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经济法真题 >> 正文

2005年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及答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一、单选题     
1.2004年3月,刘、关、张三人分别出资2万元、2万元、1万元设立甲合伙企业,并约定按出资比例分配和分担损益。8月,甲合伙企业为乙企业的借款提供担保;12月因乙企业无偿债能力,甲合伙企业承担保证责任,为乙企业支付1万元。12月底,刘提出退伙要求,关、张同意,经结算,甲合伙企业净资产3万元。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应退还刘的财产数额是( )  
    A.2万元 
 B.1.2万元 
 C.1万元 
 D.0.8万元  
    答案:B  
    解析: 合伙企业的损益分配是以出资比例分配的,所以刘某在退货的时候,应退还的财产数额是3×2/5=1.2万元。 
 2.某股份有限公司共发行股份3000万股,每股享有平等的表决权。公司拟召开股东大会对另一公司合并的事项作出决议。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可能出现下列情形中,能使决议得以通过的是( )  
    A.出席大会的股东共持有2700万股,其中持有1600万股的股东同意  
    B.出席大会的股东共持有2400万股,其中持有1200万股的股东同意  
    C.出席大会的股东共持有1800万股,其中持有1300万股的股东同意  
    D.出席大会的股东共持有1500万股,其中持有800万股的股东同意  
    答案:C  
    解析:合并决议属于股份有限公司的特别决议事项,需要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3.国内甲企业与外国乙投资者拟共同投资设立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投资总额为300万美元。根据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合营企业注册资本至少应为( )万美元  
    A.300 
 B.210 
 C.150 
 D.120  
    答案:B  
    解析:依据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的规定,合营企业的投资总额在300万美元以下(含300万美元)的,其注册资本至少应占投资总额的7/10。  
    4.某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注册资本总额为300万美元,合营各方约定期缴付出资。根据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合营企业合营各方缴齐全部资本的期限是( )  
    A.自营业执照核发之日起1年内  
    B.自营业执照核发之日起2年内  
    C.自营业执照核发之日起3年内  
    D.自营业执照核发之日起5年内  
    答案:B  
    解析: 依据规定,投资总额为300万美元的,其注册资本至少是210万美元,注册资本在100万美元以上、300万美元以下的(含300万美元),自营业执照核发之日起2年内,将资本全部缴齐。  
    5.根据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中外合作经营企业组织形式和组织机构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合作企业的组织形式均为有限责任公司  
    B.合作企业均应联合管理委员会  
    C.合作企业的负责人由主管部门任命  
    D.合作企业总经理负责企业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答案: D  
    解析: 合作企业的组织形式可以是有限责任公司,也可以是一种合伙关系;具备法人资格的合作企业,设立董事会,不具备法人资格的合作企业,设立联合管理委员会;合作企业的负责人是董事长,是选举产生的。  
    6.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国有企业被宣告破产后,应由清算组接管破产企业,清算组对法定的机构负责并报告工作。该机构是( )  
    A.债仅人会议  
    B.人民法院  
    C.企业上级主管部门  
    D.破产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答案: B  
    解析: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国有企业被宣告破产后,应由清算组接管破产企业,清算组对人民法院负责并报告工作。  
    7.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在破产程序中,有关当事人对人民法院作出的下列裁定,可以上诉的是( )  
    A.驳回破产申请的裁定  
    B.宣告企业破产的裁定  
    C.认可破产财产分配方案的裁定  
    D.终结破产程序的裁定  
    答案: A  
    解析: 在破产程序中,对于“驳回破产申请的裁定”可以提起上诉。  
    8.根据《票据法》的规定,汇票上可以记载非法定事项。下列各项中,属于非法定记载事项的是( )  
    A.出票人签章  
    B.出票地  
    C.付款地  
    D.签发票据的用途  
    答案: D  
    解析: 依据《票据法》的规定,票据的出票人签章属于绝对应记载事项,出票地和付款地属于相对应记载事项。  
    9.根据《票据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汇票持票人行使票据追索权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汇票到期被拒绝付款的,可以向出票人追索  
    B.汇票未到期付款人死亡的,可以向付款人的继承人追索  
    C.汇票未到期承兑人破产的,可以向出票人追索  
    D.汇票到期承兑人逃匿的,可以向承兑人的前手追索  
    答案: B  
    解析: 被追索人包括出票人、背书人、承兑人和保证人。所以不能向付款人的继承人追索。  
    10.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可暂停上市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情形是( )  
    A.公司因经济纠纷被起诉  
    B.公司前一年发生亏损  
    C.公司未按公司债券摹集办法履行义务  
    D.公司董事会成员组成发生重大变化  
    答案: C  
    解析: 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后,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决定暂停其公司债券上市交易:(1)公司有重大违法行为;(2)公司情况发生重大变化不符合公司债券上市条件;(3)公司债券所募集资金不按照审批机关批准的用途使用;(4)未按照公司债券募集办法履行义务;(5)公司最近2年连续亏损。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5年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及答案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