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今年注册会计师考试58万多人参加12月出成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提供的消息:2005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于2005年9月16日至18日在全国同时举行。有58.76万人在4.41万个考场参加本次考试。这是第14次CPA考试。

自1991年开始举办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以来,我国已成功地举办了13次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共有12万人取得了全科合格成绩。

自1999年开始,全国考委会在香港和北京为港澳台地区居民及外国籍公民设置了考场,2004年起又增设了上海考区,现有418名港澳台地区居民及外国籍公民取得了全科合格成绩。2005年共有1089名港澳台地区居民及外国籍公民报名参加考试,其中有565人在香港应试,110人在北京应试,414人在上海应试。

今年的考试财政部领导十分重视,多次强调参与考试组织工作的同志们要继续按照“严格要求、严密组织、严肃纪律”的“三严”原则,周密、高效地做好考试的各项组织工作,确实做到“精心组织、万无一失”。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考办)及各级组织考试机构的同志们对此高度重视,在考前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工作,并专门组织了各级考务工作培训班。各项考试组织工作均严格执行考务工作规则,严守了保密纪律,在命题、印发试卷等工作中严格依据规章制度操作,以保证考试的公正和公平。全国考办还在考试前夕两次下发实施通知,要求各地严守保密要求,严肃考试纪律。

为做好考试组织工作,全国考办坚持以人为本,认真总结和分析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环节工作程序及执行情况,完善了相关工作程序,特别是强化了监考工作力度,制发了有防伪功能的准考证等。与此同时,还加强了对考生的各项服务,包括适当推迟考试报名时间以方便考生选择报考;部分地区试行了网上预报名办法;细化考试大纲以便更加有利于考生的复习备考;设置值班传真电话、考试专用邮箱等认真解答考生提出的问题,并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杂志和中注协网站予以公布,系统解答考生在复习中遇到的各种专业问题。

本次考试结束后,全国考办将组织专业人员对有效答卷进行评阅,考试成绩预计在2005年12月上旬公布,届时考生既可通过省级考办查询成绩,也可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www.cicpa.org.cn)查询考试成绩。


查看更多关于今年注册会计师考试58万多人参加12月出成绩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