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财务模拟题 >> 正文

2007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经典题解九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第九章 资本成本和资本结构

经典问题
1.用风险溢价法计算留存收益成本时有这样一句话:当市场利率达到历史性高点时,风险溢价通常较低;当市场利率处于历史性低点时,风险溢价通常较高。"应该如何理解这句话?
2.如何理解计算债券发行价格时不考虑筹资费用和利息抵税,而计算债券资本成本时考虑筹资费用和利息抵税?
3.如何理解"对于分期付息债券而言,没有发行费用并且平价发行的情况下,税后债务资本成本=票面利率×(1一所得税税率)"?
4.对于单利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的债券应如何计算税后资本成本?
5.对于复利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的债券,应如何计算税后资本成本?
6.在个别资金成本一定的情况下,综合资金成本取决于资金总额。这个说法为什么不正确?
7.公司增发的普通股的市价为12元/股,筹资费用为市价的6%,最近刚发放的股利为每股0.6元,已知该股票的资金成本率为11%,则该股票的股利年增长率为什么为5.39%?
8.某公司发行普通股股票600万元,筹资费用率5%,上年股利率为14%,预计股利每年增长5%,所得税率33%,该公司年末留存50万未分配利润用作发展之需,则该笔留存收益的成本为多少?
9.为什么企业全部资本中,权益资本与债务资本各占50%,则企业存在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
10.如何理解:如果单位边际贡献不变,在存在固定成本的条件下,产销量的变动率与边际贡献的变动率相等,而小于息税前利润的变动率;在不存在固定成本的条件下,产销量的变动率与息税前利润的变动率相等。
11.在每股收益分析法中,如果销售额大于每股收益无差别点的销售额,采用债券筹资可以降低加权资本成本。这种说法为什么不正确?
12.资金结构与资金成本、财务风险、融资弹性之间存在着怎样的关系?
13.在每股收益分析图中,为什么负债筹资方式的斜率大于股票筹资方式?为什么当每股收益为0时。负债筹资方式的销售额大于股票筹资方式的销售额?
14.某公司拥有资产总额为4000万元,自有资金与债务资金的比例为6:4,债务资金中有60%是通过发行债券取得的,债券的利息费用是公司全年利息费用的70%。在1999年的销售收入为2000万元,净利润为140万元,公司所得税率为30%,企业的经营杠杆系数和财务杠杆系数均为2.请计算:(1)该公司的全年利息费用/;(2)公司的全年固定成本总额A;(3)边际贡献M.
15请解释问题14解答中的计算式。


查看更多关于2007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经典题解九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