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业内人士口风有变创业板可能暂缓推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现在必须尽快推出创业板”,王守仁再三强调。“有些人连女朋友都没交上,就担心以后老婆难产,顾虑太多了。而孩子已经在肚子里的时候,爹妈不要顾虑太多,生出来再说嘛。整天站在产房外担心难产,是没有用的。”

  “创业板上半年如期推出?”在11日举行的2008年(第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面对众多创业者轮番的追问,“中国风险投资之父”成思危没有回答,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没有回答。

  深圳市长许宗衡则表示,有望年内正式推出。而一直呼吁尽快推出创业板的深圳创业投资同业公会秘书长王守仁,一改此前6月推出创业板的说法,婉转地表示,“创业板今年出来是必然的,哪个时间出来是偶然的”。从上半年推出到今年内推出,口风的转变不可谓不大。

  而创投机构的表达更直接。智基创投总裁陈友忠表示,创业板6月前推出基本很难实现,估计最早也得奥运会之后才能出台。身在博鳌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及合伙人沈南鹏也表示,创业板在上半年推出的可能性不大,有创投机构就推后了针对创业板的资金募集。

  上半年推出可能性变小

  对比三个月前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将加快推出创业板,争取今年上半年推出”时业界的欢呼雀跃,如今大家已然多了一分担忧。

  作为长期关注创业板的业内资深人士,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秘书长王守仁表示,“创业板今年出来是必然的,哪个时间出来是偶然的。”在记者与其的沟通中,王守仁只是反复强调今年出来就行了,对“上半年”推出并没有乐观答复。

  有业界人士公开在论坛上询问曾多次就创业板发表重要讲话的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但其并不愿就此问题展开。陈鸿桥说,创业板发行办法3月份公布,征求意见已经完成,现在针对反馈意见进一步进行修改,修改完了以后就公布创业板的发行办法正式稿,同时创业板的交易规则也即将公布,应该说各方面都在抓紧进行创业板技术的准备工作。创投要筛选一批创新型企业,立足长远,把好质量关,抓好后备资源的培育和筛选。

  据了解,创业板的推出需要一系列的政策配套,而这些配套措施的出台也需要一定时间。此外仍有一些不同意见。

  “估计最早也得奥运会之后”

  深交所的低调让与会的一些创投机构感觉上半年推出可能性变小。有创投机构表示,推出的时间我们做不了主,但现在整个深圳的创投投资经理都很务实地在全国各地考察项目,把前期的准备工作做好。

  智基创投总裁陈友忠表示,创业板6月前推出基本很难实现,估计最早也得等奥运会之后才能出台,但他没有更进一步阐述。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及合伙人沈南鹏则表示,近期A股市场暴跌,如果此时推出,将会使市场更加动荡,这个因素将使创业板推出时间推迟。

  “我对创业板的担心有两个”,赛伯乐中国投资董事长朱敏表示,第一,对监控的透明性比较担心,希望可以公平合理地上去。第二,把创业板做成小小板有很大担心。如果说500万就可以上去,有点怕。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也表示,在推出创业板时,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要有一定的门槛和条件,防止鱼龙混杂;二是注意不能“一窝蜂”。

  而据了解,目前创业板的相关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上周末中国证监会表示,正在制定《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涉及提高投资者参与交易门槛、控制新股上市首日暴炒、强化股价异常波动停牌机制以及增强盘后交易信息透明度等方面,具体规则稍后出台。

  业界仍热盼创业板尽快推出

  不过,从记者近期和业内各大机构的密切接触中,相关各方大多认为创业板应该尽快推出。成思危表示,现在创业板的推出条件已经成熟,应该抓紧时机迅速推出。他表示,根据“交易先于制度”的制度经济学原理,我们不可能等制度全部完善了以后才进行交易,而要在交易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制度。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也表态,科技部支持尽快推出创业板,为自主创新的企业搭建融资平台,为创业投资的退出拓宽渠道。据透露,科技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科技金融专项行动,鼓励和指导企业通过国内资本市场融资。万钢也表示,在创业板制度的设计中,应对创业投资参与的企业给予政策性鼓励。

  而10年前,中国就开始酝酿筹备推出创业板,在“临盆”之际却因2001年网络泡沫的破灭等种种原因被搁置。直到2003年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在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尽快推出创业板市场的议案》,一年后深圳中小企业板开盘,创业板的话题才再次被广泛提起。


查看更多关于业内人士口风有变创业板可能暂缓推出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