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温馨提示:06年会计资格考试冲刺必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一、订立复习时间表

订立计划,就是订立复习时间表。没有计划,复习起来漫无边际,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到头来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徒劳无获。订好计划,每天看多少页,复习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要求,自己心里要有谱。

会计考试要求全科合格,因此几科书之间还要统筹兼顾,合理搭配时间,不能偏科。这样,才能有条不紊,循序渐进的得到知识。

二、通览全书,无一遗漏

根据会计考试的特点,覆盖面广,系统性强。因此不能押题、扣题,要全面地、系统地学习会计专业知识,特别不能忽视基础知识,在复习中要注意知识的系统会计辅导用书,既全面系统,又具有实用性和权威性。如今会计专用书已自成体系,实务告诉我们怎样干,财务管理告诉我们管理的目标,经济法使我们懂得了所遵循的法律条文。由于内容多,涉及面广,因此进行复习的第一步应是通读全书,无一遗漏,倘若有不懂之处,也不要过多耽搁时间。读完后大概了解一下书里共有几章,每章讲了几个问题,每个问题都包括哪几个小节的内容就行了。这样才能使自己整体把握,有的放矢。

三、精读教材,抓住重点

1、通读完教材后,接下来的任务是精研细读,循序渐近,一步一个脚印,不放过每个环节,并认认真真地作好笔记。对每章节内容,哪些问题应该掌握,哪些内容只作为一般了解,哪些要点要熟练精通,通过该次复习后也就一目了然了。比如复习经济法,对于各种法律文件的形成发展过程,可以作为一般性了解,对于各种法律的执行程序应该掌握,而对于法律文件的内容就应该熟练精通。每一章节基本遵循这个程序,对于会计实务,由于注重实务操作性考核,所以对于理论性内容作为一般性掌握,应加大对业务处理的重点掌握,特别是书中的例题。

2、对不具备专业学历知识,没有系统学过会计专业知识者来说,听课辅导是必不可少的,但在听课之前,自己应当首先自学一遍,做到带着问题听课,课后再花时间消化理解,其效果就会大不一样。另外,辅导老师讲课只能作重点辅导,帮助学员理解,而不可能逐条逐项细读慢讲。在老师的指导下,只有靠学员自己去精读钻研,才能加深理解,牢固掌握应考知识。这就所谓的突出重点,兼顾一般。

四、归纳总结,分类对比

从近几年考试的试题分析不难看出,除了对基础知识的考核外,主要侧重对综合知识的考核。这就要求我们在复习过程中,不能搞条块分割,章节独立,要前后连贯,对各个章节的相同类似处归集整理由疃灾兜淖酆险莆铡?/P>

五、全真模拟,反复练习

模拟题是考试的试金石,通过模拟练习,可以查漏补缺,什么地方没复习到,什么地方掌握的还不彻底,什么地方可以不再需要花更多的时间,作到胸中有数,以便合理调整复习时间和内容。另外,限时做模拟题,可以演练自己地答题速度,有利于考场上充分发挥。

六、注意理论联系实际

1、由于报考者的工作岗位不同,对辅导材料学习和理解的深度也不同,但不论你处在什么会计岗位上,要想取得相应的会计职称,其考卷的标准和要求都是一样的。千万不能因为自己不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就死啃书本,使理论知识抽象化。否则,书本上知识稍加变换出现在试题中,你就有可能“书到用时方恨少”,既措手不及,又难以应付。

2、新的知识非学不可。一般说来,学习也好,考试也罢,其目的都是为了能将知识应用于工作实际,会计职称考试亦是如此。因此,对于辅导教材中出现的新知识,我们是非学不可的,某种程度上也是会计职称考试的难点和重点,很有可能是必考的内容。

3、难度过大,大胆放弃。在参加同一档次的应试者中,文化层次不一,实际水平各不相同,每人应根据本人的时间安排和知识掌握程度,适当调整学习方法。对极为陌生,难以理解,且难度又特别大的问题,不如干脆放弃,把有限的时间花在易学易懂的问题上,并力求在考试中不失分。从会计资格考试的角度来说,对特别难的部分一般涉及不多,即使不答也失分不多。


查看更多关于温馨提示:06年会计资格考试冲刺必读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