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审计模拟题 >> 正文

06年注会统一考试《审计》考前预测试卷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4大题,12个小题,每小题1分,共12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用2B铅笔填涂相应的答案代码。答案写在试题卷上无效)

   (一)在执行会计报表审计业务时,注册会计师经常需要考虑被审计单位的与会计报表重要项目相关的内部控制、会计处理和业务活动对管理当局认定的影响。请针对下列与认定相关的具体问题,代为做出正确的专业判断。

  1.按照独立审计准则的相关规定,保护资产的安全与完整属于被审计单位的会计责任。具体到生产所需的贵重原材料来说,被审计单位应采取包括上锁、贴封条、昼夜看管、远红外监控等在内的措施。这些措施的实施将直接有助于被审计单位管理当局实现其对于原材料项目的( )认定。

  A. “存在或发生” B. “完整性” C. “表达与披露” D. “估价与分摊”

  2.如果被审计单位没有对发生的固定资产毁损、报废等情况进行账务处理,将导致其固定资产账户记录违反( )认定。

  A. “估价与分摊” B. “权利与义务” C. “完整性” D. “存在或发生”

  3.注册会计师通过对“企业已收款、银行未入账的金额”进行追查,除了不能证实( )认定外,能证实其余的三项认定。

  A. “存在或发生” B. “完整性” C. “估价与分摊” D. “权利与义务”

  (二)ABC会计师事务所首次接受委托,对J公司2004年度会计报表进行审计。A注册会计师是该项目的外勤负责人。在审计过程中,遇到以下与存货项目相关的问题,请代为做出正确的专业判断。

  4.A注册会计师在设计与存货项目相关的审计程序时,确定了以下审计策略。其中,不正确的是

  A. 对单位价值较高的存货,以实施实质性测试程序为主

  B. 对由少数项目构成的存货,以实施实质性测试程序为主

  C. 对单位价值较高的存货,以实施控制测试程序为主

  D. 实施实质性测试程序时,抽查存货的范围取决于存货的性质和样本选择方法

  5.在以下有关期末存货的监盘程序中,与测试存货盘点记录的完整性不相关的是( )。

  A. 从存货盘点记录中选取项目追查至存货实物 B. 从存货实物中选取项目追查至存货盘点记录

  C. 在存货盘点过程中关注存货的移动情况 D. 在存货盘点结束前再次观察盘点现场

  6.假定在接受委托前,J公司已经完成了期末存货盘点。以下做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在评估存货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后,对存货进行适当抽查,并测试期末至抽查日发生的存货交易

  B. 在评估存货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后,提请J公司另择日期重新盘点,并测试期末至重新盘点日发生的存货交易

  C. 由于存货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提请J公司另择日期重新盘点,并进行适当抽查

  D. 由于存货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直接确认为审计范围受到限制


查看更多关于06年注会统一考试《审计》考前预测试卷1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