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审计模拟题 >> 正文

2006年注会考试审计精选习题及答案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一、单项选择题 
1、答案:C 
解析:注册会计师不得接受委托催收债款;会计师事务所不得雇佣正在其他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注册的会计师,不得允许本所注册会计师只在本所挂名而不在本所执行业务;接受函授、夜大等非脱产专业教育等非脱产后续教育方式可折算为后续教育的学时。 
2、答案:D 
解析:选项A注册会计师不得采用或有收费的同客户提供鉴证服务;选项B事务所应定期轮换项目负责人及鉴字的注册会计师。 
3、答案:B 
解析:B项是提高鉴证小组成员独立性意识的措施,本身并不能保证鉴证小组成员都具备独立性。见教材50页。 
4、答案:C 
解析:根据,《独立审计具体准则第28号――前后任注册会计师的沟通》的要求,前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当将沟通的情况记录于审计工作底稿。 
5、答案:D 
解析:A中第一句错;B错在要注册会计师对专家工作结果负责。事实上,专家应对自已的工作结果负责,注册会计师仅对专家工作结果的利用负责;C错在注册会计师不对助理人员的工作的结果负责。 
6、答案:A 
解析:非直接经济利益权在:“重大”时才必须回避。 
7、答案:C 
解析:审计质量控制中“业务承接”主要是会计师事务所应考虑其独立性,是否有能力完成审计委托,以及委托人是否正直、诚实等。 
8、答案:B 
解析:注册会计师个人不胜任不表明整个会计师事务所都不胜任。因此,应请求会计师事务所改派其他胜任的注册会计师。 
9、答案:B 
解析:A项是自身利益威胁,C和D项都属于胁迫威胁的情况。 
10、答案:A 
解析:B、C、D均属于“承办具体鉴证业务时,为维护独立性而采取的具体措施”,既然命题中已假定这些措施“不足以消除损害独立性的因素的影响及不足以将影响降低至可接受水平”,就不应再选。 
11、答案:B 
解析:H公司对丁某的款待明显超过了社会礼仪的范围,已构成对独立性的损害,发现这种情况后,会计师事务所面临的首要问题是消除因此而可能影响的审计结论和意见。A、C虽处罚严厉,但并不能消除丁某因受到优待而可能发生不当专业行为的影响。D是可行的,但不如B更为适当。 
12、答案:D 
解析:D不严谨,注册会计师的子女虽不是客户的关键管理人物,若其子女的工作内容对审计的对象有重大,直接影响;则不能承接这一企业的审计业务 
13、答案:A 
解析:母公司和子公司分属两个独立核算的经济单位,因此在审计子公司会计报表时,即使曾为母公司设计内部控制也不影响其独立性。 
14、答案:A 
解析:注册会计师在提供专业服务时,只可以在特定领域利用专家协助其工作。 
15、答案:D 
解析:会计师事务所在接受委托前,应当初步了解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所以A不正确。B ,注册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发现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的重大缺陷,应当向被审计单位报告,必要时才出具管理建议书。C,注册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应当”对期后事项、持续经营能力等事项予以关注,必要时应在审计报告中予以反映。注册会计师执行业务时,必须时审计工作做出合理安排,编制审计计划,编制审计计划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审计质量,提高审计效率。所以D是正确的。 
16、答案:B 
解析:“A”事务所与委托单位有经济利益,因此,影响独立性。“C”和“D”也影响注册会计师的独立性。“B”代理纳税属于会计报表审计业务的延伸服务,不影响注册会计师的独立性。 

二、多项选择题 
1、答案:ABC 
解析:选项D中其儿子不能够对签证业务生直接重大影响,所以不违背职业道德。 
2、答案:ABCD 
解析:会计师事务所在制定全面质量控制的政策的程序时,应当综合考虑的因素包括6个方面:(1)业务规模和范围;(2)组织形式及业务部门的设置;(3)分支机构设置及区域分布情况;(4)成本与效益的原则;(5)人员素质及构成;(6)其他影响上述控制政策及程序的因素。可见,题中四项答案均在包括在内。 
3、答案:ABCD 
解析:A项是计件收费形式,B项是计时收费的收费形式,A和B都是允许的,而且也是目前会计师事务所的主要收费方式,C项,因为会计师事务所保证了审计工作质量不受影响,并让客户了解了专业服务的范转和收费基础,因此符合《职业道德指导意见》的要求D项,降低审计收费本身是会计师事务所确保审计客户不流失的一项具体措施,但必须确保审计工作质量不受影响,并且让客户了解专业服务范围和收费基础。 
4、答案:AD 
解析:A项,会计师事务所具有超然独立的立场,独立于任何外部单位,因此A项违反了“会计师事务所不得暗示有能力影响法院、监管机构或类似机构及其官员”规定;B项,迁址公告可以刊登;D项,违反了事务所不得作出自我标榜陈述的规定。 
5、答案:ACD 
解析:这是《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规范指导意见》的具体要求。 
6、答案:ABC 
解析:D中所列三项内容不属于助理人员的工作范围,而是督导人员在指导过程中可以采用的具体指导形式。 
7、答案:BCD 
解析:A属于项目质量控制中“复核”要求。 
8、答案:ABD 
解析:重要性水平的确定应由项目经理进行,并非助理人员的工作内容。既然不是助理人员的工作,就不属于对助理人员复核的内容 
9、答案:ACD 
解析:B属于会计师事务所从总体上维护独立性的措施。 
10、答案:ABCD 
解析:为客户设计内部控制属于管理服务,后者以及其余三项均属于指导意见的明文规定。 
11、答案:BC 
解析:在尚未接受审计委托前,关于A、D那样的内容确实“操之过急” 
12、答案:BCD 
解析:注册会计师持有被审计单位的债券,属于与被审计单位存在经济利益;为被审计单位设计内容会计控制属于担任了不相容职务;注册会计师与被审计单位的一名独立董事有近亲关系,属于关联关系,所以影响注册会计师的独立性。 
13、答案:BCD 
解析:因介绍业务给鉴证客户而接受酬金,必然产生经济利益关系;鉴证客户的财务总监系会计师事务所的前合伙人,则构成关联关系;因客户要求降低收费而大幅缩小工作范围,属于外界压力对职业道德的损害。 
14、答案:ACD 
解析:会计师事务所可以将印帛的手册向客户发放,也可以应非客户要求非客户发放,但手册的内容应当真实、客观,所以A是下确的。注册会计师在名片上印有姓名、专业资格、职务及其会计师事务所的地址和标识等,但不得印有社会职务、专家称谓以及所获荣誉等,所以B是错误的。 
15、答案:ACD 
解析:注册会计师在执业时,本身就可以利用专家的工作。所以“C”是正确的。 
16、答案:ABCD 
解析:审计质量控制是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控制的重要内容。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6年注会考试审计精选习题及答案一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