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必看的九篇文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一、《5393人谈为什么考CPA》发布时间:2005-2-28    阅读次数:11544   

  内容:用2004年CPA考试后数月的时间来调查了5393人参加过、参加中、准备参加、放弃参加的人对CPA考试的目的、投入、结果的看法。内容摘要为:

  1、 CPA考试已经成为整个会计群体关注的考试,不单纯是一个CPA行业入门考试。

  2、 绝大部分人考试有明确的目的,且不止一个目的。

  3、 不同地区、职务层次、性别的人在考试目的方面有较多的区别;

  4、 通过CPA考试,平均需要近4年的时间投入,每年投入811元直接费用。

  5、 达到考试目的的人是多数,但只有少数人认为考试的收获大

  6、 约50%的人因为考试难度等原因放弃或准备放弃考试。

  推荐理由:

  1、可以从比例数据来了解一个群体对CPA考试的普遍的看法,从留言中看个案的感受,对照自己的考试目的来思考。

  2、了解考试所需的时间、金钱投入,做好多年投入备考的准备。

  3、了解放弃考试的可能原因。
   
  二、《CPA考试新兵手册(修订版)》发布时间:2002-3-9    阅读次数:114340   
  
  内容:用幽默调侃的语言讲述对CPA考试的18个认识误区和注意事项。

  推荐理由:累计阅读次数10多万次,迄今仍是一个未被打破的记录;文章被多个报刊转载广泛流传。有300多条读者评论,作者收到200多邮件,也是最高记录。作者目前在北京某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他以自己的行动来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三、《注册会计师考试上海地区历年报名、参考、通过情况统计分析》发布时间:2004-12-3    阅读次数:15063 

  内容:根据上海注册会计师协会提供的上海地区1997-2003年的考生考试数据分析,提供了诸多性别、职称、学历、工作经验对考试的影响大小的分析结果。

  推荐理由:

  对有兴趣参加考试,但因学历等原因而有所畏惧的人来说,看了该文会减少一些不必要的紧张。
      
  四、《04年度CPA考试辅导情况联合调查结果分析》发布时间: 2005-3-3  阅读4593次 

  内容:用1748人的调查数据来说明了一些常见问题的普遍答案,这些问题是:

   注册会计师考试该选择什么辅导书 ?

  注册会计师考试如何选择网上辅导  ?

  注册会计师考试辅导名师推荐 ?

  准备注册会计师考试要花费多少时间和金钱 ?

  注册会计师考试该如何选择辅导 ?

  注册会计师考试如何选择报名科目 ?

  推荐理由:视野的经典保留调查,此调查为第三年的调查。所有调查数据和分析结果如实公告。调查的结果可以作为次年参加考试者参考。
    
  五、《注册会计师考试1993-2003年报名、参考、通过情况统计分析 》发布时间: 2004-10-22  阅读37641次 

  内容: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公布的每年考试数据分析,提供一些考试趋势、年度之间的难度、参考率、通过率比较。

  推荐理由:用数据说话,发现了考试合格率的大年小年现象,对想寻找大年(考试宽松年)科目的考生来说,这可以寻找决策支撑。
  

  六、《2004年度cpa考题考生评价调查分析报告》 (综合和分科目报告,共6篇,合计阅读超过4万次)

  内容:根据2004年CPA考试后考生对当年的不同科目的考题难度、通过把握、题量、总评的打分进行分析,提供学历、工作经验对不同科目考试的影响。

  推荐理由:对认为自己没有相关教育背景或工作经验的人来说,这分析结果是很有鼓励性的,因为调查说明考试和教育、实践经验并无一个明显的相关性。
    
  七、《一次通过5门CPA考试者的记录》发布时间:2004-12-16    阅读次数:17461   

    内容:上海200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唯一的一个一次通过5门考试者的考试体会,原文发在视野社区,后《会计师》杂志约稿整理后再发。

  推荐理由:认识到一次通过的人是少数,但一次通过的人也是普通人。她的复习方法并非特别,但也有值得借鉴之处,最值得借鉴的是信心,对考试的信息。
  八、《注册会计师考试十大教训》发布时间:2004-3-10    阅读次数:89529  
    
  内容:归纳整理了复习和考试中常见的一些认识误区。

  推荐理由:虽为视野网友个人的见解,但其中不乏广受认同的真知灼见。了解别人的错误未必可以避免自己不犯相同的错误,至少可以有点警惕吧。
    
 
  九、《注册会计师考场取胜十戒》 发布时间:2005-3-17    阅读次数:2404    
 
  内容:将注册会计师考场中常见错误列出了10种予以提醒。不过文中用的百分数的来源还值得查证。

  推荐理由:让你抓好考试的最后一个环节,让考试减少一些低级错误。


查看更多关于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必看的九篇文章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