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审计模拟题 >> 正文

谭心怡整理07年CPA审计第六章试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一、单项选择题
1、中天恒信会计师事务所拟指派注册会计师周琳前往XYZ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有关业务委托事宜,在承接业务约定之前,注册会计师周琳经XYZ股份有限公司同意,向前任注册会计师询问了有关情况,其中不恰当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周琳就管理层是否积极配合注册会计师审计工作询问了其诚信方面的问题 
B.由于之前没有承接过XYZ股份有限公司的审计业务,因此注册会计师周琳特地询问了前任注册会计师关于XYZ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方面的问题 
C.注册会计师周琳向前任注册会计师询问了上期财务报表审计过程中是否发生过高级管理层舞弊行为 
D.由于是初次承接XYZ股份有限公司的审计委托,注册会计师周琳对其财务报表的重要性水平进行了询问,以便此次审计有判断基础 
2、在签订业务约定书之前的工作较恰当的是( )。 
A.了解被审计单位的行业类型、关联方及其交易的存在情况、内部控制等 
B.了解上年度年报审计的情况,包括事务所的名称、审计报告的意见类型 
C.商谈审计收费,约定按审计后资产2‰的收取 
D.明确被审计单位应协助的工作,包括审计结束后与客户管理人员在某风景区召开财务管理研讨会议程和旅游行程 
3、如果中天恒信会计师事务所决定与XYZ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并就业务约定书的有关条款与XYZ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沟通,在下列各项目中不属于签订业务约定书时的内容是( )。 
A.业务范围与审计目标
B.审计收费 
C.违约责任 
D.被审计单位采用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及其变更等 
4、审计准则中的“审计范围”是指( )。 
A.审计业务约定书所约定的财务报表
B.与所审计的财务报表有关的资料 
C.与所审计的财务报表有关的经济活动 
D.为实现审计目标应实施的审计程序 
5、为证实XYZ公司对于“销售业务的准确性”认定,注册会计师周琳所实施的下列实质性测试程序中,效果可能最差的是( )。 
A.将所选择的销售业务笔数与应收账款和销售发票存根的张数进行比较 
B.将销售发票上所列的单价与经过批准的商品价目表进行比较核对,其金额小计和合计数也要进行验算 
C.将发票上列出的商品的规格、数量和顾客代号等则与发票凭证进行核对 
D.将销售单上批准赊销的数量与发货凭证上列示的数量相核对,并将顾客订货单和销售单中的商品数相核对 
6、XYZ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层对财务报表的下列认定中,注册会计师周琳通过分析存货周转率最有可能证实的是( )。 
A.存在
B.权利和义务 
C.分类 
D.计价和分摊 
7、会计政策与会计估计是否发生重大变动是赌徒报表使用者所关心的。如果被审计单位在所审会计期间会计政策与会计估计没有发生变更,则管理层应在财务报表中以( )方式将这一重要信息告知财务报表使用者。 
A.在财务报表附注中明确说明会计处理方法没有发生变更 
B.不在财务报表附注中对会计处理方法的变动作任何说明 
C.以附表的方式列示本会计期间全部的会计处理方法,供报表使用者比较 
D.在附注中进行专门的说明,解释不变更会计处理方法的原因 
8、在下列针对各项目的审计程序中,不能帮助注册会计师实现对所列项目的“准确性”、“计价和分摊”或“准确性和计价”目标的是( )。 
A.对年末存货实施全面的监盘
B.对某笔重要的应收账款进行函证 
C.详细计算全年的短期借款利息 
D.对主营业务收入实施分析程序 
9、在审计业务约定书的下列内容中,( )是被审计单位与会计师事务所在签约时共同商定的。 
A.注册会计师不受限制地接触任何与审计有关的文件、记录和所需的其他信息 
B.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对其作出的与审计有关的声明予以书面确认 
C.违约责任、解决争议的办法以及审计收费的计算基础和收费安排 
D.审计范围和在执行财务报表审计业务时遵循的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 
