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有关注会考前准备、考题的处理方法、注意事项的说明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有关注会考前准备、考题的处理方法、注意事项的说明
              
一周后(9月15日下午2:00),就将迎来我们期盼已久的2006年全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在这里,中华会计网校全体老师提前预祝大家在今年的注会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同时,为更利于学员顺利通过本年的注会考试,我们根据注会考试特点,总结了考前复习,考前提示,考试答题技巧等需要关注的内容,以供学员参阅。

  一、复习的安排 
  考前一周的复习重点是补缺,补漏。我们建议:新的计算题和综合题基本上可以不再去做了,学员这时复习主要是总结,总结有代表性的例题、练习题、考题、解题思路,以及经常温习各科目的相应思路。这个阶段你所要做的是把各科教材及考试大纲中要求重点掌握的知识点、考点扎实,吃透。因为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根本目的还是以考察大家是否具备基本的会计、审计能力和知识,以备将来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会计审计工作。所以,再难的题,只要基本功扎实,都是可以做到以不变应万变的。

  1、考前冲刺题:大家应该重视中华会计网校辅导中“考试中心”提供的相关冲刺题,它能让您提前训练以适应正式考试时的考试氛围和要求。这里要特别强调的一点是:学员一定要按正式考试时的规定时间完成我们的这个冲刺测试,即使做不完,也要在规定时间内停笔。这样,才能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才好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

  2、心态问题:保持良好心态,学员应该对于这次的考试充满信心,考生可以这样做心理暗示:我只要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二、考前其他提示: 
  1、休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因为要考试了就开夜车,以至打乱了生物钟,否则,你可能需要好几天的时间才能调整过来的。一个良好的休息,健康的心态对顺利通过考试会有很大的帮助的。建议大家以平常心对待这场虽然对你很重要,但不是你生命中的唯一的普通考试。

  2、饮食:考试会消耗考生大量的体力,脑力。所以,每位考生均需要适当的补充些营养,这里,你也不用购买多高档的营养品,适当喝些鱼头豆腐汤补补脑就很有益了。

  3、必要工具的准备: 2B的铅笔,卷笔刀,橡皮,钢笔,签字笔,(建议多带几只,以防万一),准考证,身份证及其他要求携带的物品。现在天气比较凉快,建议每场考试可以带一瓶矿泉水。

  特别提示大家四样东西不能带进考场: 

  一是通讯工具,包括手机,CALL机;

  二是带有文字储存功能的计算器,商务通等;

  三是红色笔,在考卷中涉及的会计处理中,如果涉及负数凭证,你直接用负数表示,或者用方框表示即可,绝对不能用红色笔;

  四是涂改液,答错的点,你直接用黑色钢笔划掉就行了,千万不能用涂改液。

  上述四种情况只要涉及一样,你的试卷都有可能会被作为无效处理,情节严重的,将按舞弊处理,请大家切记。

  4.熟悉考点位置:这里要重点提示要到外地考试的考生,你可以通过上网查询你所在考点的具体位置,同时,应该提前请亲友给你在考场附近找好旅舍(建议要离考点近些,同时,环境要安静些,那些乱七八糟的低档旅店最好别选,虽然便宜,但是可能会有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而影响你的正常考试。反正一年就出这么一次远门,多花些钱也没太大关系)我们建议考生考前一天应该提前到考点就具体位置、乘车路线、你所在的考场的周边环境进行考察,做到心中有数。正式考试这天,建议应该提前20-30分钟到考场,这样,可以让自己尽早适应考试的环境及氛围。

  三、考试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1、正确填涂答题卡 
  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两个部分。客观题部分考生应正确填涂答题卡,避免由于填涂不清或填涂有误而影响考试成绩。

  (1)考生拿到答题卡后应认真检查答题卡有无污损、折痕、字迹不清的现象。如发现问题立即举手向监考老师示意,请求更换。

  (2)拿到试题本后,请先按照监考老师的提示检查试题本有无缺页、错页、倒装、污损、字迹模糊等现象,发现问题及时与监考老师联系进行更换。

  (3)客观题卡发下后,先使用签字笔(或钢笔)在答题卡规定位置正确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准考证号等;然后换用2B铅笔按照示范方式填涂信息卡。修改时应用橡皮擦干净,不要弄脏答题卡。

  (4)拿到试题后,先翻到第一页,认真阅读“答题注意事项”,并按照上面所标示的“科目代码”,填涂信息卡相应信息点。全部信息填涂完毕后,再仔细检查一次填涂区内容,确认无误后再开始答题。

  这里强调一下条形码的粘贴,请各位学员一定要按考试要求粘贴(按《应考人员必读》上的提示:应该在答题卷首页取得第五条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的指定位置),否则你客观题分数无法被计算机识别,登记分数会产生很大的麻烦的(按相关规定:因条形码问题而产生的一切责任,原则上全部是由考生自己承担的)根据这三年老师改卷反馈的信息看,在条形码粘贴上出问题的考卷还是有的,这给考办老师及考生本人造成了不少的物资损失和精神损失,所以,今年参加考试的考生应该特别注意条形码的粘贴问题,以免不必要的麻烦发生。

[1] [2] [3] [4]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有关注会考前准备、考题的处理方法、注意事项的说明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