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财务模拟题 >> 正文

2007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经典题解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第一章 财务管理总论

经典问题
1.市场上国库券利率为5%,通货膨胀附加率为2%,实际市场利率为8%,则风险附加率为多少?

2.在没有通货膨胀时,国库券的利率可以视为纯粹利率,若存在通货膨胀,纯粹利率就随之增加。这种说法是否正确?

3.如何理解“若息税前资金利润率低于借入资金利息率时,需要动用自有资金的一部分利润来支付利息;当企业息税前资金利润率高于借入资金利息率时,增加借入资金可以提高自有资金利润率”?
4.解决扩充企业的现金短缺的出路是从企业外部多渠道筹集所需资金。这种说法是否正确?

5.为什么说合理的股利分配政策有助于提高企业价值?

6.如何理解财务管理目标的实现程度的高低直接受风险和报酬率的影响?

7.信号传递原则是引导原则的延伸,信号传递原则要求根据公司的行为判断它未来的收益状况。这种说法是否正确?

8.“盈利企业给股东创造了价值,而亏损企业摧毁了股东财富。”这种说法为什么不正确?

9.教材中有这样一句话:“由于税收的存在,主要是利息的税前扣除,使得一些交易表现为非零和博弈。”请举例说明其含义。

10.教材中有这样一段话:“债权人为了防止其利益被伤害,除了寻求立法保护,如破产时优先接管、优先于股东分配剩余财产等外,通常采取以下措施:第一,在借款合同中加入限制性条款,如规定资金的用途、规定不得发行新债或限制发行新债的数额等;第二,发现公司有剥夺其财产意图时,拒绝进一步合作,不再提供新的借款或提前收回借款。”请问:为什么规定债务人不得发行新债或限制债务人发行新债的数额可以防止债权人利益被伤害?

1 1.为什么说“有时一项资产附带的期权比资产本身更有价值”?

12.如何理解“股价的高低反映了资本和获利之间的关系,反映了每股盈余的大小和取得的时间,反映每股盈余的风险”?

13.假设市场是完全有效的,基于市场有效原则可以得出的结论有()。
A.在证券市场上,购买或出售金融工具的交易的净现值等于零
B.股票的市价等于股票的内在价值
c.账面利润始终决定着公司股票价格
D.财务管理目标是股东财富最大化

14.下列关于“引导原则”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应用该原则可能帮助你找到一个最好的方案,也可能使你遇上一个最坏的方案
B.应用该原则可能不能帮助你找到一个最好的方案,但不会使你遇上一个最坏的方案
c.应用该原则的原因之一是寻找最优方案的成本太高
D.在财务分析中使用行业标准比率,是该原则的应用之一

1 5.“风险必然获得高报酬,低风险只能获得低报酬。”这个说法是否正确?

16.如何理解“如资本市场是有效的,购买或出售金融工具的交易的净现值就为零”?

17.实际经验表明,一家公司决定收购另一家公司的时候,多数情况下收购公司的股价不是提高而是降低了。请说明一下原因。

18.本章第三节“财务管理的原则”内容很多,考点也很多,请归纳总结。

1 9.‘‘股票的流动性并不高”这种说法正确吗?

20.如何理解“在预期利率持续上升时,应该发行长期债券”?

21.“现金流转,亏损额小于折旧额的企业,只要能在固定资产重置时从外部借到现金,就能维持现有局面”这句话错误,请问为什么?

22.相对于每股利润最大化目标而言,企业价值最大化目标的不足之处是()。
A.没有考虑资金的时间价值
B.没有考虑投资的风险价值
c.不能反映企业潜在的获利能力
D.不能直接反映企业当前的获利水平
本题是否正确答案?因为股价受预期每股盈余的影响,反映每股盈余的大小和取得的时间。

23.任何要迅速扩大经营规模的企业,都会遇到相当严重的现金短缺问题,这句话答案是正确,可这句话太绝对,是否应是错的?


查看更多关于2007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经典题解一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