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财务模拟题 >> 正文

200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田明财管模拟题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一、单项选择题
1、假设期初单位产成品负担的固定性制造费用为12元,本期单位产成品负担的固定性制造费用为10元,期初产成品结存200件,本期产量3000件,本期销售3100件,期末产成品结存100件,存货发出按先进先出法,在其他条件不变时,按变动成本法与按完全成本法所确定的净收益相比,前者较后者为( )。 
A.大1600元 
B.小1600元 
C.小1400元 
D.大1400元 
2、某种产品由三个生产步骤组成,采用逐步结转分步法计算成本。本月第一生产步骤转入第二生产步骤的生产费用为3000元,第二生产步骤转入第三生产步骤的生产费用为5000元。本月第三生产步骤发生的费用为4600元(不包括上一生产步骤转入的费用),第三步骤月初在产品费用为1100元,月末在产品费用为700元,本月该种产品的产成品成本为()元。 
A.9200 
B.7200 
C.10000 
D.6900 
3、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从事家用洗衣机的生产和销售,目前准备投资汽车产业。汽车产业上市公司的β值为1.6,行业标准产权比率为0.85,投资汽车产业项目后,公司的产权比率将达到1.2。两公司的所得税税率均为24%,则该项目的股东权益β值是( ) 
A.1.8921 
B.1.2658 
C.0.9816 
D.1.8587 
4、当标的股票市场价格将发生剧烈变动,但无法判断是上升不是下降时,则最适合的投资组合是( ) 
A.购进看跌期权与购进股票的组合 
B.购进看涨期权与购进股票的组合 
C.售出看涨期权与购进股票的组合 
D.购进看跌期权、购进看涨期权的组合 
5、“沉没成本”概念的提出是基于( ) 
A.自利行为原则 
B.资本市场有效原则 
C.引导原则 
D.净增效益原则 
6、设某企业有固定搬运工10名,工资总额5000元;当产量超过3000件时,就需雇佣临时工。临时工采用计件工资制,单位工资为每件1元,则该企业搬运工工资属于( ) 
A.阶梯式成本 
B.半变动成本 
C.延期变动成本 
D.曲线成本 
7、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安全边际越小,企业发生亏损的可能性也越小 
B.变动成本法所确定的成本数据符合通常会计报表编制的要求 
C.内含报酬率是使投资项目的现值指数等于1的贴现率 
D.在终值与计息期一定的情况下,贴现率越高,则计算的现值越大 
8、某公司2003年流动负债为300万元,其中金融流动负债为200万元,长期负债为500万元,其中金融长期负债300万元,股东权益为600万元;2004年流动负债为550万元,其中金融流动负债为400万元,长期负债为700万元,其中金融长期负债580万元,股东权益为900万元。由2004年的本年净投资额为( )万元。 
A.780 
B.725 
C.654 
D.692 
9、出租人既出租某项资产,又以该资产为担保借入资金的租赁方式是( )。 
A.经营租赁 
B.售后回租 
C.杠杆租赁 
D.直接租赁 
10、某产品的变动制造费用标准成本为:工时消耗4小时,变动制造费用小时分配率6元。本月生产产品300件,实际使用工时1500小时,实际发生变动制造费用12000元。则变动制造费用效率差异为( )元。 
A.1800 
B.1650 
C.1440 
D.1760 
二、多项选择题
1、股利无关论成立的条件是( ) 
A.不存在税负 
B.股票筹资无发行费用 
C.投资者与管理者拥有的信息不对称 
D.股利支付比率不影响公司价值 
2、下列关于资本资产定价原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股票的预期收益率与β值线性正相关 
B.无风险资产的β值为零 
C.资本资产定价原理既适用于单个证券,同时也适用于投资组合 
D.市场组合的β值为1 
3、租赁存在的主要原因有( ) 
A.通过租赁可以减税 
B.租赁合同可以减少某些不确定性 
C.购买比租赁有着更高的交易成本 
D.购买比租赁的风险更大 
4、固定制造费用的能量差异和闲置能量差异分别是指( ) 
A.实际产量标准工时未能充分使用现有生产能量而形成的差异 
B.实际工时未达到标准生产能量而形成的差异 
C.实际工时脱离标准工时而形成的差异 
D.固定制造费用的实际金额脱离预算金额而形成的差异 
5、下列关于理财原则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理财原则既是理论,也是实务 
