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审计模拟题 >> 正文

200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第十四章练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一、单项选择题
1、注册会计师对采购与付款循环的内部控制进行了了解和测试,认为可能构成重大缺陷的是( )。 
  A、仓库负责根据需要填写请购单,并经预算主管人员签字批准 
  B、采购部门根据经批准的请购单编制订购单采购货物 
  C、货物到达,由独立的验收部门验收,并填制一式多联未连续编号的验收单 
  D、记录采购交易之前,由应付凭单部门编制付款凭单 
2、一般而言,对凭证进行连续编号是被审计单位购货业务的一项重要的内部控制措施。但对于部门较多的被审计单位,一般并不对( )进行连续编号。 
  A、请购单 
  B、订购单 
  C、验收单 
  D、付款单 
3、被审单位购货与付款循环中有关“准确性”目标的关键内部控制程序是( )。 
  A、对发票验收单等做内部核查 
  B、订单已事先连续编号并登记入账 
  C、采购的价格和折扣均经适当批准 
  D、已填制的验收单均已登记入账 
4、被审计单位建立的以下内部控制规定中,不符合与付款业务相关规定的内部控制的是( )。 
  A、被审计单位建立了退货管理制度,对退货条件、退货手续、货物出库、退货货款回收等作出明确规定 
  B、被审计单位定期与供应商核对应付账款、应付票据、预付账款等往来款项 
  C、被审计单位已到期的应付款项由主管会计办理结算与支付 
  D、被审计单位财会部门在办理付款业务时,对采购发票、结算凭证、验收证明等相关凭证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及合规性进行了严格审核 
5、以下程序中,属于测试采购与付款循环中内部控制“发生”认定的常用控制测试程序的是( )。 
  A、检查企业验收单是否有缺号 
  B、检查有无未记录的卖方发票存在 
  C、检查付款凭单是否附有卖方发票 
  D、审核批准采购价格和折扣的标志 
6、下列属于为保证采购业务的分类正确的内部控制测试程序是( )。 
  A、检查核准采购标记 
  B、审核批准采购价格和折扣的标记 
  C、检查有关凭证上内部核查的标记 
  D、检查验收单连续编号的完整性 
7、被审计单位的以下与付款交易相关的内部控制内容不符合内部会计控制规范的是( )。 
  A、被审计单位建立了退货管理制度,对退货条件、退货手续、货物出库、货款回收等作出明确规定 
  B、被审计单位定期与供应商核对应付账款、应付票据、预付账款等往来款项 
  C、被审计单位已到期的应付款项由主管会计(非授权的人员)办理结算与支付 
  D、被审计单位财会部门在办理付款业务时,对采购发票、结算凭证、验收证明等相关凭证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及合规性进行了严格审核 
8、验收商品是购货业务中的重要环节,验收单作为这一环节中关键凭证,备受审计人员的重视。在以下关于验收单的各种说法中,你不认可的是( )。 
  A、验收部门应对已收到货物的每张订购单编制一式多联的验收单 
  B、验收人员在将已验收商品送交仓库或其他请购部门时,可要求接收人在验收单副联人签字,以确定签收部门的保管责任 
  C、验收人员应将验收单的副联之一送交应付凭单部门 
  D、验收单是支持“发生”的重要凭据,但被审计单位无法通过验收单发现购货交易“完整性”认定的错误。 
9、下列不能防止发现采购与付款循环中发生错误或舞弊的内部控制制度的是( )。 
  A、由被授权的财务人员签署支票 
  B、订货单经采购部门及有关部门批准,其副本应及时提交财务部门 
  C、收到的购货发票后,应立即与订货单、验收单核对相符 
  D、请购单连续编号 
10、被审单位对购货与付款内部控制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不包括( )。 
  A、检查购货与付款业务相关岗位及人员设置情况,有无不相容职务混岗的现象 
  B、检查购货与付款业务授权批准手续是否健全,有无存在越权审批行为 
  C、检查有无长期挂账的应付账款,注意其是否可能无需支付 
  D、检查凭证的登记、领用、传递、保管、注销手续是否健全,使用和保管制度是否存在漏洞 
11、注册会计师对固定资产取得和处置实施控制测试的不包括( )。 
  A、审查固定资产的取得和处置是否经过授权批准 
  B、审查资产的取得、记录、保管、使用、维修、处置等,均应明确划分责任 
  C、审查因不同原因减少固定资产的会计处理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D、审查固定资产的取得是否与预算相符,有无重大差异 
12、对于应付账款项目,注册会计师常常将检查有无未入账的业务作为重要的审计目标。在以下程序中,难以达到这一目标的程序是( )。 
  A、结合存货监盘,检查在资产负债表日是否存在有材料入库凭证,但未收到购货发票的经济业务 
  B、检查资产负债表日后收到的购货发票,关注购货发票的日期 
  C、检查资产负债表日后应付账款贷方发生额的相应凭证 
  D、检查资产负债表日前应付账款明细账及现金、银行存款日记账 
13、以下审计程序中,D注册会计师最有可能证实已记录应付账款存在的是( )。 
  A、从应付账款明细账追查至购货合同、购货发票和入库凭单等凭证 
  B、检查采购文件以确定是否采用预先编号的采购单 
  C、抽取购货合同、购货发票和入库单等凭证,追查至应付账款明细账 
  D、向供应商函证零余额的应付账款 
14、审查应付账款时,注册会计师往往要结合被审计单位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当的方法对应付账款进行实质性分析。一般来说,实质性分析的内容不包括( )。 
  A、将本期期末应付账款余额与上期期末进行比较,分析波动的原因 
  B、将本期各月应付账款余额进行比较,分析变动的趋势是否正常 
  C、计算应付账款对存货以及对流动负债的比率,并与以前期间对比分析 
  D、根据存货、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的增减变动幅度,判断应付账款增减变动的合理性 
