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08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百家排行正式发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6月6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2008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家信息”(详请下载附件)。2008年度事务所综合评价指标,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加合伙人(股东)人数、注册会计师年龄结构和注册会计师学历结构等3项辅助指标,构成5项评分指标+5项辅助指标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以更加全面地反映事务所的业务规模、内部治理和人才培养等综合实力,引导和推动事务所规范发展,做大做强。综合评价结果在正式公布以前进行了一周的公示,接受广大会员和社会公众的监督。

  信息显示,前百家事务所的业务收入达到165亿元,较2007年的118亿元增长40%,超过全行业27%的增长速度;占全国所有事务所年度总收入的59%,高于2007年53%的水平。前百家事务所注册会计师17173人,较2007年增长了17%;占全国注册会计师总人数的24%,高于2007年的20%.在前百家事务所中,收入过亿元的有23家,比上年的16家增加了7家。以上信息表明,前百家事务所收入增长高于其他事务所,注册会计师人数的比重增大,一定程度上说明,注册会计师行业深入实施做大做强战略取得成效。

  2008年综合评价前20家事务所为:普华永道中天、安永华明、德勤华永、毕马威华振、中瑞岳华、立信、信永中和、大信、万隆、利安达信隆、天华、中审、浙江天健、天职国际、中和正信、天健华证中洲、北京京都、安永大华、北京兴华、中磊会计师事务所。

  信息显示,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后备人选集中于前百家事务所。2008年前百家事务所共拥有84名领军人才后备人选,占总人数的 91%.其中,前30家事务所培养了55名领军人才后备人选。

  信息还显示,今年有9家事务所新上榜,相应也有9家事务所下榜,体现了一定的竞争性和流动性。

  开展事务所综合评价对事务所强化风险意识,提高执业质量,提升综合实力起到了推动作用。前百家事务所中,因最近三年受到行政处罚和行业惩戒扣分的事务所有25家,最大扣分值为17分;因扣分因素导致排名下降幅度最大的事务所名次下降33位。

  中注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工作开展3年来,已得到行业内外、政府部门、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可,引导和带动了整个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规范发展和做大做强。中注协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事务所综合评价办法,充分发挥综合评价的引导效应,推进行业建设取得更大发展。


查看更多关于2008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百家排行正式发布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