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审计模拟题 >> 正文

2006年注会考试审计精选习题及答案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5、注册会计师如知悉被审计单位因污染水源导致下游居民的健康受到严重危害,并得知国 家有关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取证,则他应同被审计单位管理当局讨论并向律师咨询。( ) 
正确答案:√ 
解析:同被审计单位讨论是调查研究的手段,向律师咨询是确定是否影响会计报表的手段。 

6、注册会计师是否查证被审讦单位的违法行为,取决于违法行为是否影响会计报表的反映以及影响的大小( ) 
正确答案:√ 
解析:因为注册会计师进行的是会计报表的公允性审计。 

7、按照《公司法》的规定,注册会计师在资产评估、验资、验证等业务活动中因过失提供了有重大遗漏的报告,应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应处以所得收入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 
正确答案:× 
解析:被罚款的主体是“机构”而非“人员”。 

8、注册会计师法律责任的种类有违约责任、过失责任和欺诈责任。 ( ) 
正确答案:× 
解析:违约、过失和欺诈是导致注册会计师法律责任的原因中源于注册会计师自身的三种原因。确切地说,注册会计师的法律责任包括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三种。 

9、如果注册会计师证实被审计单位确定存在重大的舞弊,在必要的情况下,可能会取消业务约定。 ( ) 
正确答案:√ 
解析:此时若证明被审计单位管理是不可信赖的,注册会计师的审计风险非常高,则注册会计师可以考虑取消业务约定。 

10、一般情况下,因违约可使注册会计师承担民事责任,情节严重者应负担刑事责任。 ( ) 
正确答案:× 
解析:违约一般会使注册会计师和会计师事务所承担行政责任和民事责任。 

11、注册会计师为了履行其职责,必须对审计工作做出合理的安排,并以应有的职业谨慎态度执行审计业务,以便发现被审讯单位会计报表中存在的问题。 ( ) 
正确答案:× 
解析:注册会计师为了履行其职责,必须对审计工作做出合理的安排,并以应有的职业谨慎态度执行审讯业务,以便合理发现被审计单位会计报表中存在的重大问题。 

12、注册会计师对被审计单位间接影响会计报表的违反法规行为,不负主动发现责任。( ) 
正确答案:√ 
四、简答题 
1、永琳会计事务所于2006年3月对山西凯达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的报表审计后,发表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2006年4月1日凯达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已审报表及审计报告,其后不久,媒体披露凯达股份有限公司在2005年度虚构主营业务收入50000万元之多,经有关部门审查,凯达股份有公司采用编制假合同,假发票及假发运文件等的手段,将虚构的主营业务收入全部记入应收账款,而注册会计师在执行审计时未实施函证,也未说明理由,只抽取了少部分应收账款审查合同、发票及发运文件等下,确定了应收账款。要求:(1)根据《错误与舞弊》具体准则,分析注册会计师对上述问题是否应承担法律责任。(2)根据《函证》具体准则,说明函证的必要性。 

正确答案: 
(1)凯达股份有限公司上述虚构主业收入的行为属于重大舞弊行为。注册会计师如果未能将会计报表中严重失实的错误与舞弊揭露出来,应负责任。 
1、注册会计师在实施审计时应保持职业上应有的认真和谨慎,严格遵守准则,通过实施必要和适当的审计程序,将会计报表中存在严重失的错误与舞弊揭露出来。 
2、由于审计测试和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的固有限制,注册会计师即使完全遵守准则,也不可能保证将所有错误与舞弊揭露出来,只能做到合理确信程度。 
上述事项属于导致报表严重失实的错误与舞弊,是由于注册会计师未能严格遵守准则未执行应收账款的函证程序,而未能发现,所以注册会计师有过失,应承担法律责任。 
(2)根据函证具体准则的要求,除非有充分证据表明应收账款对被审计单位会计报表而言是不重要的,或者函证很有可能是无效的,否则,注册会计师应对应收账款进行函证,如果注册会计师不对应收账款进行函证,应在工作底稿中说明理由,而上例中注册会计师恰恰未能函证,进而导致失误。 

[1] [2] [3] [4] [5] [6]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6年注会考试审计精选习题及答案三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