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审计模拟题 >> 正文

2008年注册会计师第九章风险评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一、单项选择题 

1.注册会计师通常实施下列风险评估程序,以获取有关控制设计和执行的审计证据。但下列(  )程序难以为此获取充分、适当的证据。
A.观察特定控制的运用
B.询问被审计单位的财务人员
C.检查文件、记录和内部控制手册
D.追踪交易在财务报告信息系统中的处理过程(穿行测试) 

2.由于下列(  )特征,与重大判断事项相关的特别风险可能导致更高的重大错报风险。
A.复杂的计算或会计处理方法
B.数据收集和处理涉及更多的人工成分
C.风险是否涉及重大的关联方交易
D.所要求的判断是主观和复杂的,或需要对未来事项做出假设 

3.在审计过程中,如果注册会计师(  ),则可以就这些内部控制缺陷与被审计单位的管理层进行沟通。
A.识别出被审计单位未加控制的重大错报风险
B.认为被审计单位的风险评估过程存在重大缺陷
C.注意到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执行方面的重大缺陷
D.识别出被审计单位控制不当的重大错报风险 

4.《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l211号——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并评估重大错报风险》作专门规范风险评估的准则,规定注册会计师应当(  ),以充分识别和评估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设计和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
 A.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内部控制
 B.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
 C.了解被审计单位公允价值计量和披露的程序
 D.了解被审计单位的业务和经营情况 

5.李将注册会计师针对销售交易,追踪从订单处理一-核准信用状况及赊销条款一-填写订单并准备发货一-编制货运单据一-订单运送/递送至客户或由客户提货-一开具销售发票一-复核发票的准确性并邮寄/送至客户一-生成销售明细账一-汇总销售明细账,并过账至总账和应收账款明细账等交易的整个流程,考虑之前对相关控制的了解是否正确和完整,并确定相关控制是否得到执行,这是(  )。
A.重新执行测试    
B.抽样测试
C.实质性程序
D.穿行测试 

二、多项选择题 

1.按照审计准则的定义,内部控制是指被审计单位为了合理保证(  ),由治理层、管理层和其他人员设计和执行的政策和程序。
A.财务报告的可靠性
B.资产的安全与完整
C.经营的效率和效果
D.对法律法规的遵循 

2.穿行测试,即追踪交易在财务报告信息系统中的处理过程可经常使用于(  )。
A.了解被审计单位业务流程
B.了解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
C.对被审计单位的内部控制进行分析程序
D.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实质性程序 

3.下列可能是由于两个或更多的人员进行串通或管理层凌驾于内部控制之上而被规避的内部控制有(  )。
A.管理层可能与客户签订背后协议,对标准的销售合同做出变动,从而导致收入确认发生错误
B.被审计单位信息技术工作人员没有完全理解系统如何处理销售交易,为使系统能够处理新型产品的销售,可能错误地对系统进行更改
C.软件中的编辑控制旨在发现和报告超过赊销信用额度的交易,但这一控制可能被逾越或规避
D.被审计单位信息技术工作人员没有完全理解系统如何处理销售交易,为使系统能够处理新型产品的销售,可能正确地对系统进行更改,但是程序员没能把此次更改转化为正确的程序代码 

4.注册会计师运用各项风险评估程序,在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的整个过程中识别风险,下列识别的风险中与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列报相联系的有(  )。
A.被审计单位因相关环境法规的实施需要更新设备,可能面临原有设备闲置或贬值的风险
B.被审计单位对于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没有实施比较有效的内部控制,管理层未根据存货的可变现净值,计提相应的跌价准备
C.竞争者开发的新产品上市,可能导致被审计单位的主要产品在短期内过时,预示将出现存货跌价和长期资产的减值
D.管理层缺乏诚信或承受异常的压力可能引发舞弊风险 

5.如果通过对内部控制的了解发现被审计单位会计记录的状况和可靠性存在重大问题,不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发表无保留意见或对管理层的诚信存在严重疑虑,并对财务报表局部或整体的可审计性产生疑问,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  )。
A.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B.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C.必要时,解除业务约定
D.出具保留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三、判断题 

1.如果被审计的单位的多项控制活动均能实现同一控制目标,注册会计师应当逐一了解与该目标相关的每项控制活动,并重点考虑每项控制活动中,单独或连同其他控制活动是否能够以及如何防止或发现并纠正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列报与披露存在的重大错报。(  ) 
2.内部控制存在固有局限性,无论如何设计和执行,只能对财务报告的可靠性提供合理的保证。(  ) 
3.预防性控制通常并不适用于业务流程中的所有交易,而适用于一般业务流程以外的已经处理或部分处理的某类交易。(  ) 
4.被审计单位建立的、以确保盘点工作人员能够正确地盘点和记录存货的控制活动,直接与存货账户余额的存在性和完整性认定相关。注册会计师只需要对盘点过程和程序进行了解,就可以确定控制是否能够实现目标。(  ) 
5.如果某被审计单位存在复杂的联营和合资,这一事项表明长期股权投资账户的认定可能存在重大错报风险。(  ) 
 
四、简答题 

什么是特别风险?特别风险通常与什么有关?从哪些方面考虑特别风险? 


查看更多关于2008年注册会计师第九章风险评估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