B.理财原则在一般情况下是正确的,在特殊情况下不一定正确 
C.理财原则是财务交易与财务决策的基础 
D.理财原则只解决常规问题,对特殊问题无能为力 
6、在租金可直接扣除的“租赁与购买”决策中,承租人的相关现金流量包括( ) 
A.避免资产购置支出作为相关现金流入 
B.失去折旧抵税作为相关现金流出 
C.税后租金支出作为相关现金流出 
D.失去期满租赁资产余值变现价值及变现净损失抵税作为相关现金流出 
7、布莱克—斯科尔斯期权定价模型涉及的参数有()。 
A.标的资产的现行价格 
B.看涨期权的执行价格 
C.连续复制计算的标的资产年收益率的标准差 
D.连续复制的短期无风险年利率 
8、下列有关资本市场线和证券市场线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证券市场表示系统性风险与报酬的权衡关系 
B.两条线均表示系统性风险与报酬的权衡关系 
C.证券市场线和资本市场线的纵轴表示的均是预期报酬率,且在纵轴上的截距均表示无风险报酬率 
D.证券市场线的横轴表示的是β值,资本市场线的横轴表示的是标准差 
9、全部成本计算制度和变动成本计算制度的主要区别有( ) 
A.全部成本计算制度适用于财务会计,主要对外提供财务信息;变动成本计算制度适用于管理会计,主要对内提供决策信息。 
B.全部成本计算制度下,生产成本的构成项目包括: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全部制造费用;变动成本计算制度下,生产成本的构成项目包括: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变动性制造费用 
C.两者的主要区别围绕固定性制造费用的处理上,即在全部成本计算制度下,固定性制造费用计入产品成本;变动成本计算制度下,固定性制造费用不计入产品成本,而作为期间费用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D.全部成本计算制度下的成本要严格受国家统一会计制度和会计准则约束,而变动成本计算制度下的成本并不严格受国家统一会计制度和会计准则的约束 
10、某公司2005年1—4月份预计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00万元、200万元、300万元和400万元,当月销售当月收现60%,下月收现30%,再下月收现10%。则2005年3月31日资产负债表“应收账款”项目金额和2005年3月的销售现金流入分别为( )万元。 
A.140 
B.250 
C.160 
D.240 
三、判断题
1、工业工程法可能是各种混合成本分解的方法中最完备的方法,它可以用于研究各种成本性态,所以,它可以独立于其他混合成本分解方法而运用。( ) 
2、管理费用多属于固定成本,所以,管理费用预算一般是以过去的实际开支为基础,按预算期的可预见性变化来调整。( ) 
3、预期通货膨胀提高时,无风险利率也会随着提高,进而导致证券市场线的向上平移。风险厌恶感的加强,会提高证券市场线的斜率。( ) 
4、作业成本法是一种独立于传统成本计算方法之外的新的成本计算方法。( ) 
5、在套利驱动的均衡态下,具有相同执行价格和到期日的欧式看跌期权和看涨期权,购进股票、购进看跌期权,同时售出看涨期权策略的目前投资成本等于到期日期权的执行价格的现值。( ) 
6、为了贯彻一致性原则,会计期末各种成本差异的处理方法必须一致。 
7、在作业成本法下,同一作业成本库中的成本均由同质作业引起,也即是在同一成本库中,成本受单一作业或主要作业驱使而致。 
8、租赁可以减税是短期租赁存在的主要原因;交易成本的差异是长期租赁存在的主要原因。( ) 
9、评估企业价值的市盈率模型,除了受企业本身基本面的影响以外,还受到整个经济景气程度的影响。在整个经济衰退时将会使价值低估。( ) 
10、对于两种证券形成的投资组合,当相关系数为1时,投资组合的预期报酬率和标准差均为单项资产阶的预期报酬率和标准差的加权平均数。( ) 
四、计算分析题
1、B公司属于拥有大量资产、净资产为正值的上市公司,2004年度该公司财务报表的主要数据如下(单位:万元) 
该公司负债全部为金融长期负债,该公司2004年12月31日的股票市价为10元。要求计算:(1) 2004年的可持续增长率。(2) 2004年的市盈率和收入乘数。(3) 若该公司处于稳定状态,其权益资本成本是多少?(4) 若该公司2004年的每股资本支出为0.6元,每股折旧与摊销0.4元,该年比上年经营营运资本每股增加0.2元。公司欲继续保持现有的财务比率和增长率不变,计算该公司每股股权价值(保留整数)。(5) 与B公司所在行业相同的代表性公司有甲、乙两家公司。甲、乙两家公司的有关资料如下: 