10、对于上市公司而言,高估资产和收入应当是审查的重点。在对上市公司以下各项目中的( )来说,注册会计师应以核实其是否发生为主。 
A.应收账款
B.所有者权益 
C.固定资产 
D.营业费用 
11、下列各项中,( )可以实现注册会计师具体审计目标中与“计价和分摊”认定对应的目标。 
A.检查流动负债是否有所隐瞒 
B.检查固定资产的预计使用年限是否适当 
C.检查明细账合计数是否与总账相符 
D.检查已贴现的票据是否在资产负债表的附注中列示 
12、如果被审计单位更换了会计师事务所,则在签署审计业务约定书之前,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向其前任了解的基本情况是( )。 
A.财务报表层的重要性水平
B.有关应收账款的函证回函情况 
C.存货盘点中常见的错误或舞弊 
D.以前年度接受审计的情况 
13、注册会计师因为了解到被审计单位发生的销货交易均按授权的价格进行,从而决定对销货交易的发生认定采用依赖内部控制的策略,则也应对该交易的( )认定采用同一策略。 
A.完整性
B.截止 
C.计价和分摊 
D.分类 
14、在注册会计师所关心的下列各种问题中,( )是为了实现截止目标。 
A.年前开出的支票是否均在年前入账
B.应收账款是否属实 
C.存货的跌价损失是否已抵减 
D.固定资产是否有充作抵押的 
15、在签署审计业务约定书之前,注册会计师在初步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基本情况时,一般涉及不到( )。 
A.组织结构
B.经营风险 
C.控制风险 
D.以前年度接受审计的情况 
16、在对被审计单位存货进行审计中,注册会计师可以通过( )实现完整性目标。 
A.已记录的存货均存在
B.现在存货盘点并计入存货总额 
C.存货未作抵押 
D.明细账与总账一致 
17、下列各项中,( )违反了分类的认定。 
A.把寄存的商品记录在会计账上
B.将已发生的销售业务不登记入账 
C.将接近资产负债日的交易记录于下年度 
D.如将现销记录为赊账,将出售经营性固定资产所得的收入记录营业收入 
二、多项选择题
1、注册会计师可以与被审计单位签订长期审计业务约定书,但如果出现下列情况,应当考虑重新签订审计业务约定书( )。 
A.高级管理人员、董事会或所有权结构近期发生变动
B.被审计单位收购了一家公司 
C.管理层编制财务报表采用的会计准则发生变化 
D.有迹象表明被审计单位误解审计目标和范围 
2、中勤发会计师事务所正在与某一全国性集团公司商谈年报审计业务,注册会计师认为不能承接的有( )。 
A.该公司的财务经理曾经是中勤发事务所注册会计师,但不是事务所的前高级管理人员
B.该公司下属有一财务公司,其报表属合并范围,由于中勤发所不具备金融企业审计资格,中勤发所准备将财务公司的业务分包给具有金融企业执业资格的中天恒信会计师事务所 
C.由于该公司规模较大,中勤发所员工有限,难以实施全部审计程序,准备聘请10名高校会计专业的学生,并对其进行培训分配在各地分公司,协助完成审计工作 
D.该公司准备在一些地区新设5家分公司,本次审计属一般的年报审计业务,审计收费40万元,但公司承诺如果进展顺利,公司将调整报酬,本次审计费用将调整至与下年度费用45万元一致,中勤发事务所要求签订2年的合约并将此写进业务约定书 
3、会计师事务所在签署审计业务约定书之前,应初步了解被审计单位的( )基本情况。 
A.业务性质、经营规模和组织机构
B.影响被审计单位及所属行业的法律法规 
C.以前年度接受审计情况 
D.行业类型、行业受经济状况变动影响的程度 
4、中天恒信会计师事务所在接到XYZ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时,拟委派注册会计师陈华负责该项审计业务。根据《审计业务约定书》的要求,下列事项应当在签署审计业务约定书之前进行充分了解的是( )。 
A.业务性质、经营规模和组织结构
B.经营情况和经营风险 
C.以前年度接受审计的情况 
D.财务会计机构及工作组织 
5、在完成审计业务前,被审计单位要求将审计业务变更为保证程度较低的鉴证业务和服务业务,注册会计师认为合理的理由是( )。 
A.审计经费不足
B.原审计是为了借款,现在不需要了,变更为会计服务 
C.由于一项重要存货的价值无法确认,为避免出具保留意见,要求变更为审阅业务 
D.企业合并,并购方要求提供近3年的财务报表 
6、在签署审计业务约定书前,会计师事务所应当评价自身的专业胜任能力,包括( )。 
A.执行同类审计业务的经验
B.重要性和审计风险 
C.独立性 
D.能否保持应有的关注 
7、注册会计师在按照审计准则对审计范围的规定确定财务报表地审计范围时,应侧重考虑以下( )方面。 
