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资讯动态 >> 政策大纲 >> 正文

名师解读2007年注会考试:英文附加题难度不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2007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即将结束,新浪考试频道联合中华会计网邀请到中华会计网校名师团做客新浪点评本次考试各科真题,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本年度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了,今天非常高兴能够请到中华会计网校主讲《会计》课程的徐经长老师和主讲《审计》课程的杨闻萍老师来做访谈。今年有超过57万考生参加200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可以说竞争是非常的激烈。从目前的考试反馈情况来看,几位老师能不能说一下今年考试的总体情况是怎么样的?
《会计》难度与往年持平
  徐经长:会计这门课程总体来说题型题量没有太大变化,还是四类试题,第一类是单选题,20题,每题1分,第二类是多选题,12题,每题2分,第三类是计算及会计处理题,一共是3题,一共是24分,第四类是综合题,2题,每题16分,一共是32分。这个分布和2006年基本上是一致的,单选题和多选题它涉及的面很广,特别是单选题还是侧重于对计算的考核,在整个20题当中有12个计算题,在计算和会计处理题这部分主要涉及到这么几个内容,一个是债务重组,一个是所得税,还有一个是同意控制下的合并,包括它的调整分布,包括合并的抵消的分布,这样一些内容。综合题主要是集中在两大部分,一部分是涉及到对前期项目的调整,包括会计政策的变更,包括期末事项,这个也是历年考试的一个重点。第二块是非同意控制下的合并,包括非同意控制下合并日,他的会计处理,合并报表的调整分布的编制和抵消分布的编制。
  从这些考点来看基本上是按照新准则当中的一些主要变化,是这次考题的一个重点,也是这次整个考试所关注的一些问题,总体来讲难度和以往都比较相当。
对新的审计准则体现得比较充分
  杨闻萍:今年审计命题应该说从总体原则上还是按照以往的全面考核,重点突出,理论结合实用这么一个原则,题型题量和以往年度都基本持平,但是和以往年度相比它也有一些差别。一个,就是今年充分体现了新的审计准则,正因为如此今年客观题当中理论性就比较强,和以往年度的偏重于实物有所差别。再一个,今年审计考题当中自始至终都贯穿了风险导向审计理念,题目的难度应该说可以说始终在简答题和综合题当中的第一个题都是属于比较容易的,个别的客观题,还有第二个综合题属于难度比较高的题,主要的考点分布在我们新准则的主要体现当中,比如说审计证据,重要性审计风险,风险评估和应对,认定和目标的理论问题,审计报告问题,监盘问题。
  应该说通过今年的考题我们可以总结出这么几个特点,第一个,对新的审计准则体现得比较充分;第二个,理论结合实物仍然是我们考试的重点和核心,特别是把风险导向的理念在审计实物中的运用客观题、简答题和综合题都是有涉及的。第三个,涉及到一些新的会计准则的内容,但是今年对会计知识涉及的量不是很大,这是我主要说的一些。
《经济法》综合题对法学基础理论要求高
  游文丽:今年经济法的考试题型题量没有变化,和2006年基本一致,单项选择题是18道,多项选择题20题,判断题12分,综合题50分。但是每类题型的出题趋势出现了这样一个变化,单项选择题单纯的这种记忆教材的内容,这种题量减少了很多,小案例分析的趋势加大,而且对原理的运用能力越来越明显,跨章节,而且对同一内容在不同章节当中区别的测试这种题出了好几道。多项选择题非常侧重于理论基础的部分,对同样一个问题更加考核学生综合运用的能力,纯属记忆,像时间,像比例这种题今年在考题当中非常少,判断题也以实际应用为主,基本上没有教材原文的题目再现。
  综合题今年出了4道题,这4道题从教材内容上来讲是中规中矩的题,但是对学生原理的运用以及对教材内容的把握,应该说是历年来当中最集中的一次。合同的案例今年的难度是比较大的一道题,而且在一道合同的案例当中它所测试的要点非常综合,整个合同原理就是一种开放式的理论,这种开放式的理论结合了不同的合同类型,在一道题当中反映了出来,买卖合同的特点,担保合同这种新的物权法的留置权的规定,以及合同的解除,还有在合同的租赁权和所有权的关系上都进行了测试,对学生的合同原理的理论要求是非常高的。
  但是出题应该说又是以教材的基本原理作为基础,破产法是一个非常新的法律制度,今年的综合题考试主要都是以新增加和新变化的原理作为测试的要求,企业法、破产法都是对整个新内容原理的重点测试。这种原理在考试当中出题的方式也和其他的章节结合起来,包括像物权法当中的担保、抵押都有所体现。
  所以总得来讲,今年的综合题看起来好像是封闭性的题型,但是对学生的法学基础理论的原理要求是非常高的,也能看出我们今后经济发今后考试的一种趋势。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名师解读2007年注会考试:英文附加题难度不大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