15、在审查是否存在未入账的应付账款时,下列程序中审计效果最佳的是( )。 
  A、向结余金额较大的债权人函证 
  B、审查每月应付账款余额和已入账进货之间有无非正常的比例关系 
  C、审查资产负债表日前开出的所有销售发票,确定其是否已入账 
  D、审查资产负债表日后应付账款明细账贷方发生额的有关凭证 
16、审计人员在对预付账款进行审计时发现,预付ABC公司的款项长期挂账,审计人员证实,ABC公司于2006年7月就已破产。审计人员应提出正确的建议是( )。 
  A、将预付账款调整为应收账款 
  B、将预付账款调整为其他应收账款 
  C、将预付账款调整为营业外支出 
  D、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17、在被审计单位因预付货款,导致应付账款借方余额过大时,注册会计师应( )。 
  A、提请被审计单位编制重分类的分录,并将其借方余额在资产负债表中列为资产 
  B、提请被审计单位在财务情况说明书中说明 
  C、提请被审计单位将其借方余额冲抵应付账款,并在资产负债表附注中说明 
  D、在工作底稿中编制建议调整的重分类的调整分录,以便将其借方余额在资产负债表中列为资产 
18、为证实会计记录中所列的固定资产是否存在,了解其目前的使用状况,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 )程序。 
  A、对固定资产实地观察 
  B、以固定资产明细分类账为起点,进行实地追查 
  C、检查固定资产的所有权归属 
  D、以实地为起点,追查固定的明细分类账 
19、对于盘盈的固定资产的审计,注册会计师应检查( )。 
  A、如果同类或类似固定资产存在活跃市场的,是否按同类或类似固定资产的市场价格,减去按该项固定资产新旧程度估计的价值损耗后的余额,作为入账价值 
  B、如果同类或类似固定资产存在活跃市场的,是否按同类或类似固定资产的市场价格,加上按该项固定资产新旧程度估计的价值损耗后的余额,作为入账价值 
  C、如果同类或类似固定资产存在活跃市场的,是否以该项固定资产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价值作为入账价值 
  D、如果同类或类似固定资产不存在活跃市场的,是否以该项固定资产的预计未来评估价值作为入账价值 
20、在对固定资产入账价值进行审计时,A注册会计师发现L公司存在以下处理情况,其中不正确的是( )。 
  A、购置的不需要经过建造过程即可使用的固定资产,按实际支付的买价、包装费、运输费、安装成本、交纳的有关税金等,作为入账价值 
  B、盘盈的甲固定资产,按照前期会计差错进行处理,计入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调整的是前期的营业外收入 
  C、投资者投入的丙固定资产,按投资方原账面价值作为入账价值 
  D、接受捐赠的丁固定资产,以有关凭据上的金额加上相关税费作为入账价值 
21、在查找已提前报废但尚未做出会计处理的固定资产时,以下审计程序中,C注册会计师最有可能实施的是( )。 
  A、以检查固定资产实物为起点,检查固定资产的明细账和投保情况 
  B、以检查固定资产明细账为起点,检查固定资产实物和投保情况 
  C、以分析折旧费用为起点,检查固定资产实物 
  D、以检查固定资产实物为起点,分析固定资产维修和保养费用 
22、下列有关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审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企业应当在期末或至少在年度末对固定资产逐项进行检查,以判定是否需要计提减值准备 
  B、可以使用的固定资产不得全额计提减值准备 
  C、已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的固定资产,不应再计提折旧 
  D、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应按单项资产计提 
23、下列各项测试中,( )测试无助于注册会计师对本期折旧费用计提情况的审查。 
  A、检查折旧费用的分配是否合理 
  B、检查未使用和不需用的固定资产是否继续计提折旧 
  C、检查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年限是否合理 
  D、检查已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的固定资产是否不提折旧 
24、注册会计师在检查XYZ公司制造费用项目时,发现XYZ公司2006年度制造费用中包含对以下各种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其中,注册会计师应当认可的是( )。 
  A、已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的机器设备 
  B、因大修理而停止使用的生产流水线 
  C、因更新改造而停止使用的厂房 
  D、因转产而无法使用的原专用设备 
25、下列审计程序中,不属于固定资产减少的审计程序的是( )。 
  A、审查出售固定资产的净收益 
  B、分析“营业外收支”账户 
  C、追查停产产品的专用设备的处理 
  D、审核固定资产的验收报告 
26、注册会计师在对被审单位无形资产进行审计时下列有关无形资产的处理,注册会计师不能认同的有( )。 
  A、将合并时产生的商誉确认为无形资产 
  B、将转让使用权的无形资产的净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 
  C、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摊销,只在期末进行减值测试,计提减值准备 
  D、将预期不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转销 

[1] [2] [3] [4] [5]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第十四章练习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