A.审计哪一年的财务报表
B.审计哪一张财务报表 
C.客观原因或被审计单位施加的限制 
D.恰当审计程序的总和 
8、被审计单位在其财务报表附注中对累计折旧方法的改变进行了适当说明,并对存在的应收账款的抵押、担保情况进行了充分披露,除此之外,附注中再没有其他内容。则以下认定中的( )属于暗示性的。 
A.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没有改变
B.应收票据被用作担保、抵押 
C.固定资产的分类方法发生了变化 
D.存货发出的核算方法没有变更 
9、会计师事务所与被审计单位签署审计业务约定书,具有以下( )作用。 
A.可以增进会计师事务所与委托人之间的了解 
B.可作为被审计单位评价审计业务的完成情况的依据 
C.可作为会计师事务所检查被审计单位约定义务履行情况的依据 
D.出现法律诉讼时,是确定签约各方应负责任的主要依据 
10、一般情况下,被审计单位舞弊行为的最终目的大都是为了获取益处或减少损失。基于这一假设,在审查下列( )财务报表时,注册会计师应将被审计单位对利润的完整性认定作为重要的审计目标。 
A.按有关法规的规定,上市公司对外公布的财务报表 
B.为了取得长期借款,应银行要求编制的财务报表 
C.按合同约定,非上市公司在分利前向股东呈送的财务报表 
D.在缴纳所得税前,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依据的财务报表 
11、注册会计师所确定的以下具体审计目标中,( )是根据管理层关于完整性认定推论得出的。 
A.主营业务收入明细账余额合计是否与总账余额相符 
B.存货是否已适当地计提跌价损失准备 
C.存放在其他企业的存货是否包括在存货项目内 
D.有关短期借款的入账是否及时 
12、注册会计师在审计XYZ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报表中的存货项目时,能根据“计价和分摊”认定推论得出的审计目标有( )。 
A.存货账面数量与实物数量相符,金额的计算正确
B.当存货成本低于可变现净值时,已调整为可变现净值 
C.年末采购、销售截止是恰当的 
D.存货项目余额与其各相关总账余额合计数一致 
13、注册会计师通过实施“检查外来账单与本单位有关账目的记录是否相符”这一程序,可能证实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对财务报表的以下( )认定。 
A.存在
B.完整性 
C.截止 
D.计价和分摊 
14、在完成审计业务前,下列( )是可能导致被审计单位要求变更业务的合理理由。 
A.情况变化对审计服务的需求产生影响
B.对原来要求的审计业务的性质存在误解 
C.有迹象表明被审计单位会计信息有误 
D.审计范围存在限制 
15、注册会计师可以与被审计单位签订长期审计业务约定书,出现下列( )情况时,应当考虑重新签订审计业务约定书。 
A.需要修改约定条款或增加特别条款
B.高级管理人员、董事会或所有权结构近期发生变动 
C.管理层编制财务报表采用的会计准则和相关会计制度发生变化 
D.审计范围存在限制 
16、负责集团财务报表审计的注册会计师同时负责组成部分财务报表的审计时,是否与各个组成部分单独签订审计业务约定书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如果集团和组成部分审计是由不同的委托人委托的,注册会计师应当与不同的委托人分别签订审计业务约定书 
B.如果集团母公司聘请注册会计师对集团合并财务报表和集团组成部分的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但明确不对集团组成部分单独出具审计报告,那么,注册会计师一般无需与组成部分另行签订审计业务约定书 
C.如果母公司、总公司或总部占组成部分的所有权份额很大,那么注册会计师可能需与组成部分另行签约 
D.在某些情况下,虽然组成部分管理层没有独立决策的权力(例如组成部分是某公司的销售部门),但注册会计师可能与组成部分另行签订审计业务约定书 
17、在签订审计业务约定书之前,应当对事务所的胜任能力进行评价。这种评价的内容,应当包括( )。 
A.执行审计的能力
B.事务所的独立性 
C.保持应有谨慎的能力 
D.助理人员 
三、判断题
1、如果注册会计师确信财务报表的相关内容违背了会计准则的规定,而且被审计单位拒绝更正的,注册会计师应拒绝接受委托。( ) 
2、财务报表的公允性是指被审计单位财务报表是否真实地反映了被审计单位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资金变动情况。( ) 
