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税法模拟题 >> 正文

2009年注会考试《税法》冲刺精选模拟试题(2)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第一大题 :单项选择题(本题共20题。每题1分,共20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

  1、( )是衡量税负轻重与否的重要标志。

  A.征税对象

  B.税目

  C.税率

  D.纳税环节

  2、一般纳税人销售或进口下列货物,不按13%的低税率征收增值税的是( )。

  A.粮食

  B.图书

  C.二甲醚

  D.建筑用的砂、土

  3、某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9年1月外购原材料取得防伪税控专用发票,注明税额250万元,已通过主管税务机关认证。当月内销货物取得不含税销售额400万元,外销货物取得收入500万美元(美元对人民币牌价为1:7),该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出口退税率为13%。该企业1月应退的增值税为()万元。

  A.42

  B.455

  C.413

  D.140

  4、某酒厂2009年3月份新出品一种特殊香味的白酒1000公斤,全部将其投放各大商场用于试饮,目前市场上无该品种白酒,已知这批白酒的生产成本为50000元,成本利润率为10%,则该酒厂3月份应就该批白酒缴纳的消费税为( )元。

  A.0

  B.14750

  C.15000

  D.18798.33

  5、某企业2009年4月转让一项专利权,账面成本为300万元,取得转让收入为600万元;另转让一块购得的土地使用权,购入时按协议支付地价款500万元,取得转让收入700万元,则该企业上述活动应纳营业税( )万元。

  A.25

  B.40

  C.50

  D.65

  6、某县一纳税人因对会计制度运用有误,造成少缴营业税80000元,主管税务机关进行检查时发现并予以更正,纳税人补交了拖欠的税款,同时缴纳滞纳金2400元。则下列对城建税的处理正确的是( )。

  A.补交城建税5600元

  B.补交城建税的滞纳金240元

  C.补交城建税4000元,滞纳金120元

  D.补交城建税5600元,滞纳金33.6元

  7、2006年6月1日,某公司经批准进口一台符合国家特定免征关税的科研设备用于研发项目,设备进口时经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折合人民币1000万元(关税税率为10%),海关规定的监管年限为6年;2009年5月31日,公司研发项目完成后,将已计提折旧220万元的该设备出售给国内另一家企业。该公司应补缴关税()。

  A.34万元

  B.46万元

  C.50万元

  D.62万元

  8、某油田2008年12月生产原油7500吨,当月销售6000吨,自用10吨,另有3吨在采油过程中用于加热、修井。原油单位税额为5元/吨,该油田当月应纳资源税( )。

  A.30050元

  B.30065元

  C.30000元

  D.28000元

  9、某市一制药企业2006年10月在市区购置一栋楼房,支付价款7000万元。2009年5月,该企业将办公楼转让,取得收入9000万元,并签订了转让合同。该楼经相关机构评估的重置成本价为11000万元,成新率70%。该企业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 )。

  A.305.31万元

  B.355.65万元

  C.225.67万元

  D.200万元

  10、某企业2008年1月委托一建筑公司新建车间,8月对建成的车间办理验收手续,同时接管基建工地价值120万元的材料棚,一并转入固定资产,原值合计1500万元。已知房产余值扣除比例为20%。2008年企业应缴纳房产税( )。

  A.4.42万元

  B.4.8万元

  C.6万元

  D.5.33万元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查看更多关于2009年注会考试《税法》冲刺精选模拟试题2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