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在英六大能源巨头被指共谋抬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英国议会下院商业与企业委员会27日发布报告,指责在英经营能源业务的6家大型企业仅开展最低限度价格竞争,无异于共谋人为抬高能源产品零售价格。

  涨价难题

  英国能源价格从今年年初开始多次上调,议会商业与企业委员会随后针对提价现象展开调查,本月27日公布调查结果。

  商业与企业委员会当日发表报告说:“国内消费者将在短期内面对燃气费和电费大幅上涨形势。数以百万计家庭可能由此陷入严重困境,尤其是‘燃料贫困群体’。”

  “燃料贫困群体”指超过10%的可支配收入用于支付燃料费用者。

  报告说,这部分群体的数量如今已从过去5年中的200万人增至450万人。

  就在这份报告发布前,在英拥有500万客户的法国电力集团25日宣布把天然气价格上调22%,电价上调17%。

  英国媒体认为,在英其他能源巨头预计也将“跟进”涨价。

  人为抬价

  英国《泰晤士报》根据商业与企业委员会报告报道,6家大型能源企业在涨价中起着推波助澜作用,甚至“共谋人为抬高价格”,谋求暴利。

  报告说,英国天然气公司、法国电力集团、英国Npower公司、苏格兰电力、德国意昂能源集团、苏格兰和南方能源供应公司6家掌控英国能源零售市场的企业,仅开展“最低限度价格竞争”。它们对竞争对手的市场动作消息灵通,这使得它们“即便不做出相互勾结串通的实际举动”,也能扭曲竞争,控制价格。

  商业与企业委员会主席彼得。勒夫说:“虽然我们没有找到证据证明它们操纵价格,但这并不意味着这‘六大’能源公司是干净的,绝对不是。显然,能源市场的各个层面都存在问题。”

  委员会承认,能源价格不可能在其他地方高,却在英国低,但“我们关心的是,英国能源市场运作失去应有效率,导致英国价格可能高于其他国家”。

  报告说:“英国工业消费者如今已面临高于欧洲水平的价格。如果这些价格差异持续存在,纺织行业数以千计就业岗位将面临威胁。”

  关注合并

  报告认为,能源企业的合并可能进一步降低能源行业竞争。

  商业与企业委员会说,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法国电力集团与英国能源公司价值220亿美元的合并案。两家公司一旦合并将形成行业巨头,对市场影响不容忽视。

  “我不反对出售英国能源公司这一案例的本身,”勒夫告诉《泰晤士报》记者,“但不能像这样,不采取有力监督保障措施,牺牲进一步的竞争。”

  勒夫要求英国能源监管局和负责反垄断调查的委员会密切关注两家公司的合并案。


查看更多关于在英六大能源巨头被指共谋抬价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