3、无论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结果如何,注册会计师均应当针对所有重大的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列报实施实质性程序,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 
4、在完成审计业务前,被审计单位要求注册会计师将审计业务变更为保证程度较低的鉴证业务,注册会计师认为违背了业务约定书的内容则拒绝被审计单位的要求。( ) 
5、由于执业判断贯穿于注册会计师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并且可能得到的审计证据有很多是说服性而非结论性的,因此,注册会计师的审计意见只能为财务报表使用人确定已审财务报表的可靠程度提供合理保证。( ) 
6、为确定被审计单位财务报表的公允性,注册会计师应注意运用专业判断,保持应有的职业关注,通过对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报表、账簿、凭证以及一切相关资料的审查予以确定。( ) 
7、如果被审计单位没有在财务报表中就其主要原材料的货源进行专门说明,就意味着管理层暗示性地认定其货源充足、稳定。( ) 
8、“存在”或“发生”认定所要解决的问题是,管理层是否把应包括的项目给遗漏了,并不涉及财务报表的金额。( ) 
9、A公司于当年12月30日向B公司发出商品50万元,次年1月4日办妥托收手续,A公司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则其违反了“完整性”认定。( ) 
10、虽然管理层对各个账户均有相同性质的认定,但对不同的账户,注册会计师重点审查的认定是不同的。( ) 
11、会计师事务所的自身能力和独立性是其承接业务的根本条件。如果会计师事务所不具备独立性,就无法保证审计准则的实施,而如果不具备能力,则无法保证业务约定的按时、按质完成委托业务的义务。( ) 
12、对于发现的可能导致财务报表反映严重失实的错误、舞弊迹象,注册会计师应当扩大审计程序,以证实问题或排除疑点。( ) 
13、在测试XYZ公司材料采购业务的相关内部控制时,注册会计师周琳发现XYZ公司在材料验收入库后,仓储部门采取了严格的实物防护措施,限制无关人员接近,以保护资产的安全、完整。周琳认为,这些严格的实物防护措施有助于XYZ公司管理层对存货项目的“完整性”认定。( ) 
14、为了证实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对存货项目的存在认定,注册会计师应当从存货明细账、存货盘点记录中选取项目追查至存货实物,以测试存货明细账和存货盘点记录的正确性。( ) 
15、在签订审计业务约定书之前,注册会计师应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基本情况,但这种了解主要是为了决定是否签约,而不是为了对审计工作做出合理安排,后者是接受委托后、编制审计计划之前了解所要解决的问题。( ) 
16、注册会计师必须通过实施风险评估程序、控制测试和实质性测试程序,才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得出合力的审计结论,作为形成审计意见的基础。( ) 
四、简答题
1、通海高科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和零售为一体的股份公司。中天恒信会计师事务所在接受其审计委托后,委派注册会计师周琳、陈华担任项目负责人,并签署审计报告。经过审计预备调查,注册会计师周琳确定存货项目为重点审计风险领域,同时决定根据管理层的认定确定存货项目的具体审计目标,并选择相应的具体审计程序以保证审计目标的实现。要求:假定下列表格中的具体审计目标已经被注册会计师周琳选定,周琳应当确定的与各具体审计目标最相关的管理层的认定(根据交易或事项、账户余额和列报分类)和最恰当的审计程序(根据提供的审计程序,分别选择一项,并将选择结果的编号填入答题卷给定的表格中。对每项审计程序,可以选择一次、多次或不选。)分别是什么?(1)检查现行销售价目表(2)审阅财务报表(3)在监盘存货时,选择一定样本,确定其是否包括在盘点表内(4)选择一定样本量的存货会计记录,检查支持记录的购货合同和发票(5)在监盘存货时,选择盘点表内一定样本量的存货记录,确定存货是否在库(6)测试直接材料、直接人工费用、制造费用的合理性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谭心怡整理07年CPA审计第六章试题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