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审计真题 >> 正文

200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考试试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5大题,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一)在对N公司2004年度会计报表进行审计时,A注册会计师负责货币资金项目的审计。在审计过程中,A注册会计题遇到以下问题,请代为做出正确的专业判断。

  1.N公司某银行账户的银行对账单余额为585000元,在审查N公司编制的该账户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时,A注册会计师注意到以下事项:N公司已收、银行尚未入账的某公司销货款100000元;N公司已付、银行尚未入账的预付某公司材料款50000元;银行已收、N公避开尚未入账的某公司退回的押金35000元;银行已代扣、N公司尚未入账的水电费25000元。假定不考虑审计重要性水平,A注册会计师审计后确认该账户的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应是( )。

  A.625000元 B.635000元

  C.575000元 D.595000元

  答案:B

  解析:根据教材中313页的解释:585000+100000-50000=635000元

  评价:题目中所给的是银行对账单余额为585000元,也就是银行的金额,所以我们应该在此基础上加上银行没有入账的金额,即加上银行应该加上、银行应该减去的金额就是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所以是585000+100000-50000=635000元。对于“35000、25000”是银行已经作过账了,即在585000中包括了,所以不能再考虑了。(宁孜)

  2.N公司某,A注册会计师应当执行的最有效的审计程序是( )。

  A.重新测试相关的内部控制

  B.审查银行对账单中记录的该账户资产负债表日前后的收付情况

  C.审查银行存款日记账的中记录的该账户资产负债表日前后的收付情况

  D.审查该账户的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答案:D

  解析:对于银行账户的银行对账单余额与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不符的原因肯定是由于未达账项引起的所以对于审查该账户的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是最有效的审计程序。

  3.针对N公司下列与现金相关的内部控制,A注册会计师应提出改进建议的是( )。

  A.每日及时记录现金收入并定期向顾客寄送对账单

  B.担任登记现金日记账及总账职责的人员与担任现金了纳职责的人员分开

  C.现金折扣需经过适当审批

  D.每日盘点现金并与账面余额核对

  答案:B

  解析:对于这个考点主要是指的关于货币资金内部控制的问题的,对于这个B来说担任现金日记账的人员不能担任登记总帐的,所以对于该种情况应当是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的

  (二)在对生产型企业K公司2004年度会计报表进行审计时,Z注册会计师负责生产循环的审计。在审计过程中,Z注册会计师遇到以下事项,请代为做出正确的专业判断。

  4.某产品2004年的毛利率与2003年相比有所上升,K公司提供了以下解释,其中与毛利率变动不相关的是(  )。

  A.该产品的销售价格与2003年相比有所上升

  B.该产品的产量与2003年相比有所增加

  C.该产品的销售收入占当年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与2003年相比有所上升

  D.该产品使用的主要原材料的价格与2003年相比有所下降

  答案:

  解析:对于毛利率的公式是收入-成本/收入,对于收入是等于销售量乘以单价,所以对于该种因素中不包含产量的。

  5.K公司的主营业务成本均为所销售产品的成本,K公司存货项目余额和生产成本发生额如下(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存货项目余额│ 2004年12月31日 │ 2003年12月31日 │

  ├──────┼─────────┼─────────┤

  │原材料余额 │    7500   │    4800   │

  ├──────┼─────────┼─────────┤

  │在产品余额 │    6800   │    5300   │

  ├──────┼─────────┼─────────┤

  │产成品余额 │  13700  │    12400  │

  └──────┴─────────┴─────────┘

  ┌───────┬────────┬─────────┐

  │       │  2004年度  │  2003年度  │

  ├───────┼────────┼─────────┤

  │生产成本发生额│ 175000  │ 119000   │

  └───────┴────────┴─────────┘

  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K公司2004年度主营业务成本应为( )。

  A.169500万元 B.172200万元

  C.173700万元 D.177800万元

  答案:B

  解析:产成品的数额是:5300+175000-6800=173500

  同时对于销售的产品=12400+173500-13700=172200

  (三)ABC会计师事务所首次接受委托,对J公司2004年度会计报表进行审计。A注册会计师是该项目的外勤审计负责人,在审计过程中,遇到以下与存货项目相关的问题,请代为做出正确的专业判断。

  6.以下与期初存货余额相关的论述中,正确的是( )。

  A.对于未能对其初存货余额实施监盘这一事项,不应直接视为审计范围受到限制

  B.上年度会计报表已由前任注册会计师发表无保留意见,可直接确认期初存货余额

  C.根据已经确认期末存货余额,倒推期初存货额并予以确认

  D.无需专门对期初存货余额发表意见

  答案:

  解析:对于如果不能对期初余额进行审计则不应当视为审计范围受到了限制。对于期初余额注册会计师一般无需对于期初余额发表审计意见的,但是要执行适当的审计程序进行审计确认的。

  7.A注册会计师在设计与存货项目相关的审计程序时,确定了以下审计策略,其中,不正确的是( )。

  A.对单位价值较高的存货,以实施实质性测试程序为主

  B.对由少数项目构成的存货,以实施实质性测试程序为主

  C.对单位价值较高的存货,以实施控制测试程序为主

  D.实施实质性测试程序时,抽查存货的范围取决于存货的性质和样本选择方法。

  答案:C

  解析:见审计教材254页第三段的相关内容。

  8.以下有关期末存货的监盘程序中,与测试存货盘点记录的完整性不相关的是( )。

  A.从存货盘点记录中选取项目追查至存货实物

  B.从存货实物中选取项目追查至存货盘点记录

  C.在存货盘点过程中关注存货的移动情况

  D.在存货盘点结束前,再次观察盘点现场

  答案:A

  解析:对于A来说从存货盘点记录中选取项目追查至存货实物是关注的真实性的问题的,对于B是指的完整性的程序的,同时对于CD来说做到证实存货的完整性是有帮助的。

  9.假定接受委托前,J公司已经完成期末存货盘点,以下做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在评估存货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后,对存货进行适当抽查,并测试期末至抽查日发生的存货交易

  B.在评估存货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后,提请J公司另择日期重新盘点,并测试期末至重新盘点日发生的存货交易

  C.由于存货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提请J公司另择日期重新盘点,并进行适当抽查。

  D.由于存货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直接确认为审计范围受到限制

  答案:D

  解析:见审计教材259页倒数第2段和第3段的相关内容。而对于D来说直接作为审计范围受到限制是不恰当的,因为对于该种注册会计师应当执行相应的替代程序的。

[1] [2] [3] [4]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考试试题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