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银行年内贷款额度增加5%?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8月1日午后股市突然止跌反弹,快速上扬。其中与一个消息密切相关:央行允许信贷额度增加5%用于支农和小企业。

  央行有关人士没有证实此事。但7月31日晚记者从某商业银行获悉,央行当日召开的一个会议上透露允许各商业银行今年新增贷款额度增加5%,扩大的额度主要用于小企业、灾区建设。

  另有银行则在8月1日表示,他们最近上报增加信贷增量的需求得到批准,不过他们不认为上调的比例是5%.

  但这些信息共同佐证,出于支持小企业、灾区建设以及支农贷款,下半年信贷规模将小幅放松。

  如果按此计算,按照年初的贷款额度控制计划,今年新增贷款额度不会超过去年的3.6万亿元人民币,但此次扩大额度意味着新增贷款额度约为1800亿元。

  信贷额度增加并非空穴来风。

  今年年中中央高层密集调研各地企业,出口减速、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制的局面已引发高度关注。一些行业主管部门、工商联或者通过地方政府要求放松政策的呼声很高。7月25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的“一保一压”、保持“稳定”被解读成宏观调控可能放松的重要信号。

  而7月底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亦透露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和措施,其中提到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坚持有保有压,加大对“三农”、灾后重建、助学、消费、带动就业多且特别困难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支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引导金融机构为小企业提供合适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增加对小企业的资金支持。

  触角敏锐的银行已开始在近期活动跑额度,“最近我们在申请增加额度。”长三角某城商行高管8月1日透露。

  浙江的某些大型银行分支机构亦向总行申请增加额度

  “从我们的消息来看,央行默许各个全国性商业银行增加的额度都是5%,并非有所区别。”上述商业银行高管说。

  不过,对于5%的说法,另一长三角某城商行高管则并不认同。他们近期向该区域的央行机构增加信贷额度的计划已被默许,这个比例超过了5%,“可能5%不是针对城商行,信贷调整应该是针对各地方各银行的实际情况。”

  一大型国有银行公司部负责人表示确有央行将小幅增加信贷额度的消息,但他未参与相关的会议。另一股份制银行董秘则表示,近期仅有一行长参加了维护金融稳定和安全的会议,他们还未听说关于增加信贷额度的消息。

  也有银行人士解释说,央行此次是把信贷精神通过央行各大区分行传递到各个金融机构,因此各家机构可能并不一定都能同时得到消息。

  “增加的额度,银行会选择优质的中小企业予以重点支持。”长三角的上述城商行高管说。

  招商证券分析指出,结构性的政策调整仍可能延续,包括中小企业信贷支持,通过财政支出在三农、社会保障、区域协调发展、自主创新、节能降耗、生态保护等领域运用结构性对策,加大要素投入的力度和促进相关机制创新等方面以增加有效供给。

  不过,招商证券同时亦指出,这不影响调控全局,宏观调控近期总体难以放松,毕竟目前控制通胀是重中之重。


查看更多关于银行年内贷款额度增加5?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