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税法模拟题 >> 正文

2009年注会考试《税法》冲刺精选模拟试题(3)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第一大题 :单项选择题(本题共20题。每题1分,共20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

  1、下列有关税收执法原则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层次高的法律优于层次低的法律

  B.同一层次的法律中特别法优于普通法

  C.国际法优于国内法

  D.实体法从新,程序法从旧

  2、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9年5月外购材料10000公斤,每公斤不含税价格25元,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在运输途中因管理不善被盗1000公斤。运回后以每3公斤材料生产成1盒工艺品,共3000盒,其中2200盒用于直接销售,300盒用于发放企业职工福利,500盒因管理不善被盗;另外该企业当月购入一台生产设备,专用发票注明增值税额为8500元。那么,该纳税人当月允许抵扣的进项税额应为()。

  A.42500元

  B.28050元

  C.31875元

  D.40375元

  3、某商场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9年3月份从小规模纳税人处购入货物,取得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8000元;从供货方取得与商品销售量、销售额挂钩的返还收入2925元;销售货物取得含税销售收入35100元。该企业3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为( )。

  A.5285元

  B.4860元

  C.4098元

  D.4935元

  4、某酒厂2009年3月份以自产特制白酒4000斤用于某庆典活动,每斤白酒成本为15元,市场上无同类白酒售价。则此业务应纳消费税()元。(成本利润率为10%)

  A.0

  B.16500

  C.18500

  D.19000

  5、下列各项中,关于营业税纳税地点表述正确的是( )。

  A.纳税人销售不动产应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公路运输单位提供运输劳务应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航空公司所属分公司应向其总公司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纳税人跨省从事建筑安装工程作业应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6、某市一酒店自设非独立核算的啤酒屋,利用自有的设备自制啤酒销售,某月销售自制啤酒10吨,取得销售收入30000元,假设无其他纳税事项。则该酒店当月应纳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为()元。

  A.310

  B.340

  C.400

  D.250

  7、某企业2年前经批准免税进口了一套设备,进口时的完税价格为1200万元,关税税率为5%;由于市场发生变化,该企业决定将已实际使用2年的该设备出售,海关规定的监管年限为6年,转让之日的关税税率为10%,该企业应补缴关税为( )。

  A.40万元

  B.60万元

  C.65万元

  D.80万元

  8、某纳税人本期以自产液体盐40000吨和外购液体盐15000吨(每吨已缴纳资源税2元)加工固体盐18000吨对外销售,取得销售收入1000万元。已知固体盐税额为每吨8元,该纳税人本期应缴纳资源税( )。

  A.11.4万元

  B.12万元

  C.12.5万元

  D.16万元

  9、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转让一幢写字楼取得收入1200万元。已知该公司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为80万元,房地产开发成本为220万元,房地产开发费用为60万元,该公司发生的借款利息不能提供有效借款凭证,该项目所在省政府规定开发费用扣除比例按10%计算,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为50万元。该公司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 )万元。

  A.248

  B.285

  C.314

  D.367

  10、某县城的一印刷企业,2008年用于生产经营的厂房的原值为300万元,已计提折旧80万元,另外一间原值为100万元的仓库用于出租,全年共取得租金10万元。已知房产余值扣除比例为20%。该工业企业全年应纳的房产税( )元。

  A.38280

  B.40800

  C.49600

  D.49760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查看更多关于2009年注会考试《税法》冲刺精选模拟试题3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