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财务模拟题 >> 正文

2007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经典题解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第十章 企业价值评估

经典问题
1.如何理解"经济利润法把投资决策必需的现金流量法和业绩考核所需要的权责发生带0统一起来了"?
2.有一道题目,根据题中资料可知,2003年的累计折旧为360万元,比2002年增加20万元,2003年计提的折旧为1 10万元,为什么当年累计折旧增加额不等于当年计提的折旧?
3.请解释一下"在归还借款以前不分配股利,全部多余现金用于归还借款"的含义。
4.如何理解使用市盈率估价模型时,如果目标企业的 显著大于1,在经济繁荣时评估价值被夸大,经济衰退时评估价值被缩小;如果目标企业的 显著小于1,在经济繁荣时评估价值偏低,经济衰退时评估价值偏高?
5.计算下年实体现金流量时,什么情况下可以用本年的实体现金流量×(1+增长率)来计算?
6."经营营运资本增长率"和"经营营运资本增加的增长率"有什么区别?
7.如何理解"企业采用剩余股利政策时,如果有剩余资金,按目标资本结构同时减少借款和留存收益"?
8.请归纳总结净资本、本期总投资、本期净投资和资本支出之间的关系。
9.B企业第一年年初净资本1000万元,预计今后每年可取得息前税后经营利润100万元,每年本期净投资为零,资本成本为8%,则:每年经济利润=100-1000× 8%=20(万元)
经济利润现值=20/8%=250(万元)
企业实体价值=1000+250=1250(万元)
如果用现金流量折现法,可以得出同样的结果:实体现金流量现值=100/8%=1250(万元)
可以看出两种方法的计算结果是相同的。
请解释上述各表达式的含义。
10.本题中,如果每年本期净投资不为0该如何处理?
11.B公司2004年的有关数据如下:销售收入每股10元,净收益占收入的20%,每股资本支出1元,每股折旧0.5元,每股经营营运资本增加0.4元。预计2005年至2006年期间每股销售收入增长率可保持在10%的水平,2007年至2008年增长率按照算术级数均匀减少至6%,2009年及以后保持6%的增长率不变。该企业在经营中没有负债,预计将来也不利用负债。资本支出、折旧与摊销、经营营运资本增加、每股净收益等与销售收入的增长率相同。2005年至2006年的口值为1.5,2007年至2008年按照算术级数均匀减少至1.1,并可以持续。已知国库券利率为5%,股票投资的平均风险补偿率为10%。
要求:估计该公司股票的价值(中间数据最多保留四位小数,最后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
12.针对问题1 1的解答,2007年和2008年的折现系数不正确,应该分别等于(P/s,18%,3)和(P/s,16%,4),这样理解是否正确?
13.针对问题1 1的解答,后续期每股股权现金流量现值"16.1512"是如何计算得出的?
14.A公司是一个高新技术公司,2003年每股销售收入20元;每股净利润2元;每股资本支出1元;每股折旧费0.5元;每股经营营运资本6元,比上年每股增加0 545元;负债率为20%。预计2004年到2006年的销售收入增长率维持在10%的水平,到2007年增长率下滑到5%。该公司的资本支出、折旧与摊销、净利润与销售收入同比例增长。
经营营运资本占收入的30%,可以维持不变。2003年该公司的 值为1.5,稳定阶段的卢值为1.2.国库券的利率为2%,市场组合的必要报酬率为6%。
要求:计算目前的股票价值(中间数据最多保留四位小数,最后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
1 5.针对问题1 4的解答,请讲解后续期股权现金流量现值"84 522 1"的计算过程。
16针对问题14的解答,后续期从2007年开始,为什么后续期现值不用2007年的折现系数计算,而用2006年的折现系数计算?
17根据教材例题的处理可知,本题中也可以把2008年作为后续期第一期,最后得出的结果应该与答案一致,但是我的计算结果与答案不一致,计算表达式为:3.6217+1.9166×(P/s,6 8%,4)+1 9166×(1+5%)/(6.8%一5%)×(P/s,6.8%,4),请解释不一致的原因。
18后续期每股股权现金流量现值=1 9166×(1+5%)/(6 8%一5%)×0 7433,每股股权价值=3 6217+后续期每股股权现金流量现值,这样计算是否正确?
19 A公司打算收购B公司,预计收购之后B公司前三年的实体现金流量分别为100万元、1 20万元和1 50万元,从第四年开始实体现金流量进入永续稳定增长状态,每年的增长率为4%,A公司打算直保持理想的资本结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 直为10%,要求计算B公司的实体价值。
20.B公司的实体价值=100×(β/s,10%,1)+120×(β/s,10%,2)+150/(10%一4%)×(β/s,10%,2),这样计算是否正确?
21请归纳总结下相对价值法各模型的内容及其优缺点。
22.下列说法是否正确:计算后续期现金流量现值时,有两种不同的方法,一种方法是以稳定状态的第一年作为后续期第一期;另一种方法是以稳定状态的前一年作为后续期第一期。虽然两种方法计算得出的后续期现金流量现值不同,但是最后计算得出的实体价值或股权价值的结果是一致的?


查看更多关于2007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经典题解十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