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就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 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有效抑制物价过快上涨

  ◎ 切实抓好农业生产

  ◎ 积极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 继续推进改革开放

  ◎ 精心做好保障民生工作

  中共中央7月21日上午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做好经济工作,对于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办好北京奥运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牢牢掌握主动权,全面扎实做好各项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温家宝、贾庆林、习近平、李克强出席座谈会。温家宝通报了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的情况,并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基本方针和主要任务。

  胡锦涛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开放,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胡锦涛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锦涛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深入分析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挑战和风险,加强研判,妥善应对。我们的战略判断仍然是: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机遇大于挑战。

  下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要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继续把抑制物价过快上涨摆在突出位置、努力把物价涨幅控制在合理的区间内。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必须稳定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必须适时微调,把握好宏观调控的重点、节奏、力度;必须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灵活而准确地解决问题。

  胡锦涛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6点要求。一是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尤其是消费需求,同时保持对外贸易平稳增长,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经济发展。要努力增加煤电油供给,支持中小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引导资本市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稳定对经济发展的预期。二是有效抑制物价过快上涨。要继续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着力在增加有效供给和抑制不合理需求上下功夫。要扩大市场供给,特别是要努力增加粮油肉菜等基本生活必需品的生产,强化市场监管。三是切实抓好农业生产。要努力实现粮食总产稳定增长,注意搞好品种结构平衡。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加大对农业的支持和补贴力度,采取措施降低农业生产成本,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四是积极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推进企业科技进步和创新,全力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五是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特别是要根据条件抓紧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新进展。要加快完善资本市场体系,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六是精心做好保障民生工作。要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完善对口支援机制,尤其要抓紧把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安排好。要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力帮助受灾地区劳动力就业。要关注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众生活水平的影响,加大财政对保障民生的支持力度,努力保证低收入群众生活水平不下降。

  胡锦涛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对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引导,使他们既充分看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又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迎难而上的锐气、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作出新贡献。

  温家宝在通报时指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一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把物价涨幅控制在合理的区间和经济社会发展可承受的范围内,把握好经济增长和抑制通货膨胀的平衡点;二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着力解决制约经济长远发展的突出矛盾,为明年和更长时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条件;三要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四要努力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同时在更高层次上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五要加强总体布局、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同时有针对性地解决各地区各领域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六要坚持以改革促发展,用改革的办法解决体制性、结构性矛盾,为科学发展提供体制机制的保障。


查看更多关于胡锦涛就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六点要求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