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55.9万人参加06年度注册会计师考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昨天下午两点,2006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在全国举行,这次考试分布在全国3.78万个考场,共有55.9万人报名参加今年考试。
  昨天下午的考试科目为审计,9月16日为税法和会计,9月17日为经济法和财务成本管理,9月17日晚为英语测试。 
  财政部领导十分重视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多次强调参与考试组织工作的同志们要继续按照“严格要求、严密组织、严肃纪律”的“三严”原则,周密、高效地做好考试的各项组织工作,确实做到“精心组织、万无一失”。
  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工作程序,强化了监考工作力度,制发了有防伪功能的准考证等。同时,加强了对考生的各项服务;部分地区试行了网上预报名办法;设置值班传真电话、考试专用邮箱等,认真解答考生提出的问题,并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杂志和中注协网站予以公布,系统解答考生在复习中遇到的各种专业问题。
  此次考试正值财政部刚刚以部长令形式发布《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在本次考试中的违规人员将首次适用该《办法》。该《办法》是在认真研究、总结历年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各项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出台的。它明确了适用范围和执法主体,规范了应考人员和考试工作人员违规行为处理程序和处理措施,同时明确了对违规试卷、违规考点的认定和处理。该《办法》的发布,将进一步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建设,遏制和处理注册会计师考试及组织管理工作中的违规行为,从而确保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的顺利进行。
  本次考试结束后,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专业人员对有效答卷进行评阅,考试成绩预计在2006年12月上旬公布,届时考生既可通过省级考办查询成绩,也可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www.cicpa.org.cn)查询考试成绩。
  同时,为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的需要,推动全面提高注册会计师行业综合素质,深入掌握注册会计师行业队伍状况,配合选拔和培养行业高层次国际化人才,9月17日晚,在2006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同时,还将实施英语测试。参加2006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和已取得全科合格证的人员自愿报名,有1200多人报名参加此项测试。
  自1991年开始举办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以来,我国已成功地举办了14次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共有500多万人次报名参加考试,其中12.7万人取得了全科合格成绩。
  自1999年起,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在香港和北京为港澳台地区居民及外国籍公民设置了专门考场;2004年起又为其增设了上海考区,目前共有445名港澳台地区居民及外国籍公民取得了全科合格成绩。2006年,共有937名港澳台地区居民及外国籍公民报名参加考试,其中有419人在香港应试,96人在北京应试,422人在上海应试。


查看更多关于55.9万人参加06年度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