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审计模拟题 >> 正文

06年注会全国统一考试审计考前预测试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4大题,12个小题,每小题1分,共12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用2B铅笔填涂相应的答案代码。答案写在试题卷上无效)

  (一)对X公司2005年度会计报表实施审计程序后,注册会计师刘骞确认X公司对应收账款少提坏账准备1881712元,对办公大楼多提累计折旧125000元, 因一笔关联方交易而高估主营业务收入5000000元(相关业务的主营业务成本为9000000元正确无误)。除此之外,不存在其他影响利润的调整事项。已知X公司审计前的利润总额及所得税金额如下表所列,所得税税率为33%。刘骞正在填制利润表及利润分配表试算平衡表工作底稿,请代为做出正确的专业判断。

  项目 审计前金额 调整金额借方 调整金额贷方 审定金额

  四、利润总额 减:所得税 11743283.58 3743283.58

  五、净利润 8000000.00 6881712.00 704714.96 1823002.96

  1.刘骞应在“利润总额”项目的“调整金额借方”栏中应填列( )元。

  A. 6881712 B. 1881712+5000000-9000000 C. 1881712+5000000-125000 D. 1881712

  2.根据资料,刘骞对所得税项目应作以下( )审计调整并填列在调整金额栏。

  A. 调减所得税(6881712-125000)×33%元 B. 调减所得税(1881712-125000)×33%元

  C. 调减所得税(11743283.58-4986571.58)×33%元 D. 所得税项目的审定金额为4986571.58×33%元

  3.注册会计师在试算平衡表净利润项目各栏填列的金额中,不正确的是( )。

  A. 应在调整金额借方栏中填列6881712元 B. 应在调整金额贷方栏中填列704714.96元

  C. 应在审定金额栏推填列1823002.96元 D. 应在调整金额借方填列6176997.04元,在贷方填列0 (二)编制A公司2005年度会计报表的审计计划时,注册会计师陈励利用以往的审计经验,先根据以往情况和被审计年度的经营状况适当估计了会计报表各要素的金额,然后以资产总额的0.5%~1%,净资产的1%,主营营业收入的0.5%~1%以及净利润的5%~10%这四个具体金额的最小值作为会计报表的重要性水平。在实施审计的过程中,项目组成员遇到下列与重要性有关的问题,请代为做出正确的专业判断。

  4.注册会计师陈励负责对会计报表的重要项目实施分析性复核,并要求助理人员计算了下列重要比率。根据各个比率上期与本期的比较,陈励应当将( )中的变化作为对会计报表整体有重大影响的重要变化,实施专门调查。

  A. 存货周转率比上年下降了2% B. 流动资产/流动负债比上年上升了3%

  C. 毛利率比上年上升了0.8% D. 坏账准备/应收账款比去年下降了5%

  5.在审计完成阶段,陈励正在按照审计准则的规定对已审报表的总体合理性进行最后的分析性复核。对于此次分析性复核中发现的下列( )情况,陈励必须查明原因。

  A. 总资产报酬率比上年上升1% B. 应收账款周转率比上年下降了0.7%

  C. 净销售报酬率上升了5% D. 利息赚取倍数比比上年下降了3%

  6.注册会计师陈励作为项目负责人,在复核审计工作底稿时,发现A公司在被审计年度内发生了下列异常交易。陈励可以不作为重点审查对象的是( )。

  A. 12月初一笔银行存款收付金额相等,企业未在账上反映

  B. 10月末收到一批原材料,因验收不合格当月向供应商退货

  C. 12月末销售一批产品,次月月初因不合格被客户全部退回

  D. 5月初收到投资者投入的固定资产,10月份租借给投资方

  (三)注册会计师郭辉负责对W公司2005年度会计报表中的应收账款项目进行实质性测试,小张和项目是郭辉的业务助理。在审计过程中发现了以下问题,请代为做出正确的专业判断。

  7.在对坏账损失进行审计时,郭辉发现发现W公司存在以下处理情况,其中不正确的是( )。

  A. 某债务人失踪,在取得相关法律文件予以证实后,确认坏账损失

  B. 某债务人被撤消,尽管尚未完成清算,但根据政府相关部门责令关闭的文件等有关资料,确认坏账损失

  C. 对某债务人提起诉讼,虽然胜诉但因无法执行被裁定终止执行,确认坏账损失

  D. 某债务人已经注销,在取得相关法律文件予以证实后,确认坏账损失

  8.审查W公司应付账款项目时,助理人员小张决定针对应付账款明细账中记录的应付J公司的借方余额80万元建议W公司进行重分类调整,并按规定计提8万元坏账准备。小张针对这一情况应列示的调整分录为:

  A. 借:应收账款──J公司 80万元

  贷:应付账款──J公司 80万元

  借:管理费用──计提的坏账准备 8万元

  贷: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8万元

  B. 借:应收账款──J公司 72万元

  管理费用──计提的坏账准备 8万元

  贷:应付账款──J公司 80万元

  C. 借:应收账款──J公司 80万元

  管理费用──计提的坏账准备 8万元

  贷:应付账款──J公司 80万元

  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8万元

  D. 借:应收账款──J公司 80万元

  贷:应付账款──J公司 80万元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06年注会全国统一考试审计考前预测试卷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