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90家美国问题银行被监控FDIC紧急备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当地时间7月25日,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宣布内华达州第一国民银行(First National Bank of Nevada, Reno, NV)与加利福尼亚第一传统银行(First Heritage Bank, NA, Newport Beach, CA)破产。截至6月30日,前者存款30亿美元,资产34亿美元,分行达25家,后者存款2.33亿美元,总资产为2.54亿美元,三家分行。

  半年破产银行7家

  FDIC的资料显示,截至7月25日,2008年美国共有7家银行破产,相关破产银行的资产合计约379亿美元。

  除去以上两家,另五家银行分别为:1月25日破产的密苏里州道格拉斯国民银行(Douglass National Bank, Kansas City, MO),该行总资产5850万美元;3月7日的密苏里州的休姆银行(Hume Bank, Hume, MO),总资产1870万美元;5月9日的阿肯色州ANB金融国民协会银行(ANB Financial,NA, Bentonville, AR),总资产21亿美元;5月30日的明尼苏达州第一诚信银行(First Integrity Bank, NA, Staples, MN),存款约5000万美元;7月11日破产的加利福尼亚印地麦克银行(IndyMac Bank, Pasadena, CA),该行总资产约320亿美元。

  随着次按危机的发展,美国的银行破产宗数从2007年以来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根据FDIC公布的美国的银行破产名单,2004年至2008年7月25日,美国共有14家银行宣布破产,其中,2004年4家、2005年0家、2006年0家、2007年3家、2008年至今7家。

  FDIC已经发出警告,今明两年将会有更多的金融机构宣布破产。其发言人安德鲁。格雷说,FDIC正考虑进入“战备状态”。

  FDIC今年的第一季报显示,美国被监控问题的银行已经从去年年底的76家增加到90家,并预计到该数字还会有所增加。按照惯例,FDIC并未公布这90家金融机构的名称。目前拥有8000多家金融机构的保险账户的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负责监管一只价值约530亿美元的联邦基金,用以注资援助那些可能破产的银行或金融机构。

  FDIC在首季报中表示,银行和储蓄机构都正在奋力应对不良贷款的不断增加,显然,一些贷款机构可能会凶多吉少。尽管倒闭的银行数量预计不会超过1990-1992年储贷协会危机期间的834家,但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数量还在增加。

  FDIC在报告中称,2006年第三季度只有47个金融机构被列入监控名单是当今历史上最低的水平,从那开始之后,连续第六个季度监控名单数量在不断增加。

  银行业的飘摇动荡将在美国各家银行开始公布第二财季业绩时变得更加明显。普遍预计第二财季业绩将弱于前一季度,FDIC数据显示,第一季美国银行业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6%。

  FDIC:关你没商量

  FDIC表示,两者被关闭的理由都是资产不足(Undercapitalized)。即两家银行的资本金并未完全耗光。根据美国的破产法律体系,FDIC在决定问题银行破产与否上权力极大。

  美国银行破产采取完全不同于其他商事法人或自然人的破产规则。规制一般破产的法律是《美国破产法典》(the Bankruptcy Code),但《联邦存款保险法》中定义的存款机构则被明确排除在前述法典的调整范围之外,涉及机构包括商业银行、储蓄银行、合作银行、储贷协会、信用社或类似的组织。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的相关法律及判例规定,针对资本充足率在2%以下的“资本严重不足的银行”(Critical Undercapitalized Banks),不必等到它耗尽资本,FDIC即可将其关闭。

  1991年,美国国会在《联邦存款保险改进法案》(FDICIA)的“及时矫正行动”(Prompt Corrective Action)中,授予FDIC关闭其所保险的任何存款机构的权力。该法案通过之后,美国构建了一个以接管人为核心的破产银行管理制度。通常来说,FDIC被任命为接管人,集普通破产法之债权人、破产法官、破产受托人于一身,在破产接管过程中法院及其他任何联邦、州监管机构都无权监督或指令FDIC的行动。


查看更多关于90家美国问题银行被监控FDIC紧急备战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