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股指告别“政策底”继续探寻“市场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本周的A股市场惨烈下跌,在多重利空打击下,周二股指破位下跌后,市场人气迅速涣散,全周四个交易日沪指下跌13.84%,创下1996年12月以来该指数的最大周跌幅。

  多重关口被连续跌破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弱平衡的格局就被打破。由于上周频创地量成交低迷,已处变盘前兆,假日里大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高油价等消息影响下,本周二一开盘,盘整已久的大盘选择了向下变盘,银行、地产股带头跳水,个股大面积冲击跌停,上证指数一举回补“4.24”降税缺口,连失三大百点关后直逼3000点大关,创出本轮调整行情的最大单日跌幅。

  随后几个交易日指数持续缩量下跌,周五在美股反弹的提振下,上证综指一度上涨但在3000点关前遭遇抛压,地产股、券商股等带头急挫,最终上证指数大跌3%,收于2868.8点,失守2900点关口,而深证成指更是跌穿万点大关。同时,从上周二至今,上证综指累计收出日线八连阴,是自1991年以来该指数连续下跌天数的最高纪录。

  昨日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无一上涨,其中海通证券封住跌停,中信证券、中国远洋也跌逾7%,两市上涨个股仅有121只,显示市场气氛极为沉重。

  纵观本周个股的表现,虽然每天都有热点各领风骚,上海本地股、航天军工、钢铁、石油、生物制药、化纤、地产、股期概念、农业、煤炭、有色金属、新能源轮番登台,涨幅榜上每天几乎都是新面孔,但这些板块个股基本都属超跌反弹,持续性比较差,有的昨天刚刚排名强势第一,次日就被打回原形,像周四活跃的地产股,周五就排在弱势板块的前列。

  市场盘面虽然热闹,也激发不了市场的做多激情,特别是权重股本周也加入到大幅杀跌的行列中来,更使市场雪上加霜。

  周五上证综指再破2900点,又一次沉重打破了许多投资者的心理底线。难得一见的是所有行业指数全部收绿,无一亮点,被市场认为可以带领大盘反弹的板块无一乐观。同日,南航JTP1跌逾97%,以0.003元的价格退出市场,权证市场目前进入了没有认沽证的时期。

  告别“政策底” 探寻“市场底”

  中登公司数据显示,当前空仓的账户已接近六成,相当部分开放式基金仓位亦低于五成,反映多数投资者均在持币观望。广州万隆统计认为,本周资金净流出约327亿。周五两市成交692亿元,较周四再度萎缩两成,印证了市场观望及离场情绪浓厚。

  在分析人士看来,造成本周出现历史罕见大跌的原因,既有宏观面的因素,也有技术面和心理面的因素。5月份CPI指数同比涨幅7.7%,今年已过半而全年CPI4.8%的调控目标非常艰巨。多方正因为看到了这点,所以斗志全无。

  更重要的是,3000点“政策底”的无声告破引发市场恐慌,许多投资者开始意识到市场弱势短期难以改变,令早期博弈利好的个股普遍遭受沉重抛压。在市场人士看来,做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即在博弈“放开油气价格管制”;做多海通证券、中信证券等,即是博弈“融资融券”。这两个热点也是支撑3000点的主力。而券商、石油行业反弹再度夭折,意味着市场短期对政策面利好出台不抱多大希望,一度博弈政策救市的资金选择离场。

  由于市场已经有效跌破“政策底”,分析人士认为接下来将再度步入寻找“市场底”的旅程。随着大盘下跌通道的确立,给捕捉投资机会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个股的可操作性下降。

  4月17日,3元股重现江湖,那时只有3只3元股,而6月13日这个数量翻了10倍,同时10元以下股票达到了881只。对于较为镇定的投资者而言,恐慌局面中或许也是寻求投资对象的机会,一些绩优超跌个股将逐渐进入部分理性投资者的视线。


查看更多关于股指告别“政策底”继续探寻“市场底”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