请按修正平均市价/净资产比率法和股价平均法评估B公司的价值。 
2、某商业企业2005年有两种信用政策可供选用:甲方案预计应收账款平均周转天数为50天,其收账费用为0.2万元,坏账损失率为货款的3%。乙方案的信用政策为(2/10、1/20、n/90),预计将有40%的货款于第10天收到,30%的货款于第20天收到,其余30%的货款于第90天收到(前两部分货款不会产生坏账,后一部分货款的坏账损失率为该部分货款的3%),收账费用为0.15万元。假设该企业所要求的最低报酬率为10%。该企业按经济订货量进货,假设购销平衡、销售无季节性变化。商品的进货单价45元,售价90元,单位储存成本5元(含占用资金利息),一次订货成本100元。甲方案的年销售量4000件;乙方案的年销售量4500件。改变信用政策预计不会影响进货单价、售价、单位储存成本、一次订货成本等,所有销货假设均为赊销(一年按360天计算)。要求:(1) 计算甲、乙两方案毛利之差。(2) 计算甲方案的下列指标: ①应收账款的机会成本; ②坏账成本; ③按经济进货批量进货的相关最低总成本; ④经济订货量; ⑤达到经济进货批量时存货平均占有资金; ⑥采纳甲方案的相关总成本。(3)计算乙方案的下列指标: ①应收账款的机会成本; ②坏账成本; ③现金折扣成本; ④按经济进货批量进货的相关最低总成本; ⑤经济订货量; ⑥达到经济进货批量时存货平均占用资金; ⑦采纳乙方案的相关总成本。(4)计算甲、乙两方案相关总成本之差。(5)为该企业作出采取何种信用政策的决策,并说明理由。 
3、某工厂只生产一种产品,其单件产品的有关资料如下所示: 
要求:(1) 计算直接材料成本差异;(2) 计算直接人工成本差异;(3) 计算变动制造费用差异;(4) 分别用二因素法和三因素法计算固定制造费用差异。 
4、某企业生产和销售甲、乙、丙三种产品,全年固定成本为144000元(含利息费用44000元),有关资料见表: 
要求:站在全体投资者的角度,计算下列指标:(1)加权平均边际贡献率;(2)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额(精确到分);(3)甲、乙、丙三种产品的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量;(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4)计算安全边际;(5)预计利润;(6)如果增加促销费用10000元,可使甲产品的销量增至1200件,乙产品的销量增至2500件,丙产品的销量增至2600件。计算增加促销费用后的利润;(7)计算增加促销费用前后的经营杠杆系数、财务杠杆系数和总杠杆系数;(8)在既考虑收益又考虑风险的情况下,请决定是否增加促销费用。(除特殊要求外,每问都保留两位小数) 
五、综合题
1、假设某公司股票目前的市场价格为25元,而在6个月后的价格可能是32元和18元两种情况。再假定存在一份100股该种股票的看涨期权,期限是半年,执行价格为28元。投资者可以按10%的无风险年利率借款。一投资者购进上述股票且按无风险年利率10%借入资金,同时售出一份100股该股票的看涨期权。要求:(1) 根据单期二叉树期权定价模型,计算一份该股票的看涨期权的价值(精确到分)。(2) 假设股票目前的市场价格、期权执行价格和无风险年利率均保持不变,若把6个月的时间分为两期,每期3个月,若该股票收益率的标准差为0.35,计算每期股价上升百分比和股价下降百分比(精确到万分之一)。(3) 结合(2)分别根据套期保值原理、风险中性原理和两期二叉树期权定价模型,计算一份该股票的看涨期权的价值。 
2、甲企业准备进入汽车发动机行业。为此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按30%的资产负债率融资,固定资产原始投资额为6000万元,当年投资当年完工投产,借款期限为4年,利息分期按年支付,本金到期偿还。该项目预计有6年的使用年限,投产后预计销售单价45元,单位变动成本15元,每年经营性固定付现200万元,年销售量为50万台,预计使用期满有残值12万元。税法规定的使用年限是6年,残值为8万元。会计和税法规定的折旧方法均为直线法。目前该行业有一家代表性的企业A,A企业的资产负债率为40%,权益的贝他系数为2。A的借款利率为15%,甲为该项目筹资的借款利率为12%。该公司和A公司的所得税率均为25%。市场风险溢价为8%,无风险利率为5%。预计4年该项目还本付息后该公司权益的贝他值降低30%。要求:分别根据实体现金流量法和股权现金流量法用净现值进行投资决定(折现率小数点保留到1%,各种系数保留两位小数,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田明财管模拟题三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