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细分投资谨慎换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个案资料

  于女士今年28岁,在国企工作,月薪约6000元,年终奖金1万元。先生今年30岁,是一名公务员,月收入3500元左右,年终奖金1万元。现有90平方米住房一套,没有房贷负担,物业及停车费每月450元(住宅区现房价约为8000元/平米)。另外有车一部,养车的费用约为一年2万。目前二人存款定期10万元,活期10万元,国债15万元,股票6万元。

  理财目标

  1、想在5年内存款达到100万元。2、希望换一套160平米左右的房子。

  财务状况分析

  于女士夫妇俩人目前生活负担较轻,两人储蓄能力较强,月储蓄率能达50%以上,约5000元。但想在5年内存款有100万元,同时想换一套160平米的房子,实现起来还是有些难度的。因为以目前二人的收入和北京房地产的价格推断,前两个愿望全部实现的概率较低,且不能兼得。

  理财顾问

  张青 广东发展银行方庄支行个人部经理、国家理财规划师

  理财建议

  1 运用活期存款投资增加收益

  于女士夫妇目前都有稳定的收入,因此在高储蓄的同时应注重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提高投资收益。如果想实现100万元存款就得依靠更多的生息资产。二人手中的活期存款如果没有明确的用途,宜早些选择投资项目,如风险适中的理财产品一般收益在5%-6%,可以拿出8万元左右进行投资,实现收益2万元,本息合计10万元。剩余2万再加上每月结余1000元,5年后可获得8万元的收入。

  2 拆分定期存款

  于女士持有15万元的国债如果投资期限是5年,以目前利率6.34%可以获得约4.76万元利息。建议于女士将持有的10万元定期存款分成几张2万元额度的进行定存,且是4万存1年/2万存2年/2万存3年/2万存5年,前几张到期后陆继再转成5年期,这样5年后每年都会有定存到期。定期存款的安全性高但收益性一般,5年后10万元能获得近3万元利息。这样国债和定期两项可以增长至约33万元。

  3 选择基金定投或投连险

  于女士还应将每月结余部分投资于高收益的品种,如基金定投或保险的投连险。建议每月用4000元进行基金定投,基金品种可选择指数型和债券型混搭,假设平均收益能有15%,基金定投5年后将会有市值35.4万元。同时可以利用年终奖金购买投连保险,即弥补夫妇双方没有保险的漏洞,也可获得一定收益,假设收益为10%,这样可以获得12.2万元的收入。

  4 出手现有住房完成首付

  根据目前北京市场5环内的住宅平均价格13000元/平米计算,如果换160平米的房子,总价要在200万元左右,为了实现换房的目的,并且不加大生活的压力,建议于女士可根据到时的资产情况再做决定,如一定更换,可以考虑出手现有住房和用部分现金进行首付六成,其余四成依靠银行贷款。


查看更多关于细分投资谨慎换房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