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经济法真题 >> 正文

2003年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及答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请考生关注下列答题要求: 
  1.请在答题卷和答题卡指定位置正确填涂(写)姓名、准考证号和身份证件号; 
  2.请将答题卷第1再上的第5合条形码取下,并粘贴在答题卡的指定位置内; 
  3.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的答题结果用2B铅笔填涂在答题卡上; 
  4.综合题的答题结果用蓝(黑)色钢笔、圆珠笔写在答题卷的指定位置内,用铅笔答题无效; 
  5.在试题卷上填写答题结果无效; 
  6.试题卷、答题卷、答题卡、草稿纸在考试结束后一律不得带出考场。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18题,每题1分,共18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用ZB铅笔境涂相应的答案代码。答案写在试题卷上无效。) 
  1.甲将一工艺品寄存乙处。2003年2月10日,乙告知甲寄存的工艺品丢失。2003年8月2日,乙找到了丢失的工艺品并将其归还给甲,甲发现工艺品损毁严重。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甲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其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 )。 
  A.自2003年2月10日至2004年2月10日 
B.自2003年8月2日至2004年8月2日 
C.自 2003年2月10日至2005年2月10日 
D.自 2003年8月2日至 2005年8月2日 
  2.根据有关规定,对于可撤销民事行为,享有撤销权的当事人未在法定期间内行使撤销权,该行为对当事人具有约束力。当事人可行使撤销权的法定期间为( )。 
  A.6个月 B.l年 C.2年 D.20年 
  3.甲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00 000万元,其中:国家授权投资的乙机构出资100 000万元;国有企业丙出资 50 000万元;民营企业丁出资 50 000万元。甲公司的年度财务报告显示,其有公积金 6 000万元,公益金 3 000万元,未分配利润 9 000万元。根据上述数据资料,可以界定甲公司国有资产的数额为( )万元。 
  A.109 000 B.150 000 C.163 500 D.107 500 
  4.某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甲拟向公司股东以外的人W转让其出资。下列关于甲转让出资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甲可以将其出资转让给W,无须经其他股东同意 
B.甲可以将其出资转让给W,但须通知其他股东 
  C.甲可以将其出资转让给W,但须经全体股东的过半数同意 
D.甲可以将其出资转让给W,但须经全体股东的2/3以上同意 
  5.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上市公司的下列事项中,必须由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通过的是( )。 
  A.董事会的工作报告 B.回购本公司的股票 
  C.利润分配和亏损弥补方案 D.公司的年度报告 
  6.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公司减少注册资本时,应当依法通知债权人并在报纸上公告。下列有关公司通知债权人及公告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公司应自作出减少注册资本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30日内在报纸上至少公告3次 
  B.公司应自作出减少注册资本决议之日起15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45日内在报纸上至少公告3次 
  C.公司应自作出减少注册资本决议之日起3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60日内在报纸上至少公告3次 
  D.公司应自作出减少注册资本决议之日起叨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90日内在报纸上至少公告3次 
  7.国内企业甲与外国投资者乙共同投资举办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丙,其中甲出资60%,乙出资40%;投资总额为400万美元。根据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甲乙出资额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至少应出资240万美元,乙至少应出资160万美元 
  B.甲至少应出资126万美元,乙至少应出资84万美元 
  C.甲至少应出资120万美元,乙至少应出资80万美元 
  D.甲至少应出资168万美元,乙至少应出资112万美元 
  8.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为上市公司发行新股出具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诜ǘㄆ诩淠冢坏寐蚵舾蒙鲜泄镜墓善薄8梅ǘㄆ诩湮?nbsp;)。 
  A.自接受上市公司委托之日起至审计报告公开后5日内 
  B.上市公司股票承销期内和期满后6个月内 
  C.自接受上市公司委托之日起至上市公司股票承销期满后6个月内 
