关注到以下两种情况:一是XYZ公司2001年停止使用且准备处置的固定资产在2001年没有计提折旧670万元;二是XYZ公司对合同约定采用到岸价格的一笔2001年12月24日发出的销售给美国A公司的业务确认主营业务收入650万元。注册会计师在判断出具审计报告的审计意见的类型时,认为XYZ公司不予调整的固定资产少计提折旧情况会导致出具保留意见,但XYZ公司不予调整的多计收入情况会导致出具否定意见。最终,注册会计师对XYZ公司2001年会计报表发表了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事项3]XYZ公司2001年会计报表的资产总额为7065万元,利润总额为982万元。注册会计师对XYZ公司2001年会计报表出具了保留意见审计报告,说明段表述如下:“如附注五所述,贵公司2000年对A公司投资2280万元,占A公司股权比例33%。到2001年底,贵公司累计投资收益1940万元,其中2001年列计1185万元。但贵公司未提供A公司2000年和2001年的会计报表,受客观条件限制,我们未能对A公司实施审计,因而无法确认该项投资收益。 ”
  [事项4]XYZ公司2001年度净利润-10967万元,总资产111696万元。注册会计师对XYZ公司2001年会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说明段表述如下:“根据我们的审查,(1)2001年,贵公司在连续两年亏损的情况下继续亏损,账面亏损金额为人民币10967万元,实际亏损金额为31729万元,贵公司净资产出现负数,账面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11696万元,实际资产总额为95816万元,账面净资产为人民币-10188万元,实际为-12836万元。 (2)贵公司目前涉及诉讼案件66起,涉及金额人民币21646万元,其中,贵公司作为被告的53起,一审均已败诉,涉及金额人民币20267万元;贵公司作为原告的13起,涉及金额人民币1379万元。上述诉讼案均未在账表中反映。 (3)函证其他应收款出现差异6291万元,贵公司拒绝进行调整。 ”来源:
  [事项5]注册会计师对XYZ公司2001年度的会计报表发表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标准报告),但XYZ公司的会计报表附注(二)中披露:“2001年12月27日,由于A公司状告XYZ公司侵犯其专利权,要求赔偿322万元,截至2001年12月31日,该诉讼案正在审理中,无法预计其最有可能的赔偿金额”。 
  [事项6]注册会计师对2001年XYZ公司会计报表发表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其强调事项段表述为:“贵公司存在以下问题:(1)在建工程处于停建状态; (2)对货到款未付的材料未能准确核算; (3)出售报废资产未取得批准手续; (4)银行存款未达账项金额较多。 ”
  [事项7]XYZ公司2001年会计报表附注9.1披露:“公司为A公司提供银行借款担保3000万元。因A公司无力偿还借款,法院判决由公司偿还借款余额2500万元,并于2001年10月21日强制执行1500万元,其余1000万元尚未支付。 ”注册会计师对XYZ公司2001年会计报表审计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其强调事项段表述为:“此外,在审计过程中,我们还注意到:截至2001年12月31日止,贵公司对外担保损失金额达1500万元,未作账务处理。详见贵公司会计报表注释9.1。 ”
  [事项8]注册会计师对2001年XYZ公司会计报表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其强调事项段表述为:“如附注八(1)所述,贵公司从2001年起改变了计提坏账准备的方法。 ”
  [事项9]注册会计师对XYZ公司2001年会计报表审计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其强调事项段披露:“贵公司上年度会计报表非由我所审计,我们对本年度会计报表期初余额不予置评。 ”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审计综合题1-50续5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