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尚福林:创业板办法4月征求意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京表示,两会后有望在4月份,证监会将就创业板发行上市有关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依工作进展情况决定推出时间。

    昨日,尚福林在今年两会上首次露面,三次接受了本报采访,共回答创业板、股指期货、红筹发A股、融资融券、公司债、次贷危机对股市影响等12个方面的热点问题。

    创业板办法有望4月征求意见

    尚福林说,创业板的推出对我国进一步完善企业创新体制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几年来,证监会和有关部门一直在与市场各方一道,对创业板建设进行积极探索。目前创业板推出的条件基本成熟,有关管理办法在两会结束之后公开征求意见,然后依工作进展情况决定推出时间。对于征求意见的具体时间,他回答说:“如果你非要说个时间,那就是4月吧。”

    尚福林说,创业板的推出要看各方面工作的准备情况,“现在应该说准备得比较充分了”,但没有具体时间表。目前,证监会正在积极努力推进创业板开设的相关准备工作,“我们希望能够尽快推出”。其中,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正在积极准备,争取首批上市公司规模“一开始能够多一点”。因现在创业板有关办法尚未颁行,所以地方还没有上报依办法规定标准确定的上市资源规模。至于创业板推出第一年的大概上市规模,也要根据准备情况确定。

    同时,尚福林明确表示,创业板的发行审核将与主板有所区别。他提示说,相关办法“你们很快就会看到了”。

    股指期货条件具备就推

    针对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尚福林回答说,股指期货正在积极准备,条件具备就会推出。

    “股指期货是风险管理的工具,但同时它本身也有很大的风险,所以我们要进行投资者教育,进一步完善相关的监管办法,进行积极准备。”关于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尚福林说除了投资者教育工作外,“我们正在做各方面工作”。

    红筹发A股正在积极准备

    尚福林说,红筹公司发A股工作,证监会正在积极进行准备。目前红筹公司发A股没有什么法律障碍,但是还需要做很多协调工作。待相关办法出台后,红筹公司发A股工作将逐步推进。“现在(条件)比较成熟”,没有必要先搞试点。

    尚福林表示,红筹公司发A股确实没有时间表,一切要看工作进度情况,希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扎实一点。

    融资融券在内部征求意见

    尚福林表示,融资融券业务现在正在准备,就其中一些问题“正在内部征求意见”。

    港股直通车在准备

    关于港股直通车,尚福林说,“有关部门正在作准备”。至于今年是否有机会推出,他回答,“这个我不好说,正在积极作准备。”

    次贷危机对A股直接影响不明显

    针对美国次贷危机对A股市场的影响,尚福林认为,“现在看它的直接影响并不是很明显,但是今后的影响恐怕要作进一步的评估,还要看。”

    从紧政策影响由市场判断

    对今年A股市场形势,尚福林表示,2008年是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进一步发展非常关键的一年。今年,证监会要进一步优化市场结构,加强市场基础建设,继续加强监管,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关于从紧的货币政策是否将对股市产生影响,尚福林说,这要由市场来判断。

    市场改革与相关领域互动

    在回答如何看待资本市场领域改革与其他相关领域改革关系的问题时,尚福林表示,资本市场改革推进到当前的这一步,与周边的各个领域的改革会产生互动关系,相互促进,从而共同推动整个市场体系逐步走向完善。

    注意到印花税用途的建议

    两会上,一些代表、委员建议将印花税收入用作“平准基金”来稳定市场。对此,尚福林回应道:“我们注意到有些代表和委员提出这个建议。我们现在有一个投资者保护基金,但它主要是为了在处置高风险证券公司过程中,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大盘股发行要看市场脸色

    当被问到今年大盘股发行是否会减少的问题时,尚福林回答说,这要看市场情况,看投资者的接受程度。

    公司债发行在试点

    尚福林说,公司债正逐步进行发行试点。对于建立债券市场监管协调机制和统一互联债券市场建设,“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们会多和有关部门相互协调,逐步解决”。

    监管协调机制已建立

    对于金融市场的协调监管机制建设,尚福林指出,实际上“一行三会”之间已经建立监管协调机制,“平常有些什么需要协调的事情,都会通过一些相关渠道进行协调”。


查看更多关于尚福林:创业板办法4月征求意见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