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审计模拟题 >> 正文

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科目考试题五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39、如果被审计单位存在可能导致对其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事项或情况,但注册会计师无法确定被审计单位编制会计报表所依据的持续经营假设是否合理,注册会计师应当出具何种类型的审计报告?并提请管理当局在会计报表中披露哪些内容?注册会计师在审计报告中应如何说明?  
[本题涉及第14,15章] 
题目解析: 
答:1、注册会计师应当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2、如果决定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注册会计师应当提请管理当局在会计报表中适当披露: 
  (1)导致对被审计单位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事项或情况以及管理当局拟采取的改善措施;  
  (2)被审计单位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可能无法在正常的经营过程中变现资产、清偿债务。  
  3、注册会计师在意见段之前的说明段中充分说明无法表示意见的理由。  
40、资料:注册会计师在审计2001年度会计报表时,被审计单位从1999年初期开始生产并销售某类产品,该类产品质量保证期为三年。 1999年至2001年该产品的销售收入及实际发生的维修费用如下: 

1999年 2000年 2001年 
销售收入1000万元 1500万元 1200万元 
当年发生的维修费 1999年8万元 2000年18万元 2001年18万元 
第二年发生的维修费2000年11万元 2001年20万元 2002年尚未发生 
第三年发生的维修费 2001年9万元 2002年尚未发生 2003年尚未发生 
合计 28万元  

  假设被审计单位在以上三年年末分别按当年销售收入的2%计提新产品质量保证20万元、30万元和24万元。  
  要求:根据以上资料,注册会计师应当如何审计并得出何种审计结论?  
[本题涉及第14章] 
题目解析: 
  [P523、499-500]注册会计师在审计2001年度会计报表时,将1999年度的产品质量保证20万元与这批产品1999至2001年三年内实际发生的28万元维修费用进行比较。可以发现,该产品计提的质量保证,不能弥补其质量保证期内所发生的维修费用。  
  进一步分析可以发现,1999年至2001年三年中,每年所销售的产品在当年发生的维修费用与销售收入的比例呈逐年上涨趋势(1999年0.8%; 2000年1.2%; 2001年1.5%),且2000年销售的产品在当年及2001年两年内所发生的维修费用已超过为这批产品所计提的质量保证。  
  审计结论:在这种情况下,注册会计师应当提请被审计单位提高对产品质量保证的计提比例!  
41、资料:A企业应收B企业账款6000万元,按合同约定应在2001年12月1日前偿还。在2001年12月31日结账时,A企业尚未收到这笔应收账款,并已知B企业财务状况不佳,近期难以偿还债务,A企业对该项应收账款提取2%的坏账准备。 2002年2月10日,B企业宣告破产,无法偿还账款。  
  要求:注册会计师在外勤工作结束日之前得知此消息,对此应如何考虑?  
[本题涉及第14,15章] 
题目解析: 
答案:注册会计师在外勤工作结束日之前得知此消息,应提请A企业按98%补提该项应收账款的坏账准备。 
42、对于审计中发现的核算误差,简述注册会计师应如何运用重要性原则来划分建议调整的不符事项与未建议调整的不符事项。  

[1] [2] [3] [4]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科目考试题五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