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会计制度和行业整合为零售公司带来机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尽管有人在质问 苏宁电器到底值多少钱,尽管在香港市场的国美电器的股价早已在苏宁电器之下,但是类似的商业业态仍然受到了国内机构投资者的青睐,究其原由,主要来自两个方面的动力,一方面是会计制度在明年一月一日开始实施,直接可能提升部份有地产资源的商业股的估价,另一方面则是行业的整合发展面临了新的机遇,这也为零售业带来了生机,加上目前在世界范围内,沃尔马公司又依然是最大市值和最能够赚钱的公司之一,这无疑为目前国内的商业股带来了种种想象的空间。那么如何选择商业股成为我们的课题。

  首先需要看地域,这是非常重要的估值标准,同样的业态,同样的公司因为地域的区别会出现价格的较大区别。我们比较看好的地域范围包括京、津、沪、广州、深圳以及成都区域,这些区域因为经济发展的程度较高,同时也是地产可能升值最快的区域,所以非常值得我们关注相关的公司,其次需要看题材,我们知道,关于商业和商业地产这一题材在二级市场上一直是比较看好,机构的筹码持有很集中,同时这一题材的炒作已经历经了两年多的时间,那么如何在比较普遍的这些公司中选择有潜力的公司显得至关重要了,比较有潜力的公司,一方面要看其地产的价值,另一方面看其近年来持续经营的能力和近两年来的一些动作,以及大股东的支持力度,这些方面都显得非常重要。在下半年以至于未来几年内,有很多产业资本和投资基金纷纷看好零售类行业的发展前景。随着证券市场全流通和对外开放的步伐加快,基于人民币升值、市场潜力巨大、经营业绩持续增长、重估升值明显等因素,外资以及民营企业纷纷寻找零售类目标公司尤其是百货类公司进行中长期战略持股。这种值得长期持有的标的也是我们寻找的对象。

  当然并购也成为了市场的焦点所在,由于这两年零售业的兴起,也吸引了很多民营资本的介入,近两年来,民营企业加大介入百货零售行业,举牌并购百货类上市公司现象不断发生。民企看中的是零售上市公司日益稀缺的网点资源和商业地产巨大的升值潜力。民营产业资本的大量介入,是对证券市场对零售类公司整体估值偏低的有力修正。

  综合以上因素,我们选择了比较具备龙头特征的公司提供给投资者做选择,作为区域性的龙头我们选择王府井G综超G穗友谊,同时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一些正在经历资产重组的公司,比如我们本地的成商集团,新华百货等公司。应该说从细分上看,这些公司都具备了我们以上描述的特征,也有一些潜在的题材在其中,同时因为把握到了人民币升值这样一个大的前提在其中,我们其实也可以理解为,这个板块可能从长期看是风险很小的一个板块。


查看更多关于会计制度和行业整合为零售公司带来机会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