  D.自接受上市公司委托之日起至出具审计报告后6个月内 
  9.根据担保法律制度的规定,担保合同被确认无效时,债务人、担保人、债权人有过错的,应当根据其过错各自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下列有关承担民事责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主合同有效而担保合同无效,债权人无过错的,债务人对主合同债权人的经济损失承担赔偿责任,担保人则不承担赔偿责任 
  B.主合同有效而担保合同无效,债权人、担保人有过错的,担保人承担民事责任的部分,不应超过债务人不能清偿部分的三分之一 
  C.主合同无效而导致担保合同无效,担保人无过错则不承担民事责任 
  D.生合同无效而导致担保合同无效,担保人有过错的,应承担的民事责任不超过债务人不能清偿部分的二分之— 
  10.甲公司 7月1日通过报纸发布广告,称其有某型号的电脑出售,每台售价 8 000元,随到随购,数量不限,广告有效期至7月30日。乙公司委托王某携带金额16万元的支票于7月28日到甲公司购买电脑,但甲公司称广告所述电脑已全部售完。乙公司为此受到一定的经济损失。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甲公司的广告构成要约,乙公司的行为构成承诺,甲公司不承担违约责任 
  B.甲公司的广告构成要约,乙公司的行为构成承诺,甲公司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C.甲公司的广告不构成要约,乙公司的行为不构成承诺,甲公司不承担民事责任 
  D.甲公司的广告构成要约,乙公司的行为不构成承诺,甲公司不承担民事责任 
  11.甲公司将所属设备租赁给乙公司使用。租赁期间,甲公司将用于出租的设备卖给丙公司。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在租赁期间不能出卖出租设备 
  B.买卖合同有效,原租赁合同继续有效 
  C.买卖合同有效,原租赁合同自买卖合同生效之日起终止 
  D.买卖合同有效,原租赁合同须丙公司同意后方继续有效 
  12.甲企业拟为乙企业举借外债提供担保,已知甲企业现有净资产为30亿元人民币,上年外汇收入为5亿元人民币等值外汇。根据有关规定,甲企业可提供担保的数额最多为( )亿元人民币。 
  A.30 B.15  C.5 D.2.5 
  13.甲公司委托乙银行向丙企业收取款项,丙企业开户银行在债务证明到期日办理划款时,发现丙企业存款账户不足支付的,可以采取的行为是( )。 
  A.直接向甲公司出具拒绝支付证明 
  B.应通过乙银行向甲公司发出未付款通知书 
  C.先按委托收款凭证及债务证明标明的金额向甲公司付款,然后向丙企业追索 
  D.应通知丙企业存足相应款项,如果丙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存足款项的,再向乙银行出具拒绝支付证明 
  14.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汇票未记载事项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汇票上未记载付款日期的,为出票后三个月内付款 
  B.汇票上未记载付款地的,出票人的营业场所、住所或者经常居住地为付款地 
  C.汇票上未记载收款人名称的,经出票人授权可以补记 
  D.汇票上未记载出票日期的,该汇票无效 
  15.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票据上的签章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法人在票据上的签章,为该法人的盖章 
  B.个人在票据上的签章,为该个人的签名加盖章 
  C.支票的出票人在票据上的签章,为其预留银行的签章 
  D.商业汇票的出票人在票据上的签章,为该法人或者该单位的财务专用章 
  16.2002年8月8日,甲与乙合作制作了一部音乐作品。甲于2002年11月15日去世,乙于2003年6月10日去世。根据著作权法律制度的规定,该音乐作品的继承人对该音乐作品享有的许可他人使用并获得报酬的权利的保护期截止日期为( )。 
  A.2022年8月8日 B.2052年11月15日 
  C.2053年6月10日 D.2053年12月31日 
  17.根据商标法律制度的规定,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后可以续展注册,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 )。 
  A.6个月 B. 5年 C.10年 D.20年 
  18.伪造、变造会计凭证、会计账薄,向股东和社会公众提供虚假的财务会计报告,严重损害股东或者其他人利益,构成犯罪的,根据刑法的规定,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可以处以的刑罚是( )。 
  A.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2万元以上叨万元以下的罚金 
  B.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金 
  C.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5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金 
  D.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5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金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3年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及答案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