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税法真题 >> 正文

200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真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0题,每题l分,共20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用2B铅笔填涂相应的答案代码。答案写在试题卷上无效。)  
1.下列行为中,涉及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是(    )。 
A.将外购的货物用于本单位集体福利  
B.将外购的货物分配给股东和投资者 
C.将外购的货物无偿赠送给其他个人 
D.将外购的货物作为投资提供给其他单位。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选项BCD是视同销售。要注意区分视同销售和进项税额不得抵扣的情形。 
2.某卷烟厂2006年6月收购烟叶生产卷烟,收购凭证上注明价款50万元,并向烟叶生产者支付了价外补贴。该卷烟厂6月份收购烟叶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    )。 
A.6.5万元 
B.7.15万元 
C.8.58万元 
D.8.86万元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目考核了增值税一章新增知识点,题目中即使未告知“并向烟叶生产者支付了价外补贴”也应该考虑价外补贴。可抵扣进项税额=50×(1+10%)×(1+20%)×13%=8.58(万元) 
3.某小轿车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6年12月生产并销售小轿车300辆,每辆含税销售价格l7.55万元,适用消费税税率9%,经审查该企业生产的小轿车已达到减征消费税的国家标准。该企业l2月份应缴纳消费税(  ) 
A.243万元 
B.283.5万元 
C.364.5万元 
D.405万元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目考核了小轿车达到低污染排放标准,可以减征30%的优惠。应纳税额=300×17.55÷(1+17%)×9%×(1-30%)=283.5(万元) 
4.下列各项中,应征收营业税的是(    ) 
A.保险公司取得的追偿款 
B.转让企业产权取得的收入 
C.金融机构的出纳长款收入 
D.转让高速公路收费权取得的收入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转让高速公路收费权取得的收入按“服务业”税目中的“租赁”项目征收营业税。参考教材129页第7点。选项A参考教材145页第30点,选项B参考教材145页第20点,选项C参考教材144页第18点,这三项都是不征收营业税的。 
5.下列各项中,关于营业税纳税地点表述正确的是(   ) 
A.单位出租设备的应向设备使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航空公司所属分公司应向其总公司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电信单位提供电信劳务应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纳税人承包跨省工程的应向其劳务发生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A应该向出租单位机构所在地缴纳;选项B应在分公司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缴纳;选项D应该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缴纳。 
6.下列各项中符合关税有关规定的是(  )。 
A.进口货物由于完税价格审定需要补税的,按照原进口之日的税率计税 
B.溢卸进口货物事后确定需要补税的,按照确定补税当天实施的税率计税 
C.暂时进口货物转为正式进口需要补税的,按照原报关进口之日的税率计税 
D.进口货物由于税则归类改变需要补税的,按照原征税日期实施的税率计税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应按原征税日期的税率征税;选项B应按其原运输工具申报进口日期所实施的税率征税,如进口日期无法查明的,可按确定补税当天实施的税率征税;选项C按照原申报正式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7.下列各项中,符合进口关税完税价格规定的是(  ) 
A.留购的进口货样,以海关审定的留购价格为完税价格 
B.转让进口的免税旧货物,以原入境的到岸价格为完税价格 
C.准予暂时进口的施工机械,按同类货物的价格为完税价格 
D.运往境外加工的货物,应以加工后入境时的到岸价格为完税价格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选项B应当以海关审定的该货物原进口时的价格,扣除折旧部分价值作为完税价格;选项C应当按照一般进口货物估价方法的规定估定完税价格;选项D应该以海关审定的境外加工费和料件费,以及该货物复运进境的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估定完税价格。 
8.某钨矿企业2006年10月共开采钨矿石原矿80000吨,直接对外销售钨矿石原矿40000吨,以部分钨矿石原矿入选精矿9000吨,选矿比为40%。钨矿石选用税额每吨0.6元。该企业10月份应缴纳资源税( ) 
A.20580元 
B.26250元 
C.29400元 
D.37500元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应纳资源税=(40000×0.6+9000÷40%×0.6)×(1-30%)=26250(元) 
如果不计算入选精矿的,将没有答案可选。 
9.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预提费用,除另有规定外,不得扣除 
B.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的开发间接费用资料不实的,不得扣除 
C.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的前期工程费的凭证不符合清算要求的,不得扣除 
D.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已装修房屋,可以扣除的装修费用不得超过房屋值的10%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参考教材203页。选项B、C房地产开发企业办理土地增值税清算所附送的前期工程费、建筑安装工程费、基础设施费、开发间接费用的凭证或资料不符合清算要求或不实的,地方税务机关可参照当地建设工程造价管理部门公布的建安造价定额资料,结合房屋结构、用途、区位等因素,核定上述四项开发成本的单位面积金额标准,并据以计算扣除。具体核定方法由省税务机关确定。选项D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已装修的房屋,其装修费用可以计入房地产开发成本,没有金额的限制。 
10.某市肉制品加工企业2006年占地60000平方米,其中办公占地5000平方米,生猪养殖基地占地28000平方米,肉制口加工车间占地16000平方米,企业内部道路及绿化占地11000平方米。企业的在地城镇使用税单位税额每平方米0.8元。该企业全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 
A.16800元 
B.25600元 
C.39200元 
D.48000元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应纳土地使用税=(60000-28000)×0.8=25600(元) 
11.某企业2006年2月委托一施工单位新建厂房,9月对建成的厂房输验收手续,同时接管基建工上价值100万元的材料棚,一并转入固定资产,原值合计1100万元。该企业所在省规定的房产余值扣除比例为30%。2006年企业该项固定资产应缴纳房产税( ) 
A.2.1万元 
B.2.31万元 
C.2.8万元 
D.3.08万元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应纳房产税=1100×(1-30%)×1.2%×3/12=2.31(万元) 
施工企业将材料棚交还或估价转让给基建单位的,应从基建单位接受的次月起照章纳税;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12.某运输公司2006年有货运汽车(带挂车)10辆,每辆汽车载重20吨,挂车载重15吨;公司所在地载货汽车年税额50元/吨。该公司全年应缴纳车船税(    )。 
A.10 000元 
C.15 250元 
B.12 250元 
D.17 500元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应纳车船税=10×20×50+10×15×50×70%=15250元 
机动车挂车打七折。 
13.2006年1月,甲公司将闲置厂房出租给乙公司,合同约定每月租金2500元,租期未定。签订合同时,预收租金5 000元,双方已按定额贴花。5月底合同解除,甲公司收到乙公司补交租金7 500元。甲公司5月份应补缴印花税(    )。 
A.7.5元 
B.8元 
C.9.5元 
D.12.5元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应补缴印花税=(5000+7500)×1‰-5=7.5元 
14.下列各项中,应征收契税的是(    )。  
A.法定继承人承受房屋权属 
B.企业以行政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 
C.承包者获得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 
D.运动员因成绩突出获得国家奖励的住房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不征契税,选项B教材未正面提及,但是253页规定,以行政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经批准转让房地产时,由房地产转让者补缴契税。由此判断,取得时未缴税,否则就谈不上补缴了。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真题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