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注协召开注册会计师开展反倾销应诉会计业务研讨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主图片
 

    1月10日,浙江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在海宁召开了注册会计师开展反倾销应诉会计业务研讨会。来自浙江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杭州永浩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杭州永信会计师事务所、湖州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新昌信安达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嘉兴学院、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省注协业务监管部和考试培训部的共14位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省注协副秘书长戴祥波主持,省注协副会长胡少先特邀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会认为,反倾销应诉会计业务是新形势下注册会计师又一重要的执业新领域,这对于注册会计师开拓新业务,开阔专业视野,发挥专业特长,提高执业技能,维护国家和企业权益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这项业务领域中,注册会计师的职能具有双重性,也就是既具有咨询服务职能,又具有审计鉴证职能。
    与会代表认为,经济全球化是社会发展的总趋势和大方向,我国于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企业的国际化问题将会更加突出,国际的经济贸易及其摩擦也就不可避免。反倾销作为目前WTO项下的一项贸易救济措施,从表面上看,是贸易摩擦和经济较量,其实质是国与国之间的在政治、经济、科学等诸多方面的综合国力的较量。反倾销的存在,从宏观层面上讲,有利于我们国家早日建成一个完善的市场经济体制,有利于政府相关部门执政行为的进一步规范;从微观层面上看,有利于出口企业全面贯彻执行《企业会计制度》和相关会计准则,还有利于企业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从而也有利于注册会计师执业环境的改善。因此,反倾销应诉会计业务领域的前景是广阔的,注册会计师在这一新领域中也是大有可为的。
    与会代表就反倾销应诉会计业务问题进行了充分地研讨,交流了经验,取长补短,探讨问题,研究相应对策,普遍认为:注册会计师在承办反倾销应诉会计业务时,应重点解决好以下五个问题:
    其一,参与反倾销应诉会计业务时,在战略上要藐视,在战术上要重视,要树立坚强的自信心和必胜的信念,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其二,必须严格区分反倾销应诉会计业务中的会计责任和审计责任;
    其三,账务系统的完善要有根有据,提供的证据和解释要前后一致,能够自圆其说,要经得起历史检验,要符合市场经济主体的相关要求;
    其四,执业人员要严守职业道德,恪守保密原则;
    其五,要合理研究这项业务的收费,不能简单按一般审计业务收费,要按以计时制方式为基础,并综合考虑其他中介机构收费的原则确定。


查看更多关于省注协召开注册会计师开展反倾销应诉会计业务研讨会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