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 正文

2005年注册会计师考《会计》冲刺模拟试卷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一、单项选择题(多选、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甲公司出售债权,债权账面余额为300万元,已提坏准备50万元,出售价款240万元,在协议中规定,如金融机构无法收回债权时,有向出售企业进行追索的权利,则甲公司出售债权应计入当期损益的金额为( )万元  
A、0  
B、10  
C、50  
D、60  
答案:A  
解析:由于附有追索权,应按以应收债权作质押取得借款进行处理,企业不能确认出售损益。  
2、某上市公司在某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后至财务会计报告批准报出日前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属于调整事项的是( )  
A、因税收优惠退回报告年度以前的所得税100万元  
B、因报告年度走私而被罚款100万元  
C、发现报告年度以前少计收益100万元  
D、以存货归还报告年度形成的负债100万元  
答案:C  
解析:选项A不属于调整事项,收到退回的所得税直接冲减当期的所得税费用;选项B不属于调整事项,走私罚款直接计入当期营业外支出;选项C属于调整事项,应作为重大会计差错进行更正;选项D属于当期业务事项,按债务重组进行会计处理。  
3、某企业所得税采用债务法核算,2003年12月31日递延税款贷方余额98万元,2003年适用的所得税率为33%。2004年所得税税率为30%,本年摊销股权投资差额50万元;计提折旧300万元,比《税法》规定的方法少提折旧40万元;发放工资100万元,比《税法》规定的标准少发放5万元;发生超标业务招待费12万元;按权益法确认投资收益10万元,被投资单位的所得税税率为33%;发生差旅费支出18万元。则企业2004年12月31日递延税款的余额为( )万元。  
A、借方89.09  
B、借方90.59  
C、贷方85.19  
D、贷方86.09  
答案:D  
解析:86.09=98/0.33*0.3-50*0.3+40*0.3 2003年末递延税款贷方余额98万元。所得税税率由33%降为30%调整递延税款(98/33%)×3%=8.91(万元)(借方发生额)摊销股权投资差额(发生可抵减时间性差异)调整递延税款50×30%=15(万元)(借方发生额)少提折旧(发生应纳税时间性差异)调整递延税款40×30%=12(万元)(贷方发生额) 2004年递延税款贷方余额=98-8.91-15+12=86.09(万元)(低于标准的工资不属于差异;业务招待费超标属于永久性差异;差旅费不属于差异;按权益法确认的投资收益10万元;因为被投资单位的所得税税率为33%,不存在将来补交所得税的问题,故递延税款的发生额为0)  
4、2003年12月31日,甲公司从乙公司融资租入一台设备,租赁合同规定,租赁期为3年,每年支付租金100万元(租期满一年时支付),承租人担保的资产余值为10万元,未担保余值为5万元,租赁资产原账面价值为279.90万元,甲公司租赁内含利率为6%,租赁谈判中,乙公司发生律师费4万元,则2003年12月31日,乙公司资产负债表中“应收融资租赁款”项目的金额是( )万元。  
A、279.90  
B、310  
C、274.90  
D、315  
答案:C  
解析:最低租赁收款额=最低租赁付款额+第三方担保的资产余值=(3×100+10)+0=310(万元)未担保余值=5万元, 未实现融资收益=(最低租赁收款额+未担保余值)-租赁资产原账面价值=315-279.90=35.1(万元)资产表中应收融资租赁款净额=应收融资租赁款310-递延收益35.1=274.90(万元)  
5、甲公司2003年5月13日与客户签订了一项工程劳务合同,合同期9个月,合同总收入500万元,预计合同总成本350万元;至2003年12月31日,实际发生成本160万元,甲公司按实际发生的成本占预计总成本的百分比确定劳务完成程度,在年末确认劳务收入时,甲公司发现,客户已发生严重的财务危机,估计只能从工程款中收回成本150万元,则甲公司2003年度应确认的劳务收入为( )万元。  
A、228.55  
B、160  
C、150  
D、10  
答案:C  
解析:劳务完成程度=160/350=45.71%,按正常情况可确认收入=500×45.71%=228.55万元;但因客户发生财务危机,只能收回成本150万元,因此只能确认收入150万元。  

[1] [2] [3] [4] [5] [6]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5年注册会计师考《会计》冲刺模拟试卷一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