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税法真题 >> 正文

200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真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一、 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0题,每题1分,共20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题的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用2B铅笔填涂相应的答案代码。答案写在试题卷上无效。) 
  1.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混合销售行为的是( ) 
  A、建材商店在销售建材的同时又为其他客户提供装饰服务。 
  B、汽车建造公司在生产销售汽车的同时又为客户提供修理服务。 
  C、塑钢门窗销售商店在销售产品的同时又为客户提供安装服务。 
  D、电信局为客户提供电话安装服务的同时又销售所安装的电话机。 
  2.下列出口货物,符合增值税免税并退税政策的是( ) 
  A、加工企业对来料加工后又复出口的货物。 
  B、对外承包工程公司运出境外用于境外承包项目的或许。 
  C、属于小规模纳税人的生产性企业自营出口的自产货物。 
  D、外资企业从小规模纳税人购进并持有普通发票的出口货物。 
  3.某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6年6月外购原材料取得防伪税控机开具的进项税额专用发票,注明进项税额137.7万元并通过主管税务机关认证。当月内销货物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50万元,外销货物取得收入115万美元(美元与人民币的比价为1:8),该企业适用增值税税率17%,出口退税率为13%。该企业6月应退的增值税为( ) 
  A、75.4万元 
  B、100.9万元 
  C、119.6万元 
  D、137.7万元 
  4.某啤酒厂销售A型啤酒20吨给副食品公司,开具税控专用发票收取价款58000元,收取包装物押金3000元;销售B型啤酒10吨给宾馆,开具普通发票取得收取32760元,收取包装物押金1500元。该啤酒厂应缴纳的消费税是( ) 
  A、5000元 
  B、6600元 
  C、7200元
   D、7500元 
  5、下列各项中,故和营业税有关纳税地点的具体规定的是( ) 
  A、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纳税人从事运输业务的,应当向应税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纳税人承包的工程跨省的,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纳税人出租机器设备的,应当向机器设备使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6、某市一企业2005年5月被查补增值税50000元、消费税20000元、所得税30000元,被加收滞纳金2000元,被处罚款8000元。该企业应补缴城市维护建设税河教育费附加( ) 
  A、5000元 
  B、7000元 
  C、8000元 
  D、10000元 
  7.某公司缄口一批货物,海关于2006年3月1日填发税款缴款书,但公司迟至3月27日才缴纳500万元的关税。海关应征收关税滞纳金( ) 
  A、2.75万元 
  B、3万元 
  C、6.5万元
  D、6.75万元 
  8、某油田2006年1月生产原油20万吨,当月销售19.5万吨,加热、修井用0.5万吨;开采天然气1000万立方米,当月销售900万立方米,待售100万立方米。若原油、天然气的单位税额分别为30元/吨河15元/千立方米,则该油田本月应纳资源税( ) 
  A、598.5万元
  B、600万元 
  C、613.5万元 
  D、615万元 
  9.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是( ) 
  A、公司与公司之间互换房产 
  B、房地产开发公司为客户代建房产 
  C、兼并企业从被兼并企业取得房产 
  D、双方合作建房后按比例分配自用房产 
  10.某供热企业占地面积80000平方米,其中厂房63000平方米(有一间3000平方米的车间无偿提供给公安消防队使用),行政办公楼5000平方米,厂办子弟学校5000平方米,厂办招待所2000平方米,厂办医院河幼儿园各1000平方米,厂区内绿化用地3000平方米;2005年度该企业取得供热总收入5000万元,其中2000万元为向居民供热取得的收取。城镇土地使用税单位税额每平方米3元,该企业2005年度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 
  A、8.4万元 
  B、12.6万元 
  C、14.4万元
   D、24万元 
