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CPA考前考时心理调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1、考前十天可能是人感觉最混乱的状态,前面几个月所有的知识积累,大量的习题铺垫,再加上考前串讲的综合。整个大脑塞满了外来信息,非常容易产生烦燥的情绪,这个时候要注意适当的调节,充分利用好最后的冲刺时间。不妨许下一个奖赏,比如奖励自己考完放大假或者给自己买下早就很想要的一件东西,重赏之下必有勇士嘛。

  2、考前三天就要尽量避免大量做练习,考试前一晚最好是不要做题的。把串讲中讲到的重点好好的翻翻,一个晚上的临时记忆足够支持到考试结束(第二天起的早也可以再翻翻的),运气好的话这遍翻书能为考试增加2-3分的关键分。有时间可以再把最后模拟题的大题看看,不用动手做,体会体会题目考察的方向和解题的思路就可以了。

  3、考前几天别睡的太晚,同样别睡不着也硬熬在那翻烙饼,遵循自己的作息习惯,一般都能有一个比较好的考试状态。考试时候精神高度紧张,也不是那么容易出现犯困的情形。考试当中,保证营养但不要大肆进补,毕竟只是个小考试嘛,没必要搞得劳民伤财,对不对?

  4、考前一晚收拾好考试要用的东西,不要第二天早上急急忙忙。基本上要带的东西有:准考证、身份证、计算器、黑色或蓝色的水笔(圆珠笔)、2B铅笔、橡皮、小刀。文具最好能带双份,一来保险,二来指不定可以解谁的燃眉之急。除此外可以准备好手表、清凉油、纸巾、矿泉水,精神不够好的也可以适当带上咖啡或是红牛(但是最好还是谨慎使用这个)。

  5、去考试基本上不用带着书,当然如果你觉得带着书是个很大的安慰除外。考试不要迟到,预留出路上万一堵车的时间,天太热的话就打车去吧,买个凉爽图个心静。等待发试卷的时间里,做几个深呼吸,平静的建立自己的独立空间,在整个考试过程中不要经常的被其它事物干扰。把准考证身份证放在桌角,监考检查时就不用打断答题的思路。

  6、试卷发下来,第一件该做的事情是填涂基本资料。这个不填,考完了你想哭都不知道上哪哭。答题铃响后,自己做自己的,不用看其他人也不用想其他事。结束铃响的时候,停止答题,适当的加以收拾和检查,草稿纸、试题卷、答题卷、答题卡一一放好,自己的东西也收拾利落。

  7、做客观题要快要准,保证比较高的准确率是及格的首要保证。做主观题要稳要狠,能分步做的不要合并做,该交待清楚的不要一笔带过。考试一定会有让你为难的题,这是最正常不过的情况,不要让它影响整个的步骤,不会做的先搁边上,实在不会做就不要去管它了。思维出现停顿时,适当的转移一下方向,喝口水,检查几个小客观题,核对一下答题卡的填涂情况,再转回来继续思考。

  8、保持答题卷和答题卡的整洁。试题卷你可以划圈划叉画小人,但答题卷和答题卡必须规范填涂,在规定的位置答题。字可以写的不好,但必须尽量写的整齐。做错了题,划叉注明即可,不要画烧饼似的一涂再涂,然后选择空白地方继续答题。一份整洁的答卷,别说阅卷老师,就是你自己看过去,心情也是不一样的。

  9、交了卷就不要去过多的想这门考试,目光集中到下一门。全部考完了,也不用太多的回忆,该干嘛干嘛吧。这回可以做很多考前没时间做的事了,或者干脆大睡三天,补充体力也不错。要知道卷子一旦上交就出了你的能力范围,想亦无用,何苦多想。

  10、有几个词是该我们记住的:信心、忍耐、勇气、宽容。对付出要有强烈自信,对压力要坚持忍耐,对难题要敢于割舍,对结果要善待自己。


查看更多关于CPA考前考时心理调节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