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审计模拟题 >> 正文

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综合题1-50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1、在审计工作中,注册会计师为什么能利用内部审计的工作成果?如何考虑和利用内部审计工作结果? 
[本题涉及第1,8章]
题目解析:
  答:A.。任何一种外部审计在对一个单位进行审计时,都要对其内部审计的情况进行了解并考虑是否利用其工作成果。这是因为:
  (1) 内部审计是单位内部控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外部审计人员在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时,要对内控制度进行测评,就须了解其内部审计的设置和工作情况。 
  (2) 内部审计和外部审计在工作上具有一致性。这就为外部审计利用内部审计工作的成果创造了条件。 
  (3) 利用内部审计工作成果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审计费用。外部审计人员在对内部审计工作进行评价以后,利用其全部或部分工作成果,可以减少现场测试的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从而节约被审计单位的审计费用。 
   B.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下列因素,对内部审计工作质量进行研究和评价,以确定是否用内部审计的工作结果:
  (1) 内部审计人员的独立性; 
  (2) 内部审计人员的经验和能力; 
  (3) 内部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和范围; 
  (4) 内部审计人员所获取的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和适当性; 
  (5) 管理当局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视程度。 
   C.注册会计师通常在符合性测试中利用内部审计人员的工作。只要被审计单位有内部审计人员,注册会计师就可以与内部审计人员协调工作,并在审计中使用内部审计人员所提供直接的支持。

2、如果你通过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全科成绩合格并在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了两年以上且符合其他审批条件。 问:
  (1)你可以向哪一级注册会计师协会申请注册?
  (2)受理的注册会计师协会,其备案和发证程序是怎样的? 
[本题涉及第2章]
题目解析:
答:  (1)我可以向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协申请注册。 
  (2)省级注册会计师协会负责注册会计师的审批,受理的注册会计师协会应当准予符合法律规定条件的申请人的注册,并且报财政部备案,其备案和发证程序如下:(1)省注协自收到申请后30天内确定批准或者不批准,同时将准予注册的申请人名单报财政部备案,同时抄送中注协及省级财政部门,备案材料包括省级注册会计师协会发文及申请人基础材料的电子版。(2)财政部将收到的备案材料在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个月;公示期满,财政部按准予注册的申请人的数量将注册会计师证书交省注协发放,财政部对发现的不符合法律要求条件的注册,应当通知有关的注册会计师协会撤销注册,同时抄送中注协及省级财政部门。(3)省注协将印有财政部印章及加盖发证机关印章的注册会计师的证书交准予注册的申请人。

3、X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X事务所)一年前由挂靠Z省X集团的一家事务所改制设立,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其主任会计师刘某两年前担任X集团审计部主任。 X事务所在改制时与X集团签署了相关协议,协议内容包括:
   (1)X集团的下属企业的会计核算办法及内部控制制度的制定、年度会计报表的审计业务全部由X事务所承办; 
   (2) X事务所在脱钩改制后的一年内不收审计费,八年内无偿使用X集团提供的办公场所,五年后按市场价格租用; 
   (3)X集团对其享有X事务所的净资产200万元,作为X事务所在五年内用于安置脱钩改制前原属民政系统的退休职工费用; 
   (4)X事务所与审计部建立长期业务合作关系,双方可互相帮助支持。审计部介绍集团系统外的业务成功后,事务所应至少聘用一名审计部的人员共同组成审计小组,并向审计部支付该项业务收人30%的专家费。 
   (5)X事务所应参加审计部每年的内部审计工作,做到随叫随到,其主任会计师刘某担任审计部的高级顾问。 

[1] [2] [3] [4] [5] [6]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综合题1-50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