  11.某企业拥有A,B两栋房产,A栋自用,B栋出租。A,B两栋房产在2005年1月1日时的原值分别为1200万元河1000万元,2005年4月底B栋房产租赁到期。自2005年5月1日起,该企业由A栋搬至B栋办公,同时对A栋房产开始进行大修至年底完工。企业出租B栋房产的月租金为10万元,地方政府确定按房产原值减除20%的余值计税。该企业当年应缴纳房产税( ) 
  A、15.04万元
  B、16.32万元 
  C、18.24万元 
  D、22.72万元 
  12.对个人而言,车船使用税的纳税地点为( ) 
  A、出生所在地 
  B、户籍所在地 
  C、住所所在地 
  D、工作单位所在地 
  13.某交通运输企业2005年12月签订以下合同:(1)与某银行签订融资租赁合同购置新车15辆,合同载明租赁期限为3年,每年支付租金100万元;(2)与某客户签订货物运输合同,合同载明货物价值500万元,运输费用64万元(含装卸费5万元,货物保险费10万元);(3)与某运输企业签订租赁合同,合同载明将本企业闲置的总价值300万元的10辆货车出租,每辆车月租金4000原,租期未定;(4)与某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合同载明为本企业的50辆车上第三方责任险,每辆车每年支付保险费4000元。该企业当月应缴纳的印花税是( ) 
  A、505元 
  B、540元 
  C、605元 
  D、640元 
  14.居民甲某有四套住房,将一套价值120万元的别墅折价给乙某抵偿了100万元的债务;用市场价值70万元的第二、三两套两室住房与丙某交换一套四室住房,另取得丙某赠送价值12万元的小轿车一辆;将第四套市场价值50万元的公寓房折成股份投入本人独资经营的企业。当地确定的契税税率为3%,甲、乙、丙纳税契税的情况是( ) 
  A、甲不缴纳,乙30000元,丙3600元 
  B、甲3600元,乙30000元,丙不缴纳 
  C、甲不缴纳,乙36000元,丙21000元 
  D、甲15000元,乙36000元,丙不缴纳 
  15.按照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保险公司经营无保证利率的长期健康保险业务缴纳的保险保障基金准予在企业所得税千据实扣除的是( ) 
  A、保险保障基金不得超过自留保费的1% 
  B、保险保障基金不得超过自留保费的0。5% 
  C、保险保障基金不得超过自留保费的0。15% 
  D、保险保障基金不得超过自留保费的0。05% 
  16.某私营千月,2006年2月10日向其主管税务机关申报2005年度取得收入总额186万元,发生的直接成本150万元、其他费用30万元,全年应纳企业所得税1。62万元,税款已入库。后经税务机关检查,其成本、费用无误,但收入总额不能准确核算。假定应税所得率为20%,按照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办法,该企业2005年度还应补缴企业所得税( ) 
  A、13.23万元 
  B、13.73万元 
  C、14.85万元
  D、15.35万元 
  17.某外商投资企业委托境外公司在境外代销其位于我国境内商品房一栋,商品房的成本和费用共计600万元,委托代销金额800万元,境外公司实际以850万元出售,该外商投资企业另支付境外公司代销手续费90万元。不考虑其他税费的情况下,该外商投资企业销售商品房的应纳税所得额为( ) 
  A、50万元 
  B、60万元 
  C、165万元
   D、250万元 
  18.根据个人股票期权所得的征税规定,员工行权时,从企业取得股票的实际购买价(施价权)低于购买日公平市场的差额,应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其适用的应税所得项目为( ) 
  A、财产转让所得
   B、劳务报酬所得 
  C、工资、薪金所得 
  D、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19.下列各项中,按照《税收征收管理法》及《税务登记管理办法》的规定,不承担税务登记税务的是( ) 
  A、依法负有代扣代缴税款义务的单位 
  B、临时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体工商户 
  C、企业在本地设立的非独立核算的分支机构 
  D、不从事生产、经营,但依法负有纳税义务的单位 
  20.下列各项中,不符合《税收征收管理法》有关规定的是( ) 
  A、采取税收保全措施时,冻结的存款以纳税人应纳税款的数额为限 
  B、采取税收强制执行的措施时,被执行人未缴纳的滞纳金必须同时执行 
  C、税收强制执行的适用范围不仅限于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也包括扣缴义务人 
  D、税收保全措施的适用防伪不仅限于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也包括扣缴义务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真题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