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石化中石油联手缓解上海加油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日增2000吨 中石化中石油联手缓解上海“加油难”

  “现在,上海市民不要再担心加不到油了。”中石化上海客服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说。

  近期,上海汽、柴油日零售量出现异常增长,部分地区出现车辆排队加油和交通拥堵现象。对此,市经委已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市场供应,其中从6月1日起,中石化对上海汽、柴油日投放量各增加800吨,中石油则各增加200吨。

  预计6月份,上海汽、柴油供应情况会趋于稳定。

  市经委三招解“加油难”

  市经委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近日,本市汽、柴油日零售量出现快速增长,部分地区、部分加油站出现间歇性断供情况和排队加油现象。这主要是受到近期国际油价屡创历史新高、气温回升、消费者对调价预期、物流配送等原因的影响。

  针对上海市场汽、柴油供应出现的新情况,市经委目前采取了多项主要措施:

  一是积极争取资源,要求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三大“巨头”在上海的销售公司,分别积极向总部争取支持,以增加对本市资源的配置量。目前,中石化总部已给上海增加2万吨柴油配置计划,同时加大资源外采力度,适当储备电厂迎峰度夏的用油量。

  二是启动“日报表、日监测、日调度”制度,联合各区县经委和交警等部门,密切跟踪本市柴油市场供应总体情况和重点区域、重点油站情况,在加油站少、车流量大的特殊路段的加油站点,实施限量加油,尽量减少车辆等候时间,以提高这些路段的车辆通行率和加油效率,保证道路畅通。

  三是确保本市市场柴油的正常投放量,重点确保全市443个0号柴油重点站点的供应,重点确保抗震救灾企业生产用油、农业“三夏”、公交、环卫、重大工程、主副食品运输车辆以及医院、学校等重点单位的用油需求。

  中石化中石油增加供应

  就当前上海汽、柴油市场供应形势,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中石油上海销售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均表示,目前国内成品油生产、供应形势总体稳定。

  以中石化上海加油站汽油零售情况为例,5月1日-25日日均投放5500吨,同比增长20%以上。而从库存情况看,截至5月31日,中石化、中石油上海公司成品油库存11.32万吨,其中汽油5.75万吨、柴油5.57万吨,均在安全库存线以上。

  中石化6月份汽柴油资源计划为44万吨,中石油则接近15.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预计6月份本市汽柴油供应情况会趋于稳定。

  中石化上海客服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中石化在上海的汽油供应量并没有减少,之所以出现供应紧张的情况,主要是因为部分市民心理恐慌,“一方面怕油价上涨,另一方面怕加不到油,所以每天都去加油,导致汽油销售量骤增。”该负责人称,他昨日走访加油站时发现,有的市民前一天刚加过油,第二天又来排队加油,“有的只加30元,也有的只加50元。此外,还有一些外地车辆经过上海时也要加油。”

  中石化、中石油两家公司负责人同时透露,从6月1日起,中石化、中石油对上海汽、柴油日投放量共增加各1000吨,其中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增加汽、柴油各800吨,中石油上海销售分公司增加汽、柴油各200吨,以稳定市场供应。

  严打高价卖油和囤油

  下一步,市经委将会同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三大“巨头”,继续做好上海的成品油供应保障工作。

  为方便广大市民和社会运输单位加油,即日起,市经委网站和“中国上海”门户网站已向市民公布了更新后的443个柴油供应站点名单,同时还公布了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三大公司的24小时值班电话、市经委投诉电话。

  市经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市经委将会同工商、物价等部门,对成品油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价格政策执行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对违反国家价格规定的销售行为,将坚决予以纠正并进行严肃处理;对社会上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各种违法行为,将加大打击力度。

  这样投诉

  上海市经委5月27日发布公告称,为稳定本市柴油供应秩序,缓解交通拥堵现象,方便广大市民和社会运输单位加油,现将本市柴油443个正常供应站点名单以及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公司24小时值班电话和市经委投诉电话公布如下:

  中石化:95105888

  95105988

  中石油:50368381

  中海油:69117371(白天)

  市经委投诉电话:021-23112625(9:00-18:00)

  021-23112684(18:00-次日9:00)


查看更多关于中石化中石油联手缓解上海加油难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